20256

青海

献给驴行者——

让 我们回到人之初变成小孩子,任性一次,在短暂的有生之年。~~此文仅送给所有在路上的各种驴行者!
我认为:自驾如同装甲兵团,骑行当然是骑兵兵团啦! 哈哈! 那么徒步穿越的呢?如同有组织的游击队,你们看我比方的对吗?
自驾游
8264自驾/拼车版是一个以爱好自驾车远行、穿越、FB、摄影游等为主的驴友平台,我们要发扬驴友精神,勇于探索、乐于分享、团结互助、公益环保。板块致力于为自驾旅行爱好者打造一个纯净、和谐、开放的交流平台。
在这篇帖子里我们来探讨下:驴行交通工具,穿越佳境,致力FB,当然还有最主要的摄影啦!
献给驴行者——

驴行是隐性的毒,染上了就戒不掉。
那种发现一个新世界给自己身体和灵魂带来的快感和冲击,就像一支兴奋剂注射在身上,给你震撼和感叹;
好像远方有一个呼唤的声音,让你去追;
好像感觉眼前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拽着你踏遍千山万水。这种兴奋感,出现在每一次的出行中,每一次你看见不一样的山和水,都像一个躁动不安兴奋雀跃的异类,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欣然接受自己被同化。
它让你知道,世界远比你想得更加美好或残酷,它有许许多多你触摸不到的真实。
原来生命还有这样的状态,原来自然给了给了人类这么多种选择。
原来,所谓的禁锢,只是人们活不出自己的内心和面对内心里另一个自己时的彷徨。
当你将愚钝的肉身坦然交给这水深火热的世界,当你一路行来,看涓涓细流的河水,路过鲜花盛开的山顶,当你疲倦到一定程度,孤身面对全然陌生的自然。
当你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当你开始接受各种帮助;
当你终于流出眼泪,开始相信人间真情……你会变得柔软而坚定,开阔而安宁。
有人问,人们到底在驴行中得到些什么?什么也得不到。
不但得不到,还要把自己谦卑地奉献给自然,它为你的灵魂注入一些新鲜的血液,再还给你的躯体。
在这个过程中,你没有身份,没有性别。
你时而是一位冷静的旁观者,时而是那置身其中的有故事的人。
行走在天地自然之间的一尊生命。
上了路,一切靠缘分。
如此,你便不仅是一位行者,你已经成为一道风景。
走着走着,你会突然原谅你自己,并原谅这个世界,更重要的是,你居然遇到了那些来自其他角落和你有着相同志向的人。
你们称对方为同类。
人在路上,就会爱上那些漂泊的生活,自由的生命以及亲身经历的各种故事。
世人不知其中滋味,以为荒唐。如果心未老,就出发吧。
献给驴行者——
佛说,与你无缘的人,你与他说话再多也是废话。
与你有缘的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
一份好的感情,不是追逐,而是相吸;
不是纠缠,而是随意;不是游戏,而是珍惜。
浓淡相宜间,是灵魂的默契;远近相安间,是自由的呼吸,是距离的美丽。
可以肆意畅谈,也可以沉默不语,因为心懂;
可以朝夕相处,也可以久而不见。
走过的路,脚会记得;
爱过的人,心会记得!
看到的景,相机会留下!
献给驴行者——
由于青藏独有气候的原因,无论什么时侯出行的确面临一些不安全因素。本文特为诸多旅游爱好者奉上“安全防御羊皮书”,让您的出游安全而又尽兴。

高原之行量力而为
神秘的西藏,浩瀚的青海湖已经成为近年来驴友们热捧的旅游地点之一,这些平均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的旅游圣地,留下了不少游客探险的足迹。然而,对于很多初到高原旅游者来说,一旦达到他们的“生命极限”有可能出现高原反应,出现头痛、头晕、胸闷等症状。

不管你是选择何种交通工具好途径。来青藏旅游不适宜的人群有:年龄较小及60岁以上的旅客,患有贫血、糖尿病、较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肺病者,精神疾病患者、孕妇以及体质较差者等不宜进入高原旅游。
各人体质不同不可千篇一律哦!
  所以专家建议(绝对不是广告身体不同儿戏:必带药品有景天红花胶囊——抗高原反应,提前7天-10天服用;维生素c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感冒药,感冒早期服用.)
献给驴行者——
在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很多人选择自驾出游,不过做足了行车前的准备也难保旅途一路顺利,出行路上随时可能出现意外。尤其是头次出门的新手们,出发前还是先来了解路上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带着经验上路,为全家的愉快出行保驾护航。

经验1高速路行车忌超速

长途自驾旅行会遇到各种路况,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高速公路上行车,最忌讳超速驾驶,超高速驾车需要驾驶员注意力高度集中,极易产生疲劳感,加上高速上景色单一,时间长了,驾驶员容易注意力分散,应急能力也随之下降。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很难应付。越是平顺的大道,越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所以在高速公路上,最好不要长时间在超车道上行驶。

经验2驾驶犯困最危险

不要长时间驾驶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疲劳驾驶引起的。即使安全抵达目的地,可经过十个小时的持续驾驶,恐怕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和体力再游玩了,在精彩的自驾游中只充当了司机的角色,岂不是冤枉。既然是自驾游,没必要拼命赶路,行车速度可以稍慢,一为安全,同时也可以尽情欣赏四周风光。

同行中至少有两人会开车,每人轮流驾驶两个小时,保持体力和最佳行驶状态才是安全驾驶的上上策。如果实在没人替换,不妨在感觉累时靠边停车,下车伸个懒腰、散散步,哪怕在车里打个盹。待缓过疲劳劲后再抖擞精神重新上路。

