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文化端午 ----来自百度
      端午节是一个古老民族纪念其道德标高的仪式。
      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
      关于端午节的来历,时至今日至少有四、五种说法,诸如:纪念屈原说;吴越民族图腾祭说;起于三代夏至节说;恶月恶日驱避说,等等。迄今为止,影响最广的端午起源的观点是纪念屈原说。在民俗文化领域,我国民众把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都与屈原联系起来。传说屈原投江以后,当地人民伤其死,便驾舟奋力营救,因有竞渡风俗;又说人们常放食品到水中致祭屈原,但多为蛟龙所食,后因屈原的提示才用楝树叶包饭,外缠彩丝,做成后来的粽子样。
      端午节的习俗主要有:吃粽子于门上插艾或菖蒲驱邪,系长命缕,饮雄黄酒或以之消毒,赛龙舟等等。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前者是由于形状有棱角、内裹粘米而得名,后者顾名思义大概是用竹筒盛米煮成。端午节吃粽子,在魏晋时代已经很盛行。这种食品是在每年端午和夏至两个节日里食用。
      賽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

有阵没环保了,遇端午 假期,临近6月5日世界环境日,所以想到了“环保端午 ”,用我们的户外方式过端午 !
      今天特好,一改小假期前两日的酷热,多云而不阴沉,太阳温柔的看着大早起来的喜迎端午快乐的人们!
      我特意稍早点出门,骑上我珍爱的单车,一路飞行大坝,晨风,绿树,碧湖,远山----最美都在我的心中!
      哎,朋友们,咱常看到电影中这样神往的镜头----一飘逸美女,潇洒骑行,这时一帅哥从后而降,两人相视,微笑化成清风,飞向天空!----今天我就是这女主角,人,随时都能成为他人眼中的风景!这帅哥是仙。
      好家伙,人们来的好早啊!沙尘暴、举杯邀月,高歌、梦蜻蜓、微笑、沸点----我心里亮了起来,仿佛太阳揭开了云雾。
      刚泊好我的小单车,一辆小轿车里下来两个美女----雨桐 、小雨桐。“我姑娘昨天就吵吵着要来,这还没吃饭就催着我来了!”爽朗的雨桐笑着说。我赶紧把我兜里的小零食给孩子。让我心里感动着!小孩子的纯美是最美的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巅峰户外店门前设置了练车地,一丈夫正指导妻子练车,男子问我们是干什么的,听说我们登山,还要环保捡垃圾,就要跟着去,妻子很是通情理,“我自己练着,你跟着去吧,等过阵我脚好了,我也去登山!"回来时还交了会费。
      真心英雄,默默的,沉稳的,准时开车而来!我没有热情的欢迎言语,却感动在心里!
      后知后觉打来电话,到八宝转盘去等。
      7:30准时出发,我们车队刚到体育馆路边,坐家跟着老公驾车而来。高歌说了,珍妮老师你就写是坐家外挂,哈哈,高歌真逗!
      麒麟山上的垃圾虽然还是有,但比起去年第一次环保时还是少了一些!今天登山的人很多,人们都惊异我们的行动,转而又叹服!登山的人们边休息,边看我们捡垃圾。都说着,“阳光俱乐部的,志愿者呀,咱可别扔了!”
      梦醉,后追了上来!王洋,又赶了过来!
      我和高歌决定,早些回去,因为人们还要回家过节。想登顶的,继续登高,有事的就下山。      收到大宝的问候,还要来车接我们下山。
      天气凉爽,既环保麒麟山,又端午登高!
      今天扫完今天的落叶,
      明天的树叶不会在今天掉下来,
     不要为明天烦恼,要努力做好今天!
活动人员:珍妮,高歌,沙尘暴,仙,举杯邀月,梦蜻蜓,雨桐 ,小雨桐,微笑,驿站,独行,真心英雄,后知后觉,坐家,坐家外挂,梦醉,王洋。
(收到驿站会费10元,举杯邀月捡垃圾时捡到1元钱,共计11元,择日交给徽徽鱼。)
在这里,珍妮和高歌向参加环保的以及神支的所有朋友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