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千峰嵯峨碧玉簪,

五岭堪比武功山

观日景如金在冶,

游人履步彩云间。

驴友宗师”徐霞客冬游武功山

为山中奇景所陶醉,写下《游武功山》

又是一年端午时,本该家人齐家聚;

化身现代徐霞客,只为武功寻常美。

大丈夫当朝游碧海而暮苍梧,

小男儿今日登武功而观云海。

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本次行程两天三夜。Day1:武功山草甸云海,Day2:明月山青云栈道。总路程约50公里上下。(个人臆测)

活动原贴:2014年端午节,登武功山、看天堂大草原

非常感谢活动发起人:币多疯(老币、币总、小币哥、币文豪),因为有他,才有接下来我们大家的共同回忆。才有长途舒适的卧铺车。才能看到无与伦比的美景。他是我们这一行人的活动指南针。指引着我们去玩,指引着我们回家。老币,我代大伙谢谢你。
感谢左边在我水尽口渴时给我提供水喝。
鸣谢一队领队饕先森,二队领队迷子。(也给自己一个贊)
鸣谢一队协助往事、疯子,二队协助鹏弟、观音堂。
鸣谢一队收队老宋,二队收队老山海天、胡须佬。
鸣谢老币带来腊肉和腊肠,往事赞助的西瓜等等。
鸣谢疯子,纸妹、往事等人一起组织的KTV篝火晚会。
鸣谢各位摄影大湿和摩豆。
鸣谢各位帮助过他人的人,赠人玫瑰,手余留香。
鸣谢我们这一行驴友的支持及谅解。
鸣谢两位司机大哥一路驾驶。
此次活动出现了三个好男人,秋雨(人送外号拖鞋哥,一双拖鞋子走完武功山并外挂他家MM的包包),观音堂(外挂他家MM的包包并提供大腿坐垫),疯子(半路开始外挂一个MM的包包并一路拖着MM的手),遇到他们这样的,就赶紧嫁了吧。

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当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一遇晚点,堵车,香密湖晚点半个小时上车,8:30出发 。一路上顺风顺水。但我只睡了四五个多小时。

二遇桥塌,8:00下了高速出了收费站前方路途大桥不能通行。再次回到高速上路上去选择其他路线继续前行。

三遇塌方,继续前行的路上再次在国道遇上山体塌方,所以又要抄其他路线前往目的地,这一次终于顺利到达。

可此时已是11点左右。在华云乡吃过早点,补充干粮,水等,开始向登山点出发,奈何司机撒娇,未把我们带到最后的登山点。12点半左右从下车开始登山。刚开始一路还是非常兴奋的。

四遇暴雨,走了一个多小时,遇上暴雨,大家拿出自己的看家护具,雨衣,雨伞。原地避雨。

五遇“招蜂引蝶”,从开始登山,一路上不知是蜜蜂还是苍蝇(后面会有图为证),傻傻分不清楚,全程被骚扰,勉为其难地做了一回“含香”。部分驴友小腿更有不明虫子被咬得不堪入目。一句话:“好痒好痒”,幸亏得到鹏弟等人的“神药”,才有所缓解。

虽然在路上有各种问题,但这都不能阻挠我们“一家人”登顶的心。登山中互帮互助,互伸援手。 抱着妹子过水常有,减清他人负重等。几个小时后快要登顶的时候,看到远方的景色,惊呆了!!!什么走了那么长时间?什么走到脚痛??种种问题是吧。我要说:那都不是事,哈哈哈哈。

