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珠峰检票口。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80几公里的烂路开始,越野车和我们的心不停的跳跃,尘土飞扬起了我们的豪情!

车牌都颠掉了,哈哈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路上有暗冰,还有比较大的坑,地盘不高的要小心着点过,一路过来就是比较颠簸,比较伤车,小心点驾驶都没多大关系
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差不多下午2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世界最高海拔的绒布寺,这里有个边防检查站,当然大家全都要下车检查了!2点半我们到达了珠峰2号大本营(1号大本营要有登山证的才能进去哦)
吃个饭,整理下我们就开始珠峰徒步4公里了,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我滴个神,徒步过程中跟死了一回一样,那滋味太难受了,来到了这里瞬间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的!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4公里徒步1个半小时,到了这里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大地之母-珠峰

珠峰观景小山包上面的风很大,头头记得包好!要不然回帐篷很很难受,高反会加重!

珠峰今天有点不高兴,拍的不是很畅快!没等到日落我就下山了。PS;如果感觉高反有点严重的话,可以坐上面的车到2号大本营(即住宿的地方)。第一个高反的阿兰美女,又是吸氧又是吃药的还是很难受,老板看到了就拿了他的药出来给阿兰吃,吃完过一会儿就好了,总结有 可能是在山头那里脑袋被风吹太多了,导致高反加重。所以脑袋上去要包紧。第二个就是我了,头痛欲裂,呕吐。其他的人表现的很好,就是有点轻微头痛, DODO更好 下山一睡睡到第二天早上,我想说前面高反比我们还重一点的人为什么到了5200的地方能一睡到天亮。。。
夜晚的珠峰
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摘自南宁哥)

5.13 煎熬了一晚上终于熬过来了,运**呛芎茫慌牡秸飧觥

从珠峰下来,我们就往樟木方向走了,樟木就是318国道的尽头了!等于把318完整的走完@
白坝-聂拉木限速,聂拉木过来一路都是悬崖路 塌方路 U形转弯路 开车需谨慎,还有五道弯,三道弯

聂雄拉山口,雪峰实在是太壮丽了。可见希夏邦马峰。总体来说,这一段都是下坡路,大概30几公里后进入河谷地带,弯路很多,一路下来植被也渐渐的多起来,有的道路有落石的。谨慎驾驶,没多大问题

要经过2个 检查站才到樟木
樟木一个依山而建的镇,整个镇一条路通到底,到底就是中尼口岸了,一条河一座桥隔开了2个国家。因为道路小,这里停车位很难找,住的地方很多都没停车位,都是叫你在路旁边随便找一个。从住的地方开去中尼口岸还要5公里左右,那边也要检查边防证,有去的朋友记得把边防证带身上。单边停满大货车,会车的时候很麻烦。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尼泊尔的大货车,很有特点,花花绿绿的!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中途会车,我们往回倒,樟木的的士小,随便找了个地方插进去。原来刚进樟木的时候还想说为什么的士这么小,原来如此。!

5.14  樟木出来我们就直奔希夏邦马峰景区了,进景区门票车子40每人65。进景区一路过去美景都美不胜收,最出色的是希夏邦马峰了,世界上第14大高峰,仿佛就在眼前,白云都被锁在山峰之间,非常好看。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佩枯措,他的美我觉得并不输于羊湖,各有各的美!

佩枯错旁边有个分岔口,一条土路一条泊油路,顺着泊油路走就对了,我们在这走错了路。但是也因祸得福,见到了淳朴的藏民2014.5.1西藏之行(福州-湘西凤凰古城-重庆-川进-青出-青海-西宁-兰州-西安-河南-安 (摘自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