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童言童语-六一欢乐探洞行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了,合肥的妈妈们准备给孩子们过个不一样的节日,和我们探险家俱乐部协商想带孩子们去洞穴探险,即能玩又能增加孩子们对大自然的认知,这是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但是带孩子们探洞,安全不好把控,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备了很多方案。俱乐部动用了一个领队五个协作组织这次活动,虽然一路上大家都云淡风轻,但是协作的时候都很认真负责,一点没马虎。虽然这次大家都很辛苦,但是看着孩子们玩得开心,心里感到无比欣慰。

原来神仙住这里!天勤妈妈

从来以为神仙是住在天上,天天踩着一朵祥云,肉肉的额头,飘逸的胡须,潇洒的衣衫,拄拐杖,飘游四方。游了神仙洞后,才终于明白,中国的神仙原来是住在洞里呀。一下的洞里,洞里的清凉一下子沉静内心,下的洞里三四个见方,钟乳石的浮雕作为门庭,上面覆盖着透明的清淡的绿苔,我们是不是到了盘丝洞了?再进去是一道只容下一个人矮着身子过的一道门洞,过了一道门庭,门庭之后,再也想不到展现在自己眼前的一个高高大大的厅,一具大幕拉开,前方是一幕精美的神仙群浮雕,神仙们好似在那里开着盛宴,一排排,大大小小,又各具特色的在两边列着,各类肉肉的额头,飘忽的裙裾,踩着祥云,拄着拐杖,只是分不清谁是谁了,太上老君,十八罗汉,还是地藏菩萨,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还是她的仙女们,大厅的柱子是极其的奢华,地下随意的各类云盆,蘑菇云般的线条及其柔和与雍容华贵,是神仙下脚的朵朵彩云。

“六一”探洞游记

早上八点,我们一家三口登上大巴,我知道,一次新的旅行开始了。大巴开了很长时间才到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有一些专业探洞的叔叔阿姨们。

第一个是水洞,我们陆续地排着队来到洞口,我觉得这个洞非常好找,是不是其他的洞也非常好找呢?我们坐着漂流时坐的船来到洞内,走着走着,我惊讶地发现,这里有很多蝙蝠,前面又有很多河水,我们就又用皮划艇滑过去。我发现一个大大的蝙蝠坑,但前面全都是水,已无法通行了,前面还有一些小石头,探洞的叔叔、阿姨说那些小石头无法通行,我们就又划船回到岸边,一批批人都过去看了看那边的景色,我们再原路返回到停车的地方。我们感觉第一个洞非常简单而快。

我们就开车去第二个洞,一会就看到了茂密的大森林,只见专业探洞的一位阿姨,拿着一把镰刀在前面开路,我们排成一路长队,跟着阿姨后面上山了,第二个洞是在茂密的山林里,比第一个洞走的路程不是太长,可是比第一个山洞好找些,没一会,就找到了,山洞里面非常潮湿,但是没有水,我们陆陆续续地走了进去,有一位专业探洞叔叔说停,我们立刻都停了下来,那个叔叔说,千万不能掉进这个洞,不然的话你的命就遭殃了,因为这个洞是个悬崖。我们就从侧边,在大人的帮助下过去了,这个洞里的蝙蝠非常少,但是这些蝙蝠都挂在那不动。走了一会,进入一个好矮好矮的地方,连小孩都要弯着腰才能进去;我们都戴着安全帽,有些人不小心撞到了石头,只听嘭地一声,但头一点也不疼,幸亏有安全帽。我们小朋友都弯着腰,你想想,大人肯定要爬了!不出所料,所有的大人都在爬着走,有些矮点的,还是能蹲着或弯着腰往前走,这种路一直延续到头,但是到尽头的时候,听到哗啦啦地水声,前面就又有水洞了,而且水很深,游泳高手都很难游过去,所以,我们就不能前进,就原路返回到洞口下山了。告诉你,我们的中饭是没吃的,一直等到晚上才吃,我们把身上的衣服洗干净,孩子在玩耍、爸爸在扎营、妈妈在洗衣服,扎完营,大家一起吃饭,吃完饭我们都回帐篷里去睡觉了。

