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新入手的自由之魂云途:你们的是否有类似问题

最近打算去爬海拔五千以上的的山,之前的冷山2,[color=rgb(0, 0, 0) !important]三峰飘云都是三季帐,怕hold不住,找了两星期之后入手[color=rgb(0, 0, 0) !important]自由之魂云途[color=rgb(0, 0, 0) !important]帐篷,回家搭建过程中,把帐杆穿过之后,发现很难插入编带的孔里,三根帐杆都是,花了很大力气,感觉几乎都快把帐篷扯裂帐杆拗断了才插进去(厄厄,解释一下,绝对不是阳痿呵,本人力气很大,背媳妇走楼梯上五楼不带喘粗气,另已有两年露营经验,非新手),想着撑一会会不会好一些,等俩小时候拆帐篷,傻逼了,帐布紧绷的不行,发现一个人根本没法弄下来,整了五六分钟,被媳妇嘲笑一番之后还是没搞定,最后还是在媳妇的帮之下,两个人才把帐杆退出那个环,,,,,心想不应该啊,帐杆长度是固定的,难道是外帐剪裁太短,还是我哪里搞错了?还好提前试搭了一下,这要上雪山零下20度的情况下(目标雪山现在的温度),我估计光搭拆帐篷都能直接冻成狗,问下其他大大有没有类似问题。。。。
另外一点想不明白,很多帐篷的这个编织带都是可以调节的,基本都是先插进去,然后再拉紧,为什么自由之魂的这个算是高端帐篷直接是固定不可调节的,搭建时候相当不方便。新入手的自由之魂云途:你们的是否有类似问题
新入手的自由之魂云途:你们的是否有类似问题

• 墨默无闻 按照各位大神的建议,上周五八点钟到4200米营地搭建顺利。 上了地钉风绳,上半夜大风相安无事,睡在里面相当安心;下半夜无风,三点起来准备登顶,收帐发现外帐结露严重,好好没跟内帐“合体”,没什么问题,内外 ... 2014-6-11 23:48
  • 自由之魂 您好,朋友:在搭建时将已经顶入的一端驻地面,然后至帐杆弯曲到半圆形状,一手握帐杆一手拉织带就会顺利导入,不必担心帐杆弯曲或拉坏织带。您的建议我们会讨论,并寻找解决更加容易导入的方案,梯型扣的方案可以 ... 2014-6-3 06:08
  • 水中的鱼! 5楼的驴蛋说的对。你使劲拉吧,拉坏了帐篷帐杆,王总会保修的。不过我敢打赌你拉不坏的。 云途刚到手时我去公园试搭,花了半个多小时。练过几次后,在风雪天,也能五分钟搭好(扎三支地丁) 有次在营地,朋友们 ... 2014-6-2 23:53
  • 墨默无闻 声明一下,那个搭建的教学视频看过好几次,绝对不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搭建出的问题。 2014-6-2 14:33
墨默无闻 发表于 2014-6-2 14:25

郁闷中,自顶一下,希望自由之魂或者其他使用过该帐篷的兄弟帮忙解答下
没用过他家帐篷的飘过,帮你顶一下吧,也顺便看看最后结果如何。

云途就是这样的设计,非常紧,靠面料的一点点弹性插进去。
之所以没有哪个调节扣件和可松紧的织带是为了省重量,三根杆子三套扣件大概能省下60、70g的重量。云途的轻就是这样在细节处省出来的,这个我和云途老板沟通过。因为云途面料打版裁剪非常精细,成品误差率很小,因此就靠面料的弹性即可,初次使用是觉得很费劲,我第一次也是差点没拆下来,恨不得上剪子了,其实是有技巧的,一致手指伸进那个黄色的套环用力拉,另一只手顶着帐尖往鸡眼退,两手同时用力,一下就出来了(注意,虽然是技巧,但还是要用很大力,但是是一下就能出来或套上的)

再练习几次吧,摸索一下那个巧劲。
  • 别离的笙箫 我的NH巴洛斯帐篷好像也得用这个技巧,光是给帐杆使力没用,帐杆都变形了还是进不去。后来找到技巧,鸡眼的织带也要同时向反方向用力。 虽然这个技巧省力很多,估计女士一般还是搞不定的,因为还是很费力。 2022-2-5 22:30
  • 水中的鱼! 云途和其他隧道帐最大的区别是外帐是一整块面料的,其他品牌的都因原料幅宽不够或裁剪问题,用三块拼起来的,这就增加了漏雨的可能性。 不可能吧?,一块整面料,要三米宽的幅,而且要做成弧形…… 听王总说过 ... 2014-6-3 00:02
  • 墨默无闻 谢谢驴火蛋花汤的耐心回复,回去再试一下 2014-6-2 23:37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4-6-2 16:17 云途就是这样的设计,非常紧,靠面料的一点点弹性插进去。之所以没有哪个调节扣件和可松紧的织带是为了省 ... ...

谢谢驴火蛋花汤的耐心回复,回去再试一下
墨默无闻 发表于 2014-6-2 14:25

有次在营地,朋友们不相信,让我演示一下。三分十秒轻松搭好(九支地丁)。
新入手的自由之魂云途:你们的是否有类似问题

• 滴滴哒 牛人。选营地,快速搭建帐篷真是个基本功啊,任何时候都拉地丁,否则半夜刮风太恐怖了 2022-3-17 19:19
  • 墨默无闻 呵呵,谢谢老鱼的回复,回去再试试,你们俩都这么说的话就不会有问题了,本来还以为收到个有问题的帐篷 2014-6-2 23:59
  • qpooqp 这种睡觉往下滑的问题怎么解决? 2014-6-2 23:59
  • 水中的鱼! 回复 qpooqp 这是第二天早晨收了帐后,又抓着我再搭的。草地松软,摩擦力大,用蛋槽不会滑的。草地使帐内结露严重。 2014-6-3 13:35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4-6-2 23:53 5楼的驴蛋说的对。你使劲拉吧,拉坏了帐篷帐杆,王总会保修的。不过我敢打赌你拉不坏的。云途刚到手时 ... ...

这种睡觉往下滑的问题怎么解决?
  • 水中的鱼! 这是第二天早晨收了帐后,又抓着我再搭的。草地松软,摩擦力大,用蛋槽不会滑的。草地使帐内结露严重。 2014-6-3 13:35
  • 自由之魂 尽可能的寻找平坦的营地,详细指导可参考:严冬冬先生翻译的背包客手册。 2014-6-3 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