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852 | 回复:81
马牙雪山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西部,距天祝县城西部35公里处,年均气温

-6.5摄氏度,西北--东南走向,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本地人称白

嘎达山。 主峰白尕达,海拔4447米。马牙雪山因形似马牙,终年积雪而得名。古

人有诗赞曰:“马齿天成银作骨,龙鳞日积玉为胎”。神奇的马亚雪山,藏族人

民尊为神山,他千姿百态,气象各异。时而剑峰兀起,直插云霄,令人敬畏,时

而像一座座白色的水晶宝塔,闪动七彩的光与阳光争辉。时而似一位披着薄纱的

美女,婀娜多姿,分外迷人。常年有雪,冬季比较严寒,夏天气候多变,山上打

雷,顷刻间就有鹅毛大雪。

去马牙的想法有几年了,最初的听说那里是新驴的毕业学校,一直怀着等我

锻炼好了去毕业的想法,后来查了很多关于马牙的资料和通过老驴的口中得知马

牙的神奇与美丽,若在山顶大声喧哗或大吼一声,立时便会雷声大作,云雾密布

,倾刻间大雨直泻而下,令人防不胜防。须臾,又雾消云散,那白雪皑皑的雪峰

在碧绿草原的映衬下,重新呈现眼前,这时,您的脑海中会油然浮出"不敢高声语

,恐惊天上人"的诗句。

最近有空闲,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去马牙吧。经过各种渠道问身边熟悉的

老驴,都说7月组织,呜呜,可是那时候就不一定有空了。今年马年,原计划今年

走新藏去冈仁波齐转山的,最近的边防证那么难办理,加上找不到志同道合的队

友,只能先搁一搁,如果去不了的话至少要去个马牙,QQ上微信上发了说说求马

牙组队,没过多久,有响应了,哈哈,是我们去张掖丹霞地貌时的驴友--睡不醒

大哥,他是甘肃本地的,去过马牙不止一次,说我想去的话可以带上我,太开心

了,有领队了就可以组点人一起走了,人多热闹嘛,嘿嘿。想起一个也是我们去

张掖的驴友,黑驴光头(8264青海海东版版主),和睡不醒一起说服了他,一起

去,三个人了。群里一喊,结果晚秋姐也说想去,晚秋姐(8264驴友)是我很喜

欢的一个姐姐,长的漂亮且是个女强人,四个人啦,可以出发。

就在准备出发的时候,黑驴光头的朋友浩子也打算一起去,睡不醒大哥白银

群里的驴友也要去,还有经常来银川和银川驴友腐败的妖怪也要来,哇,这下队

伍庞大了,11人,6女,5男,热闹热闹。

明天就该出发了,却也让我亲爱的队友们有些担心我的身体,才输完一周的

液体我能行吗?能行吗?我也问过自己,没有什么行不行,相信自己,去试试吧

,就算这次登不了顶,没有毕业,下次可以再来嘛。

出发,人体重AND包体重
      马牙,我来了

凌晨五点,到达白银,所有人统一来白银集合。下了火车,带着微弱的灯光

看到接我们的睡不醒大哥和妖怪,感动,这时,更感动的一幕发生了,星辰姐(

白银星辰俱乐部群主,一起去过张掖的驴友)和黑驴光头也开车来接我们,两辆

车接我和晚秋姐两个人,让我们深切的感觉到甘肃人民的热情,请让我哭一下,

呜呜真心很感动,昨晚他们在白银集合已经都是喝到半夜才回去的,这么早又来

接我们,抱抱,亲们,嘿嘿,我的祖籍也是甘肃的,晚秋姐身份证都还是甘肃的

,哈,我们也是半个甘肃人呢。

在星辰姐家小憩一下,星辰姐热情的给我们泡了几种茶,真是个好女人,我要

是男人就收了你,嘿嘿。
      马牙,我来了

白银永和豆浆,早餐完毕,队友们都到齐了,分别来自,白银、平川、青海、

银川,天下驴友是一家,虽然来自不同地方,我们的心朝着一个方向,我们有着

同一个目的地---马牙。

睡不醒和妖怪一路轮换开车,窗外从毛毛小雨变成了大雨,车上的驴友们也都

颠簸在睡梦中,各种姿势各种睡,哈哈

天池大酒店旁解决了午饭,肉肉拌面真好吃,甘肃的面就是香

马牙到了,妖怪和景区售票人员商议一番,决定20元一人,买了10人的票,司

机免票,妖怪厉害啊,美男术么

进了景区,经过十几公里路程,到达马牙雪山天梯下。下车,整理装备,准备

出发,飘着小雨,雾气很大,户外经验很足的黑绿光头开始有些担心雾气太大的

