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2014顺行大朝台一日穿越

起点鸿门岩,4点整到的,到东台4点半好像,问了师傅路线,师傅不知道华坪,他说西边山梁走的人多是到南沟的我就杀过去啦。下了山太阳出来啦,碰见个师傅领着条狗聊了几句没听懂说的是啥地方,到了别就向前走,没多久看到文殊洞,看表时间7点吧好像是。
一路走路过观音洞,除了路口瞄了一眼南山寺,这个南山寺真心的好,大家有机会去看看吧,很宏伟,不收门票钱,在公路三岔口坐了个公交到了佛母洞,一路小跑在佛母洞脚下停车场跌了碗面,12块,,,素面,走马道上山,佛母洞排大队没进去,左手索道施工,开始上山,没多久就看见南台顶了,南台混了斋饭,拍了个照沿切路下撤,过了卡子捉摸咋走。右行进村的路没走过,怕绕进去,索性就沿消防公路前行,眼看要到收费站了就进了林子一顿绕出来,绕过了收费口。金阁寺到西台底不多讲,一路狂孽,西台底开始下雨刮风,挺了半个多小时的路穿上雨衣,十分钟被风吹的破烂不堪,就这么抗到中台。到后来不是下雨,是冰雨混合物,大风带着冰雨打在脸上生疼。那天中台人满为患,连站着吃饭的地方都没有,吃了顿紫菜汤烩咸菜后开始下撤上北台,时间是5点十分。到了澡浴池天开始骤变,狂风,大雾可能是云层。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打,路上遇见四个黑出租警告我变天了,让我下撤,我坚持没有下撤,上北台的爬升路过了好几处龙翻石巨石阵,其中一个因为风大没踩稳杵了一跤,额头杵下去两块皮。北台登顶人满为患,四十多个人挤在客堂里凑合了一宿。早上4点半起床用完斋开始下撤。路上碰到两个扎营的,问了好一路来到法云寺,朝台的旅游都在休息,互相问好8点十分下撤到鸿门岩做了个出租到了五台山火车站,买了10点20的火车回太原,到此一日顺朝除西台没有登顶外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