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端午徒步莲花湖,邂逅仙女洗澡的地方(活动作业)

高山湖泊一般由冰雪融水汇流而成,加上本来海拔高气温就低,所以除了仙女(神仙本无体温,应归入冷血类)可以在海子里洗澡,凡人只能欣赏它高处不胜寒的超凡美丽。
  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的莲花湖就是传说中仙女洗澡的地方,这里高山环侍,丛林茂密,茵茵绿草如毯子一样铺在岸边,水浅处是细细的沙滩,水深处是十分艳丽的蓝。离湖直线不到500米的地方有天然出露的野温泉,我们在湖边享受了幽深安静之后,在群山环抱的温泉里美美地泡了个澡,深感此次端午徒步不虚此行。2014年端午徒步莲花湖,邂逅仙女洗澡的地方(活动作业)

此次徒步领队一人,队员四人,人数不多,相处融洽,十分愉快。

领队:绳与刀,自由巅峰户外工作室负责人,SOLO过四姑娘山三峰、雪宝顶等。

大学教师,业余时间喜欢旅行、穿越、登山、攀岩、攀冰等。自称文艺与2B的结合体。

2014年端午徒步莲花湖,邂逅仙女洗澡的地方(活动作业)

队员:女汉子。第一次参加这类户外运动。自理能力很强,能照顾人,很爽直。口号是:女汉子的人生不需要汉子。

队员:小威子。我的老队员,户外行动能力很强,高海拔适应性和体力都不错。大学在读,一边读书一边创业,开办了面向全国高校的电子商城。是一个值得依赖的队员。

队员:胡豆。表面秀气,实则体力强悍,全程重装,唯一的问题是不愿意住帐篷,但也喜欢享受自然,在莲花湖边我们自己搭的遮阳天幕下睡得不愿意走。

2014年端午徒步莲花湖,邂逅仙女洗澡的地方(活动作业)

队员:小菜。医生。我以前带过的大学生干部。一路上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利尿剂和地赛米松的作用之类问题。由于第一次上高原,高反略重。肯照顾人,是个值得再次同行的好队员。

行程单

(自由巅峰户外工作室)

【活动名称】莲花海徒步

【活动时间】2014年5月31日06:40-6月2日21:00

【活动地点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普沙绒乡境内

【活动性质】AA制,召集人为自由巅峰户外工作室,领队一人,全程参与AA,免费提供装备

【活动路线】乘车区间:南充→成都→莲花湖林场,徒步区间:莲花湖林场→月亮湖→莲花湖

【行程安排】

D0 5月30日晚 乘车:各地→成都

从各地出发的队员到成都后统一入住青年旅舍。(晚餐自理)

D1 5月31日 乘车:成都→康定沙德莲花海林场

所有队员在成都新南门车站乘坐06:40成都到沙德的班车,全程500公里。到达沙德后包车到徒步起点林场后扎营。(早餐自理、午餐途中集体、晚餐营地自理

D2 6月1日 徒步:莲花海林场-莲花海

早晨08:00出发从林场徒步到达莲花海后,下撤到温泉边扎营,晚上泡温泉、吃高山火锅,看星星。(早餐营地自理午餐路餐自理、晚餐营地自理

D3 6月2日 徒步:莲花海-莲花海林场,乘车:莲花海林场-沙德-成都

早起后离开美丽的莲花海,徒步到达林场后,乘坐面包车到沙德,再转乘沙德到成都的客运班车,到成都后队伍解散,结束莲花海徒步之旅。(早餐营地自理、午餐集体、晚餐集体)

成都的国际青旅各有特色。我们入住的这家离出发的汽车站很近,非常方便。到达旅舍安顿好以后,上街吃了点东西,然后在旅舍一楼大厅里凑了一伙人玩谁是卧底这个游戏。

国际青旅的理念是:文化交流,实践环保、爱护大自然、物质上的简朴和精神上的高素质生活、自助及助人。住青旅最大的乐趣和方便之一是在这里立即能够找到一帮子相互陌生却一聊就熟的人。前提是你愿意并且有时间和精力和人交流。

墙壁上的涂鸦也是我喜欢关注的东西。别人把自己的世界展示给你看,是另一种交流。这类涂鸦之作大多是关于爱情、生命、旅途与家的意义等等。涂鸦是很好的作品。胜过许多无病呻吟的已经出版的旅行文字。

2014年端午徒步莲花湖,邂逅仙女洗澡的地方(活动作业)

5月31日早晨6点40,我们乘坐的班车(成都和九龙之间每天一趟对发)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出发,全程500余公里,只有雅安之前是高速,之后沿中国著名的景观大道318国道川藏线(南线)前行,经过雅安、天全、泸定、康定,在快到号称摄影家的天堂的新都桥之前约几公里处向左分路沿215省道九龙方向,傍晚7点多到达沙德乡。

下图:在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我们和在沙德乡租用的皮卡车的司机(沙德村村长德勒)合影

折多山是318景观大道上一个重要的分界线,翻折多山之前的高山峡谷景观和下折多山之后的青藏高原风光以此为界,风光炯异。这张是回程时在垭口拍的。

2014年端午徒步莲花湖,邂逅仙女洗澡的地方(活动作业)

下图:下折多山之后,典型的高原风光。这张拍于回程,一朵溜溜的云正好把影子投在绿色山坡上白色的“康定情歌”几个字上。

下图:莲花湖林场边的营地,比较平整,卫生费20元每人,没有发票和收费文件,露营费50元每顶帐篷,同样没有发票和收费文件。林场边的营地紧邻月亮湖。有人说月亮湖比莲花湖美。但不论是月亮湖还是莲花湖,美亦有时。正如一位绝色女子,当蓬头垢面之时,定难以观。如若雾气缭绕,水面饱满,光线适宜,角度俱佳,雪山映照,层林苍翠,一定是另一番景象。江山如画,只为慧眼呈现。徒步过程中边走边等边看,景色殊然而至,恰如爱是遇见,令人怦然心动。

自由巅峰户外 发表于 2014-6-5 00:09 活动召集帖:2014年端午莲花海徒步露营活动计划[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普沙绒乡]https://bbs.8264.c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