“从陌生驴友到一家人的距离”。

也许只是,

一扛一牵,一水一汗,一笑一叹。

砺砺驴路,相亲相爱。

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武功山,一山跨三市。位于江西省萍乡市、宜春市和吉安市三地交界处。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武功山主峰白鹤峰(武功山金顶)海拔1918.3米。名称由来根据明朝的《武功山志》、《天下名山志》等文献记载,武功山的命名和道教传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据记载:武功山原名“兹山”。“兹”字在古代文言中通“滋”,取其草木茂盛之意。但是旧时山南的庐陵喜欢称为“泸潇山”,而山北的袁州则称其“罗霄山”。
“泸潇”与“罗霄”近音,这是因为方言发音不同而书表各异,但都是指金顶西面一处高山巨洞(现今的“罗霄洞”)。传说上古之时有叫做“泸”或者“罗”、“潇”或者“霄”的两位道人曾隐居修炼于此,山南、山北两地的居民依照地方口音各自注字,将此山洞命名曰“罗霄洞”和“泸潇洞”。
“罗霄山”和“泸潇山”因此而得名,整个“罗霄山脉”也得名于此(罗霄山脉得名还有另外的说法)。
罗霄洞同时还是赣江水系的“泸水”(又称“秀水”、“袁水”)和湘江水系的“潇水”(又称“萍水”、“渌水”)的源头,一水分二界,世所奇之。
晋代四川人士武氏夫妇慕名远来此地修炼,“罗霄山”和“泸潇山”从此又称为“武公山”。
南朝陈朝时期有将军欧阳頠出兵协助陈武帝陈霸先平定侯景之乱,途经“武公山”祷告求拜,得到武仙人托梦并授其平乱之策。后来成就了帝王霸业的陈武帝感念于山中神灵相助之功,便下令赐名“武功”,从此“武功山”取代了其他各种名称而名传千古。
本次我们主要前往的是武功山第二高峰:发云界。发云界,养在深闺人不识,一朝面世众人惊,旖旎的高山草甸,气势磅礴的“千丈岩瀑布”,一步一景,一步一叹。

发云界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新泉乡,海拔1628米,为武功山山脉的第二大高峰,以壮观的高山草甸闻名。一处风景秀丽还未开发的原生态景点,连绵数10万亩的高山草甸一片翠绿此起彼浮,让人心旷神怡。

发云界因其在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而得名。
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明月山,处处有月亮的身影。“山上有个月亮湖,山下是个月亮湾,沿途都是月亮景,处处都有月亮情”。

明月山因何而名,可从两个方面来说,明月山既是因物而成,也是因人而名。因物而成是指明吴云在《古月山考》中载:“武功之东有明月山,西有古月山,皆有石能为月之光。”所以称之为明月山;唐代诗僧齐己诗云:“山称明月好,月照遍山明。欲上诸峰去,无妨夜半行。”什么意思,就是明月山有石,夜光如月,既便晚上登山访诸峰也没关系。我们说明月山因人而名,是因为明月山下有个夏家村,这个村里面有个姑娘,叫做夏云姑。她的小名叫做明月,这位姑娘美丽出众,聪明过人。在南宋宋高宗时期被选入宫,后成为宋孝宗赵昚(shèn)的正宫皇后,即历史上的成恭夏皇后。村里人当然以她为荣,以她为贵,为了纪念明月皇后,于是就称此山为明月山,这就是明月山的来历。

青云栈道横挂于青云崖绝壁之上,常年云雾缭绕,犹如虬龙盘山,蔚为壮观,行走其上,有平步青云之感。

星月洞:系一天然石洞,位于明月山海拔1500余米的青云景区,洞长150余米,因洞内月光如昼,星光闪烁,故名星月洞。是青云栈道的入口。

青云栈道: 起于星月洞,止于月亮湖,全长1700余米,横挂于青云崖绝壁之上,常年云雾缭绕,犹如虬龙盘山,蔚为壮观,行走其上,有平步青云之感,故名青云栈道。

青云栈道是全世界8大恐怖悬空栈道之一。特别是入口处20米长的透明玻璃桥。

脚下是万丈深渊,踩在玻璃上如履薄冰,刺激异常。为免尴尬,胆小者请备好、夹好尿不湿!

腊肠,腊肉。经过时间尘封了的食材,美味且厚重。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泡面,城市里的产物。与山泉热水的碰撞。变成最暖心可口的午餐。
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老坛酸菜牛肉面,这酸爽简直让人无法想象。

出发,一个多么爽朗的词语。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谁说女子不如男??

端午行:行到发云草甸水穷处,坐看武功云海云起时。

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强大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