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

吉林

[复制链接] 查看:20304 | 回复:448

我的父母原籍都在山东,年幼的时候随着老人闯关东来到的吉林。由于当时的通讯联络不畅和忙于各自生活,有很多亲戚不曾联系,杳无音信。去年春天父母回山东省亲,得到了失散50多年的表姐的信息,知道落户在辽宁辽阳。通过电话联系后,母亲的表姐也就是我的姨表示很是想念,多次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俗话说,“亲戚也在于常走动”,更何况母亲也是非常想念她的表姐,毕竟50年没有见过面了。恰赶上国庆长假,于是我和二弟全家陪着父母从吉林白山自驾去辽宁辽阳探亲。由于小弟家的宝宝太小,只有六个月大,不便于长途颠簸,他们一家三口未同行。我们一行8人共驾2车,从白山出发,经通化抚顺沈阳至辽阳,全程400余公里。母亲见到她的表姐,老姐俩多年后的相见,自是喜极而泣,执手相看,唠不完的离别思念之情,是的我们在场的几个也不禁唏嘘不已。姨家在辽阳的城郊农村,属于辽阳经济开发区占地范围内,家境殷实。在姨家住了两宿,我们又去了辽阳白塔公园,在鲅鱼圈春华海鲜大快朵颐,吃了海鲜, 在鲅鱼圈白沙湾黄金海岸赏海景,玩单车; 而后从辽阳至本溪,游览了关东红叶大道,游览了本溪洋湖沟画家村,经桓仁到通化,在通化快大茂吃了烤全羊。                             此次国庆辽宁一游,不仅完成了母亲探亲的愿望,更重要的是全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增进了父母儿女的感情,也让我们做儿子的尽了一次孝心。父母非常开心,使得我们兄弟都觉得有时间多陪陪父母才是最应该的。

一路畅通

小侄女

姨和姨夫

父母和姨、姨夫

我们一家和姨夫姨一家

媳妇和二弟、弟媳
陪父母自驾辽宁探亲记

姨家的枣树,吉林为啥没有枣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