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到远方去
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汪国真

用这首小诗作为这次恩施游记的开篇再合适不过,忘不了去年行走大峡谷的激动与刺激,忘不了清江漂流时的酣畅水战,更忘不了初识恩施这片神秘之地时的激动与迷恋。着迷于它的神秘与秀美,所以,决定趁着端午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再次去接近感受它。
    或许是因为二进恩施,而且对于要走的古河床和鹿苑坪也在网上作了一些了解,整个出发过程中心情出奇的淡定平静。这或许也是一种对前方美好风景的笃定,你来或者不来,它都以一种静默却不乏张力的姿态兀自美丽着。

出发第一天:
       长达9小时的车程,虽然此前也有夜间出发坐车的经历但大巴是头一回,还是有很大的不适感。一路上不断地变换坐姿以求找到舒服点的睡觉方式,这一宿估计真正睡眠时间只有3-4小时,后半夜车不断地进出隧道,用了耳塞还是听到轰隆隆的响声,迷迷糊糊地车已开到利川。这时候利川下着小雨,活动的领队咨询着大家的建议:目前这个天气如果走古河床困难会比较大,另外还有一个备选路线,问大家的意见。大家大都是冲着古河床的风景而来如果改走备选路线未免有点遗憾,领队估计也是考虑到这点在与当地向导沟通后,最终决定出发古河床。这时候,雨反而下得更大了,心中不免升起一点失望,雨中走古河床大概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带着这样的心情整理装备上路了。
       就在徒步的起点,我们遇到了此次行程除我们之外的首个驴友团队,趁着整理装备的空暇主动上前搭话,原来是重庆的朋友,看装备几乎都是重装,而后面两天的行程我们也不断的相遇,上山下山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哪里有美丽的风景哪里就有不辞艰辛的驴们。

北纬30度 恩施行的坚持与迷惘
古河床徒步的起点,这时候还是下着下雨,天色有点暗,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向前进的心情。

经过泥泞小路后到达腾龙洞的后洞,一小块草坪。还是摆出各种造型,哈哈

这里遇到了好几个团队,有一支是自己结伴来的,没有向导,自己探路行走。佩服他们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