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非常经典的线路:天津蓟县县城穿越北京平谷金海湖

[复制链接] 查看:20829 | 回复:205

6月1日8点,我从骑着自己的老式邦德富士达公路车从蓟县县城天马处出发,向盘山方向骑行,今天的天气比较凉爽,我穿着大裤衩子还真有点冷!和前几天的持续高温形成鲜明的对比!路旁的清洁工人每人一段认真的清理着路边的垃圾……假期保洁的工作真是很到位啊!万事兴治理矿山创面的工程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我心血来潮,如果沿着彩沟路往北,听说可以到金海湖,那么就穿越一下呗!边走边采风,也有一定的情趣啊……

在景观大道中段,我直接上到彩沟路上,途径双庵村,由于我的车是公路车,上坡路骑车非常不容易,只能够推着走了……与附近的老百姓边走边聊啊,与磨石粉的老人聊了一阵子,与乘凉聊天的村民侃了会,与采摘山杏的老乡要了几个山杏,吃在嘴里真叫酸啊……太阳从云层中爬了出来,越来越高,天气越来越热……我艰难的推着车前行着……遇到坡度小点的地方,骑上来啊……我由于没有带包,也没有带水……可谓口干舌燥……终于攀登到山口处……凉凉的山风吹在脸上,浑身亲清爽,心中非常喜悦……这就是攀登驴行的快乐啊……

休息片刻,立即前行,一路下坡到梁庄子村,道边有个小卖铺,买了两瓶矿泉水,喝了一瓶,带来一瓶……骑车去了村里的教堂去参观,院里院外听了好几辆车,老教主已经80多岁了,都是从天津赶来拜访……教主在屋里休息,大家在院子中静静的等待着……

从教堂出来,在村中的小超市,买了馒头、西红柿、黄瓜……继续出发,到沟河北村希望小学,哦!学校门口的展牌,督学的名字刘广山、王学红……哈哈,是我过去的老同事……我照相已存留念,正好值班的校长刘子义出来,和他一起去办公室聊聊一阵子…………学校不大,老师6个,学生1——5年级45人,井然有序,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正是井井有条……过一阵子,大学生支教来,学校会更加热闹啊……

从学校出来已近12点多了,赶紧骑上车子,一溜下坡,直到路得劲头……没有正规道路的,只有曲曲折折、坑坑洼洼、颠颠簸簸、上坡下坎的山间小路,老乡说,可以通到金海湖……前进、前进……时而推车、时而骑会、时而扛着……终于看到一条水泥路……在原始森林的山中行走,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负氧离子很高的森立气息、汗水从额头哗哗的留下来……别有一番惬意!哦!我的吃得掉到了地上,馒头沾满了土,找个树荫、坐在石头上、撕沾满土的馒头皮,拿起西红柿、啃着黄瓜……别有一番情趣啊!现在想起来,自己一个人在原始森林中行走,还真有点后怕,如果爬出来一条蛇抑或窜出来一条狼……后果不堪设想啊!!有一种哦!森林检查站,原来是平谷区的检查站啊!

匆匆的找了几张照片,听到狼狗大声的叫着、连忙骑上车子……途径刘家峪……跌子峪……酸枣峪……光有起名,怎么看不到人家啊!哦!看到了两个疗养院……正在施工的人员、一个个碧绿的荷塘、一座座石雕、还有流水的瀑布、别致的别墅、幽静的陵园……经过与施工的经理了解到,跌子峪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平谷区和平街合并、近几年,大胆开发……集旅游、度假、休闲、会议、甚至陵墓为一体的高端旅游休闲项目……值得我县借鉴相关经验的!

越过跌子峪旅游开发项目,下山后,下行……忽然我的车摆动起来,原来后胎没气了……推着走吧……看到老乡在割蒿草!(现在想起来,原来明天6月2日是端午节),我打听山下是否有村庄、是否有补胎的店铺。老乡说,有!但是很远啊!!我便推着走了下去……过了约莫10分钟左右,老乡开三轮车下来,停在身边,说:“我载你下去吧!还很远呢!”甚是感激……不一会到达蓟平路!抬眼看去,原来到金海湖西侧,离金海湖还有几里路!

修完车,一看表,已经3点了……赶紧启程……一想别走罗庄子镇了,沿着宝平路,到南山村……上行到许家台……盘山南路……景观大道,哦!原来我这整整饶了盘山一圈啊!!

“人生的快乐,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心里放不下,自然成了负担,负担越多,人生越不快乐。计较的心如同口袋,宽容的心犹如漏斗。复杂的心爱计较,简单的心易快乐。”尤其是第一句,我深有感触,应该多体验一下生活,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啊……知道现在,我还是回味这一天的经历,我很佩服我自己啊!!

一辆旧自行车、一瓶矿泉水、简单的吃食、不需行囊,无需钱财,只要心向往大自然!,便可郊外骑行去!!!

非常经典的线路:天津蓟县县城穿越北京平谷金海湖

骑行的快乐,不在于骑行本身,而是骑行中心灵的自由和思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