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徒步树山、阳山

迟到的作业,有半个月没有写活动作业了,因一直在外线,活动的作业好多都没有写,看看不知道从那写起好,树山活动是半月以前,小令哥早早来到树山,跟我说阿姨我没有来过你以前走的路线,这次带我走一次,下次我好带队走,小令哥是个很热心人,带队也很负责,我带3个人走树山景区新路线。这条路线石阶很多,休闲观光走是很好路线。

徒步树山、阳山
我们进了树山村,有标记的我们都留个影,树山村位于江苏省苏州高新区西部,大阳山北麓,北靠通安镇区,整个村坐落在阳山与鸡笼山的环抱之中,村内山清水秀,山体植被保护完好,全村占地5.2平方公里,全村有三山四坞五条浜,即南阳山、鸡笼山、树山,有大石坞、戈家坞、唐家坞、白墡坞,有孙家浜、枣浜、沿河浜、沿头巷浜、戈巷浜。全村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尤其是大石山奇峰、怪石、异洞、石刻,满眼皆绿色,一派天然胜境,古人把大石山分为八个景点,即:毛竹磴、招隐桥、宜晚屏、玉尘涧、青松岗、款云亭和拜石轩,山上有明代末礼部尚书王铎的“仙砰”、吴颖培的“大块文章”、浒墅关关官钱天锡的“夕照岩”和近代李根源先生的“仙桥”以及“唯和呈喜”等摩崖石刻。尤其是“唯和呈喜”石刻与构建和谐社会内容不谋而合,深受大家的赞赏。

途径云泉寺旁边小路上山,有时间还可以进云泉寺看看,云泉寺位于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大石山山坞中,宋朝年间由珍护禅师入大石山掌建,取名云泉庵。后元大德年间由觉明高僧兴盛,是苏州阳山地区十大寺院之一。

徒步树山、阳山
从台阶上去,观看风景, 树山村的山林中有众多观赏、药用树木,还有野兔、山鸡、刺猬、猪獾、松鼠等野生动物及白鹭、画眉、白头翁等鸟类。桂花、珊瑚树、桅子花、海棠、紫微、含笑等花卉争艳,茶树碧翠,林木幽深,整个树山村有“山含图画意,水洒管弦音”的意境

在这快平台上,拍照是个好地方,在下面看想古老长城

徒步树山、阳山

树山村得名于周边一座小山:“圌山”。在大阳山与鸡笼山之间,有一座占地约50亩左右的小山,突兀独立,状如刀削,山顶树木葱茏,整座山形如古代的一种名为“圌”的坐具,此山由此得名。苏州人常将“圌”字读作“如”“树”,山名于是渐渐就变为树山,而小山村也名叫“树山村”了。

大石山坞中的大石山更是峰涌叠翠,古时就有古人把大石山分为八个景点,即:毛竹磴、招隐桥、宜晚屏、玉尘涧、青松岗、款云亭和拜石轩,现已开发为大石山风景旅游区。树山村全长3公里的观光木栈道已向游客开放,游客乘坐观光电瓶车饱览树山村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