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在方山农家寻一丝清凉的风

热,热,还是热,不知道今年的天气是怎么了?持续的高温居高不下,每天我们都升华在热气腾腾的烈日下。逢端午小长假,到云南永仁的方山避暑似乎成了每个攀枝花人的必选之策,单看六一那天方山的车流就能窥一斑而见全豹,车流如注,人流如海,整个方山到处是避暑的人、车。无奈之举,方山采取了限制夜晚露营的措施,且美其名曰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无奈之举,我们一行不得不就近找了一户农家小院安营扎寨,好在主人是位彝族老汉,78岁了身强体健,热情好客,对于我们的到来热烈欢迎,我们就在这农家小院度过了两天的时光。
      方山的确是避暑之地,傍晚我们吃晚饭时温度也就是30度,清早20度,就是下午最热时的三点多也才达到30度,相对于42度的攀枝花来说,这里就是目前而言的天堂了,夜晚,呼呼的风刮个不停,在帐篷里盖一个抓绒睡袋还冷得发抖呢。
进入方山,需买门票。票价10元

购买的食材

冰镇啤酒

进入农家小院,一树的李子吸引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