经验3突发事件应对

计划没有变化快,也许你设计好的线路正在封闭维修,也许地图上标注的路段已经改道,即使是导航仪也有错的时候。这是你要做的是下车问路,问路选择也有技巧,养路工、警察、当地司机对路线最了解,先找他们询问,最好多问几人,以求最准确的信息。宁可边走边问,也别等开出几公里发现路不对再返回。

选在白天行车,尽量不开夜车,尤其是在不熟悉路况的陌生环境。每天在开车前都要检查车况,轮胎、水箱、机油、电瓶和制动液,不够的加满,漏油漏液的及时补救,以免行车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时出故障,让人措手不及。经验4

提前预订酒店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精神抖擞地上路,选择酒店不能马虎。住在规模较大的酒店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而且住宿停车都安全。五一小长假期间,可能著名旅游景点的酒店都会爆满,有了提前预订,就不用为花时间四处寻找酒店,为住宿问题犯愁了。同时,也根据行车速度和路程对照计划表,及时调整后面的行程进度。

经验5品尝当地小吃

到了一个城市,不品尝当地的小吃就太遗憾了,去当地特色的小吃店,才能品尝到地道的当地风味,更加深对风土人情的了解。如旅途劳累,身体抵抗力下降,行程中更要注意饮食卫生,如果病倒在路上就麻烦了。

经验6回程安全更重要

经过了几天的游玩,回城时更显疲惫,而且出游的兴奋劲已过,车内的人没准已经倒在车内呼呼大睡了。这时是出交通事故的高危时段,驾驶员一定要在回城前保障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精神应付长途驾车。更重要的是,一定别忘了系安全带,不到目的地,就一直得绷着“安全”这根弦。回程后期,出城的车主们都陆续返程,返程方向的高速路可能会比较拥堵,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即使堵在入口,即使归家心切也别急躁,平安回家最重要。

经验7回程车辆保养别忘记

自驾游归来别忘了给爱车保养,游玩过程中的小磕碰不及时修补,都有可能变成大麻烦,成为安全隐患。此外,经过这一场“大动作”,车辆的损耗也不小,回家后,检查汽车底盘是否有碰撞、变形等问题。制动系统是否磨损严重,清洁空调滤芯,清理夹带轴间的异物等等。建议把它送到4S店或专业的汽车维修中心进行检测和保养。

献给驴行者——
1、驴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有些路,通往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在路上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2、要想成功,你需要战胜的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
3、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

你曾说爱旷野的户外,喜欢那种没有约束的感觉,
  那种飘然的意境里,生活的美丽而平常,似乎永远都在身边。
  你曾说爱蓝天白云,喜欢雨后那绚丽多彩的大自然,
  那个简单带着朴素,敢说你又敢哭的人,何时换了笑脸。
  多少年,多少天,多少事,在改变,
  把聚散离合体会一遍。
  多少日,多少夜,多少苦,多少怨,
  才知道过了今天,还有明天。
  是否还爱这绿草无垠的大地,依然记得尽管相隔多年,
  也许盲目的追逐,失落的无助,悄悄占据你的眼。
  你曾说爱蓝天白云,一个人对烦恼视而不见,
  那个简单带着朴素,敢说你又敢哭的人,何时换了笑脸。
  是否还爱这片群山环绕的草原,距离并不代表相隔很远,
  别用客套的祝福,寒暄的问候,到这里来却无言。
  其实无论多少年,相隔有多远,所有清香味道依旧象从前……
徒步,驴也;
是一群奇怪的人,或许他们,很富有,随手就有了上万的单反,上千的鞋;或许他们,很贫穷,存很久的钱才有近千的卡片机, 近百的鞋,但不管下雨还是路滑,目的地都是一样的。
徒步,心境也; 就是一群走着的人,有旅行的生活,才是生存的意义。
或许也没那么高 尚,可是他们都知道,去看那山,听那风,沐那水,用脚丈量生命的长度,只为澄清人生中的混沌。
也许好多人还算不上一个实实在在的 驴,
献给驴行者——
但至少是一个爱上出行的人; 也许好多人算不上一个户外运动的好手,但至少是一个热衷户外的小新同志。 既然要出行,既然玩户外,总免不了出门前我们要结伴同行,出门时大家要共同渡过,回家后还要小酌温故。古有云‘人以群分’,又有云‘道不同不相与为谋’,为了让我们 的旅途更快乐,更值得回忆,群里的朋友们啊,请允许出行前有所选择。 不介意徒步的伴是男是女,但是请你能明白: “男人,请做个有担当的男人。
你应该懂得在路上,男人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你的眼睛不要只盯住那些让你心猿意马的MM,请你更多的关注同伴里需要给予照顾的老幼;你的心里不要净存些无聊的私念,请你更多的帮助沿途上需要得到关心的他人。女人,请做个自立的女人。你应该懂得在路 上,女人也需要自力更生;你不要只想着谁来帮忙背包,要明白女人也要努力承担更多的重量;不要想着这顿谁来做饭,要明白我们也要加倍付出更多的劳动。
献给驴行者——
仅只代表出行。或者一路上, 大家之间有友情、真情、亲情、又或者爱情,但那是结果,决不是我们出行前的目的,更不是企图。或者一路上,彼此之间有分歧、矛盾、意 见、又或者争吵,但那是过程,决不是我们出行后的结局,更不是怨 恨。” 不介意徒步的伴是新驴是老驴,但是请你能明白: “新驴,请你充分的了解户外运动的意义。我们之所以选择户外,选择的是亲近自 然,选择的是挑战自我,选择的是磨练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