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很早就想去海岛之行了,原本计划去离大陆最远的海岛之一的,但是发船的时间不定,回来的时间更不定,风浪大一些就没有办法出海了,端午节有三天假期,舍远求近就去了大嵛山岛。整个给我的感觉是大嵛山岛很美,风景很秀丽,但是需要一双强悍的腿,走不寻常的路去发现。商业氛围太浓了,没有多少人情味。但是游客和游客之间的热情,善良很让人感到温馨。
下面三张不是我的酷派手机能拍的出来的,借用别人的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5月30号晚上联系8264论坛上的约好的驴友准备一起去,看到连续的天气预报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其他人都退缩了,5月31号早上起来福州阳光明媚,一咬牙出发,可悲剧的是福州到霞浦方向买不到当天的动车票,在12306上买了一张6月1号的票,拿着身份证打算混上车,结果我晕,每个闸机都有一个妹子站岗,盯着旅客刷票,心冷了半截。眼看时间快到了,拿着身份证就走了人工通道,淡定的解释说道背包太大,过不了闸机。OK 顺利通过,怀着激动的心情飞一样的快速闪人来到车站。
出站的时候就利用网站上的逃票攻略尾随而出。有木有点猥琐啊,嘿嘿

动车路过海边,看到云雾带悬浮在某个不知名海岛的山腰,类似星球的星晕般,美丽至极,第一次痛恨我的手机为什么拍不出效果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出了车站,准备打开手机,查看去三沙这么坐车的,抬头望去大包小包的什么东东,哇靠,帐篷,睡袋。发现同行了。果断靠上去,主动询问是否去大嵛山岛露营的。得到确定答案后。4个妹纸,3个汉纸。全部是宁德师大的学生。厚颜无耻的加进去凑成8个人,刚好两出租车,和司机师傅谈好价格,100块钱一辆,然后一路直达三沙镇的古镇码头。在车上当然少不了胡侃乱吹。顺便勾搭妹纸。路上有点小插曲,路过高速收费站的时候,闸机出不了卡,貌似坏了车过不了通道,于是我家的小军dao大显神通,降龙十八掌,打狗棍法轮番上阵于是栏杆开启车子顺利通过。一路欢声笑语。幻想着霞浦人民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

下了车时间没赶上,上一班的船刚开走,我们还得等上1个半小时。按照网上的攻略在码头附近询问包渔船出海,从芦竹村码头登岸绕过售票处。刚询问来着,码头的一黑脸老大,说包船800,咂舌,咋和攻略上的说的不一样呢?装作来过的样子镇定的说道:以前不是150嘛?貌似我捅了他的痛处一样,“150?就算你们包到船,我也不让你们登船,你们上船试试,想上船先给2000!“我靠霞浦人民太热情了。就冲这热情,貌似一般人受不了。不鸟他,几个学生娃娃吓到了,以为真的登不了船。我还在强撑着,一个个的打电话给先前联系的渔船问能不能出海,答曰:”平时可以,现在不行,端午节游客多,管的很严,只能座游艇过去“ 明白了。就和出租车和黑车一个道理。刚好遇到严打了。

等了一个半小时,船快来了老老实实的排队,船

票40元一张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这个就是我们的豪华游艇。看起来还不错

码头上看起来船不大,结果里面空间很多,座了100多号人都木有啥问题

激动啊,船离开码头了大家全部涌出船仓,来到船尾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这是哪个妹子抢我镜头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好吧,汉纸也子也在抢镜头,风景有这么好看吗?远处的码头不是消失不见了嘛,都回去吧,让我来看,嘿嘿

趁水手不注意,偷偷的跑到船头,远处仙雾弥漫,近处仙音缭绕。游艇乘风破浪。我应该是在飞升了吧。

严打期间还是有人包船出来啊,远处的无人小岛上有人在垂钓,旁边停着一艘木质渔船,看来严打通常都是针对普通渔民的,就和西游记一样有背景的妖精都被节奏了。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到码头了,还没等我激动呢,船晃悠起来了,从来不晕车的俺们,在短短不到30秒的停船时间内,居然晕船了,惭愧啊,最后要靠两个大力水手扶着我下船,等我下次来给你们带菠菜吧。
            说实话下了码头有点失望,海水很浑浊看起来就像工业废水,可后来证实是我孤陋寡闻了,这个后来在说。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下来先别管别的,拍照再说,然后跟着大部队,和7个学生娃组队,顺便蹭妹纸。领队的居然是个大一的妹纸,来过嵛山岛。好吧跟着她混了,后来帮她逃票了,我自己还花了一块钱买了电子票呢!(PS:用我的电子票领取了两张门票,具体细节全靠忽悠,这里就不表了)
一块钱包含上下山顶的车费,和景点门票具体获得方法请看https://bbs.8264.com/thread-2142575-1-1.html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上车,沿着盘山公路,车里音响播放着凤凰传奇的歌曲,配合着盘转崎岖的山路,听着自由飞翔,我靠心要飞了,超级空旷的感觉,心灵都被净化了。都不由自主的跟着和,最后全车人都跟着唱起来了。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各自不认识,放下平时的伪装,回归大自然,人们依旧淳朴,善良,热情,可爱。在这一刻所有人都是真善美的。

