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山东

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初知五台山还是来源于一个故事:顺治皇帝“出家说”。顺治皇帝在其母孝庄文皇后的帮助下,整顿吏治,注重农业生产,提倡节约,减免苛捐杂税,广开言路,网罗人才,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他为巩固清王朝统治作出了贡献,初创了清王朝走向强盛的新局面。为康乾盛世打下了基础。据正史记载,顺治皇帝曾要出家,但未果;后因染天花,英年早逝。但在五台山,顺治出家一事,言之凿凿,有根有据。他出家的寺庙名“镇海寺”;他进入寺庙的之门号称“龙门”,自他进去之后,从未再开启。康熙帝曾六次到五台山,目的就是寻父,但始终未能如愿。

五台山位于中国山西省东北部,是驰名中外的佛教胜地,是大智文殊师利菩萨的道场。文殊菩萨,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代表聪明智慧。五台山也是当今中国唯一兼有汉地佛教和藏传佛教的佛教道场。

五台山不仅仅是佛教圣地(对于佛教徒来说,一次朝台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 ,更是户外爱好者向往的地方,我不是一个佛教徒,但当我看到“孤山”几年前发的约伴旧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节前缘,让我们去印证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业障,让我们去祛除它;

每个人心中都有很多美好,让我们去发现它;

就这简短的三行字,却像一个魔咒一样让我坚定五台之行,远离都市的喧嚣,置身于大自然中,抛弃世间的繁华,去寻得那一份清静。

当你想的时候,其实离做还很远……

既然要去就要查路书,确定路线,做计划。

在此多谢8264五台山咨询QQ:12034332  手机:13703533499

大朝台的路线
鸿门岩——东台——鸿门岩——法云寺——华北屋脊——北台应灵寺——中台——西台——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南台——佛母洞——佛母洞停车场

行车注意:1、
去时不要直接定位鸿门岩(因为这样需要经过台怀镇,收门票钱),要定位:神堂堡乡——砂河镇——鸿门岩(神堂堡乡有一段路在修,为此我们绕行耽误了3个小时,也无意中走进了“平型关”)2、车辆进台怀镇,到佛母洞停车场等待接人

同学们出来给大家混个脸熟了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逍遥游,我们活动的收队
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江月,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财务一身数职
不悔,乐于助人的好哥哥

美女出来喽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帅锅也来凑个热闹

鸿门岩到北台的路上

5月30日下午,上完一天的班,端午小长假刚刚开始,我们一行11人便踏上了去五台山的里程, 因为车辆不进台怀镇是不产生门票费用,所以我们选择:从阜东高速出口出来,经过 神堂堡乡——砂河镇——鸿门岩。 神堂堡乡有一段路在修,为此我们绕行耽误了3个小时,也无意中走进了“平型关”我们绕道时,路边的一面墙上写着“平型关村”吸引了我们的眼球
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厚重的“城墙”承载了多少的历史……

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清晨的平型关村,显得平静而古朴

早上9点多,我们到了东台台顶

下东台时看到悠闲的牛儿

从鸿门岩过了一个小山头,去北台的路还是很漫长的,不过走在这高山草甸,遍地野花的路是确实非常美妙
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法云寺,过了法云寺就要开始拔高了,同学们努力
一个拔高之后就到了华北屋脊,马上要到北台台顶了

北台顶到了——灵应寺
灵应寺 正面

北台稍做休息之后,我们便开始向中台行进了。这时天已经变了,有雨的感觉,大约到了澡池寺的位置,天空已经开始下起了雨,到了中台前的那个拔高,我感觉雨已经变成了冰雹,打在脸上疼疼的。这段只为了赶路了,真是后悔没有拍下当时的狼狈样子,如果拍下将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瞬间定格。中台照片……

因为天气原因,到了4点多,我们到达中台,天空的雨依然在下,而且有起雾的倾向,我们就准备在中台挂单了,可是中台已经满了,然后就想去西台吧,可是台上的出租司机说西台也满了,西台只能容纳70--80人。司机建议我们直接坐车去狮子窝(西台没有去,希望佛祖给我留下400年的修行吧,哪怕是300年也好)
狮子窝,可以500人挂单,还在扩建中,扩建好以后1000没问题的
风雨大朝台——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在这里吃斋饭也是一个很特别的事情,男女要分开来坐,或许是挂单的人多了,关于斋饭时的戒律并不是很严格了,但是吃斋前的仪式,诵经还是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