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2014年5月31日—6月1日老牛湾亲子露营

一、路线
从市区出发走金盛路到盛乐园区,经过师大北门到G209国道,去往清水河方向,到达清水河县城西南,这里是个大十字路口,这里离呼市120公里左右。右转去往东胜,薛家湾方向,前行不远往左侧山路走,去往老牛湾,或直行按照旅游指示牌去往老牛湾。这里有个神指示牌,左行,直行都可以。我们去程走的左行,全部盘山路,共50公里,转吐好几个,回程走的直行那条路,半程开阔油路,半程盘山路,共55公里。总体呼市到老牛湾不到200公里,很适合自驾游。和林收费站10元。
二、介绍
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南依山西的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的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黄河从这里入晋,内外长城从这里交汇,晋陕蒙大峡谷以这里为开端,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在这里彰显。同时也有大河奔流的壮丽景观。这里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
  • 偶遇博客户 整个老牛湾旅游区由三湾一谷组成,分别是包子塔湾,老牛湾、四座塔湾和杨家川小峡谷。 包子塔湾景区的黄河九曲十八弯美景尽收眼底,用“断崖万仞如削猴,飞鸟不度山石裂”来形容包子塔最为合适不过了。泛舟漂移, ... 2014-6-4 15:37
偶遇博客户 发表于 2014-6-4 15:32 一、路线从市区出发走金盛路到盛乐园区,经过师大北门到G209国道,去往清水河方向,到达清水河县城西南, ... ...

包子塔湾景区的黄河九曲十八弯美景尽收眼底,用“断崖万仞如削猴,飞鸟不度山石裂”来形容包子塔最为合适不过了。泛舟漂移,两岸鬼斧神工,断臂悬崖,黄河曲折多变,弯转迤逦,黄河在此回头,转折了一个近乎360°的圆湾,将其围成一个半岛,有人形象地称之为“中国的科罗拉多”,此为整段峡谷最摄人魂魄之处。可惜这里没去成。
四座塔湾有着晋北地区典型的山村景象,直插云端的万顷梯田里,农人辛勤劳作着,此情此景的四座塔湾给人以极为柔美的感觉,犹如处子般静谧,令人流连忘返。我们的露营地就选在了这里。
杨家川小峡谷全长8公里,沿线贯穿着一条以长城、古堡、古村、古庙、栈道、码头等组成的风格独特的风景线。河岸两侧峭壁直插云端,樵夫药师踏歌而行,谷底怪石嶙峋,山泉喷涌,珍禽鸣唱,深邃幽静的原始自然风光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没去成,可惜啊。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黄河北干流托克托至龙口河段峡谷内,是黄河中游规划开发的8个梯级中的第一个工程,也是山西省引黄人晋工程的起点,左岸隶属山西省偏关县,右岸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 万家寨是山西最大的水利工程,库区在晋蒙峡谷之间绵延数十里,高峡出平湖、黄河水变清、亚洲最大最高的人行吊桥等等都是万家寨的奇观。从老牛湾坐船前往,在美丽的黄河中间远远的看了看吊桥和水电站。

三、精彩一瞬间
去程路上遇到了一帮从包头骑自行车前往老牛湾的驴友,一码色老驴,骑骑走走在盘山道上,佩服佩服。与他们交谈片刻,越好一起到老牛湾“混账”。
夜间露营,为了照顾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孩儿们的心情,组织了互动游戏节目。梁子做现场采访和录像。
丰胸和老白不知道喝到几点,第二天一早老孙和张三开始为大家准备奶茶和早点。辛苦啊,兜售啊,叫卖声一片,可都是白吃。两位确实辛苦。
偶遇博客户 发表于 2014-6-4 15:44 三、精彩一瞬间去程路上遇到了一帮从包头骑自行车前往老牛湾的驴友,一码色老驴,骑骑走走在盘山道上,佩 ... ...

路上还经过了美丽的太极湾
吃完早点,孩儿们自制了跷跷板
四座塔湾有一处祭奠神灵的步道,全体队员开始了徒步登山。
返程中,走在最后的老孙,突发奇想,与渔民商量买鱼和螃蟹,成功搞定40只螃蟹。渔民卖螃蟹小的5元,大的10元,先买20只小的,再买20只小的,渔民一共60只,这帮家伙无耻之极,搞得老大爷没算过来帐,还把他们白送一趟渡河。2014年5月31日—6月1日老牛湾亲子露营 2014年5月31日—6月1日老牛湾亲子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