到了山顶距离露营区还有大概200米左右,山顶上雾气很重,风吹起来就和下毛毛细雨的感觉差不多,几个汉纸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我背着一个60L的背包,跟在后面。雾气太重,妹纸们打起了雨伞。俺发挥了驴友脸皮厚的特色。对着妹纸和蔼可亲的说:”我也要打伞“于是可怜的妹子一路帮我撑伞,到露营地,说来有点小小的惭愧。

作为吃货,中午都没有吃饭,到了露营区第一件事当然是搭帐篷,第二件事情呢当然是大快朵颐了。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做了三人份的煲仔饭,鸡蛋,黑木耳,笋丝,雪菜,包菜,腊肠。香喷喷的,哥们被围观了,喂看可以,要收门票的啊。其实有点小小的虚荣的。期间有几个小萝莉和小正太在家长的怂恿下过来蹭饭吃。好吧大人不计小人过。一人赏赐了一小碗。看到上面那个蓝色的帐篷木有,知道那个帐篷里面住了多少人吗? 16个 标准的两室一厅格局。烧烤用具一应俱全。他们被我的饭香吸引过来了,虽然我也很想分些米给他们,可是16个人 我实在爱莫能助啊,我煮好饭,这次对方过来借锅和炉头。二话没说借,又一次脸不红心不跳的说晚上我过去蹭烧烤啊。对方也愉快的答应了。

支持!继续。。。。。。
  吃完中饭,几个汉纸妹子去游览了,我带着我的迷你鱼竿带着妹纸去挖蚯蚓钓鱼,可惜运气不好,挖不到蚯蚓,没有鱼饵掉毛鱼啊,妹纸就是妹纸一点耐心都木有,我不信找不到鱼饵,突然草丛中什么东东一晃,蚱蜢就是你了,事实证明鱼其实很喜欢吃蚱蜢的,鱼饵刚扔下去没多久就上钩了,郁闷的是拉到离岸边只有一米的地方鱼跑了。悲催啊,又没鱼饵了,期间试过火腿肠,鸡肉,鱼一点都不给面子,根本鸟都不鸟。后来老老实实的去挖蚯蚓,功夫不负有心人,挖到一条,高兴坏了,目标是伟大的,过程是辛苦的,结局是悲催的,一直到天黑,也只有一条小鱼上钩。最后放塑料袋里,还给我来了个鲤鱼跃龙门华龙而飞了,这里的鲤鱼常年餐风饮露饱食仙气都成精了。
晚上小伙伴们回来,饕餮的把煲仔饭分食一空,不够分啊,游客中心开始宰客了,一碗开水2块钱,我去,再次发扬热心肠助人为乐,点起炉火,大家排队来煮面,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的晚上,几个人打着雨伞蹲着地上,围着炉头和锅围城一圈,举着手电筒,煮着泡面。画面很温馨很傻缺,很二,范二的人生是如此与众不同。  这个时候我在干啥呢,我去蹭烧烤了,鸡爪,鸡翅,热狗一样吃了一个,回来的时候还顺了几个鸡爪,给流口水的小伙伴稍带。哎!遇人不淑。连累我光辉的形象。
/;
          吃完逛完,在我的再三要求下,2个妹子2个汉纸(PS我也是汉纸)玩起了扑克,输的人的惩罚是真心话大冒险。过程不表,其中一个脸皮不算太嫩的汉纸,被妹纸和我这个猥琐的人用猥琐到底的精髓问得脸皮直抽筋,所有人笑的肚子抽筋,这汉纸也算是报了仇了。

打完扑克,大家各自回帐篷,隐约听到有人唱儿歌,一看手机,六一了。于是有人提议唱儿歌,经典的儿歌一首一首从我们这帮老朋友的口中唱出来,童年的回忆,小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 童年,外婆的澎湖湾,小螺号,两只老虎。 至我们消失的童年!!!
第二天一大早大概5点多就听到有人在说要去看日出,我躺在帐篷里,实在是懒得动,随着醒来的游人越来越多,我在也汤不下去了,起床,把头伸出帐篷,云雾散了,风景还不错.赶紧爬出帐篷,深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先拍几张照片再说.

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天空蓝的很干净,湖水清澈,淡淡的云雾在山顶.在如此风景如花的环境中,哥们就着冷冽的地下水,简单洗漱了一下,拿出锅碗瓢盆做了一道户外大餐,蛋炒饭是也,期间又被无数次围观.大雾中的大嵛山岛

吃完大餐,稍事休息,沿着景区修建的石板路向山顶出发,看看俺们露营的地方又若隐若现了.无数旅客拿出单反,数码相机狂拍,看看俺的小手机,哎还是拍吧

传说中小天湖,穿个救生衣下去游泳不错,据说里面鱼很多,大雾中的大嵛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