话进山危险,大家决定先上了天梯在说,如果还是雾气很大,就下撤,好吧还是

这么决定了,虽然心不甘。

马牙雪山的天梯
      马牙,我来了

第一眼看去,不高嘛,怎么看过的游记中说很坑爹呢,信心满满的我,背着我

的小紫,屁颠屁颠的往上走。
马牙,我来了

走过一段之后还有一段,加上五米之内看不清前方

的雾气,感觉好迷茫啊,天梯的终点你在哪里啊啊啊,唉,继续走吧,自己选择

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左右左右左右······像是个瘸子,这个什么阶梯啊,

左脚上去了右脚想跨上一个阶梯很费事,不跨吧又总是一个脚上一个台阶,一个

脚跟着····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右左右左右左右左···累屎人了,果真坑

爹啊,为了鼓励大家,光头说还有一分钟就到,大家有了希望就继续走,结果说

还有一分钟···呜呜,骗着向上爬的动力,走着走着越发的有劲,来个大跨步

,一步一个台阶,三十步停下休息二十秒,继续大跨步,一步一个阶梯,···

·看来这样还是比较省时间的,但是不省力气,我一个人跑到了最前面····

·等等我亲爱的队友们,前面的雾气太大啦

到达天梯顶已经是4点多了,等到后面的队友快5点了,原本今天打算在主峰下

扎营的,这是在天梯山上的一段视频,点击观看
[media=x,500,375][/media]

第二天冲顶,现在只能在天梯下扎营,这里有水源,再走就没水源了,

听到扎营休息了,大家还是比较开心的,虽然没有到达原定的营地,但是可以吃

点热的,在营地边拍拍照片,缓好精神,明儿个直接登顶,吼吼,加油

搭帐篷,做饭,我带了宁夏的特产---羊肉臊子,买了挂面,在这样满是雪的

山里吃一顿这样的饭,真叫一个美滋滋啊,大家吃着我做的饭,心情也是特别好

,看来我手艺不是很差哈哈
              马牙,我来了
光头和他的雪地帐篷,旁边站的我

左边我在喝汤   右边蓝天大哥   后面是我的小粉

大家看看几个帐篷?答案6个,妖怪的帐篷藏在石头后面,哈哈

马牙,我来了

吃完饭,放风筝,哈哈,睡不醒大哥的电动的风筝,好稀奇,在这样的美景中

,有雪山的草甸子上放风筝,浪漫哟,可惜了风不给力

妖怪抓着风筝,等待风筝起航

玩累了,休息,养足精神明儿好登顶。各进各的帐篷,天亮的还真睡不着,

隔着帐篷唠唠嗑,听听歌

突然,下起了大雪OR大雨OR冰雹?下了很久,又是一阵狂风,光头说,看来

明天天气需要下撤了,叫我做好下次再来登顶的准备,就当是给自己留一个念想

,很多人不是第一次就登上顶的,这话一说,心里无比失望,嘴上却还逞强的和

光头打赌,明天一定晴空万里,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呜
马牙,我来了

半夜快十一点的样子,听到很多人都醒了,说冷,有人带了充气垫来雪山了,

额····幸亏带了一袋子暖宝贴,赶紧的给大家发,是我穿的厚吗,一点感觉

不到冷,在外面看了看星星,好美,好亮····舍不得进帐篷,可是黑漆漆的

夜只有我一个,不得不又钻进帐篷,还是黑冰睡袋给力

原计划凌晨4点起来冲顶的,我就知道肯定还要多睡会,闹钟定到4.20都还

木有起,那好吧继续睡,5点多妖怪喊大家起床了,煮了紫菜蛋花汤。这时登顶马

牙数十次的黑驴光头决定不想登顶了,晚秋,浩子,还有一个姐姐,四个人守营

地。

凌晨5点多的马牙

我们7人,妖怪、睡不醒、刘小妞、灵芝、还有蓝天大哥和两个姐姐,一起出

发。出发时,已经是快6点的样子,大家都出发了,我却发现我腿上穿的有点厚,

赶紧的换裤子,不然走不动路,睡不醒大哥等着我,等我换号,其他队友都走到

一个垭口了,不知道是早上没吃饱还是没睡醒,或者身体还没缓好么,昨天还挺

有劲的,今天爬了不到三百米就不行行了,居然给等我的睡不醒大哥说,我不去

了,回营地,幸亏睡不醒大哥没有放弃我,鼓励我加油,走到他那里喝水,好吧

,也就走了五百米,还能看见营地,我就开始补充能量了,三人分了一袋牛肉干

,我还喝了一瓶红牛,太衰了····呜呜

吃完喝完,瞬间有劲了,翻过一个又一个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