第二天,我起来得非常早,没想到很多人都起来了。6点多,饭就做好了,过了一会,所有人都被叫醒了,因为饭已经好了,我们吃完饭,就开车来到最后一个山洞。山上长满了树,专业探洞的叔叔、阿姨们开始开路,走了很多很多的路,才来到一个洞口,洞口很难发现,我们都从洞口钻了进去,洞口从外面看很小,但里面很大,很像是原始人住的地方,有一位叔叔说,这些都是没开发的洞,我们可以尽情地玩,可是现在不行,我们必须要走到洞中,我们又走了好一会儿,就到了洞里面,里面好美呀,有好多石像似的神仙,有二郎神和他的哮天犬、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等等,非常漂亮,我们在那里照了张个合照,又玩了会,就走了。出了洞口,看到下雨了,我就穿上雨衣,雨下得越来越大,开始我们想等雨停再下山,可是雨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停,我们只能下山了,不一会儿,我们就被淋成落汤鸡了。回到车上,我们全身都湿淋淋了。我在车上换好了干衣服,回到农家后,女生在楼上换衣服,男生在楼在换衣服,等全部人员换好衣服后,我们不开始吃午饭,饭后,我们又玩了一会,就开始准备走了,走的时候,我们都跟探洞的叔叔阿姨说再见,因为他们不是合肥人,而是芜湖的。在路途中,我们的车加了一次油,耽误了点时间。在路程序一半的时候,司机叔叔把电视打开,给我们看了会电影,我们的路程是2个小时多。

一次旅程又结束了,回到家,洗完澡,我就很快睡着了!

儿子口述,老妈记录,孩子原稿,未经修改!

童言童语-六一欢乐探洞行

charles的口述。洞穴之旅

这件事要从星期五说起,那天,我得知了我们周六上午一直到六一儿童节的下午都在探洞, 而且要五点钟早起, 六点半集合. 我非常兴奋, 当天晚上,我紧催妈妈收拾行李,自己刷个牙就睡觉了, 她几乎收拾了一整夜的行李,十二点才睡觉, 当然,困倦也不足为奇,第二天刚上大巴我们选好位置, 她就睡觉了.我活动了一会儿,也觉得有点困了.不止不觉就这么三个小时的路程过去了,我们到目的地了.

下车之后我们那好自己的头等, 领了自己的头盔,扛上皮划艇和船桨,就朝探洞之旅的第一站---长生洞,进发了。长生洞,是一个外面生机盎然的水洞,里面又一点点陆地,但是唯一的入口却被水给环绕着,辅导员说先穿上救生衣的人第一批过去,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抢到了两件救生衣,便坐着皮划艇进发了,到了对岸,在那里等着有点无聊。不过过了那么一小会儿,大家还是都到齐了。我们便开始探洞,探了一部分洞穴,一些蝙蝠呼啦呼拉地从头顶飞过,乍看是很吓人,但是过了一会儿就习惯了。走了一会儿,前面又出现了一道水路,还好几位辅导员叔叔一直拖着橡皮艇。橡皮艇充了点气,我们就坐着橡皮艇向对岸进发,可是我们怎么能料得到对岸是一片汪洋,只有一点点石头可以落脚呢?好不容易几个人登上了岸,在石头上拍了个照,便无奈地返回了皮划艇。就这么一来一回,一来一回,大家全都去那边看过了之后,就返回了

中午去农家吃过了午饭之后,我们又去了第二个洞,铜钱洞。这个洞说起来有点恶心,而且荒山野岭的,还得开路。里面阴凉凉的,洞很长,却很窄,很矮,冒着腰才能通过,我们长途跋涉了很久,不知遇见了多少摊蝙蝠屎,才到了洞的终点,当然,这不是真正的终点,因为后面有一段水路,我们没有救生衣,也没有皮划艇,根本过不去,所以只好原路返回

出了铜钱洞,转眼间就到下午了,刚刚回到农家,就要开始吃晚饭了。我们吃了晚饭,搭了个帐篷,就换一下衣服。我妈在给手机充电而且又在那边用手机跟朋友们聊天,我呢,拎起湿掉的裤子去洗了,路上我发现了一只猫咪,一看很是可爱,像“公主”,裤子洗好了,我也回帐篷睡觉去了。今天睡帐篷可谓是个温暖(因为我和妈妈分享相册,重温了很久以前的快乐,所以心里暖滋滋的)的夜晚,好几天没有那样温暖的睡了。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当然,才五点半,我们就在帐篷里看了会儿手机,穿好了衣服,就下去跟大家吃早饭了。吃完早饭,我们就去了第三个洞,神仙洞。神仙洞也是翻山越岭,而且这次比去铜钱洞还要困难,辅导员们披荆斩棘,我们也在后面小心翼翼的行走,终于到达了神仙洞。神仙洞一下去很湿冷,但是这里蝙蝠少,虽然阴暗,但很宽敞,而且高,非常好看。

神仙洞之旅刚刚结束,我们便出了洞外,一看手机,已经十一点了。可是刚到洞外,我们就被突如其来的雨淋了个落汤鸡,当然此处是说别人,因为我穿着雨衣。我妈,也穿着雨衣,我们俩都还好。可是我回去的路上差点摔个屁股墩,鞋子也被泥水给浸透了。所以,干脆跟辅导员们在冰凉的溪水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个腿和脚,还玩起了水仗。一回到农家,大家赶紧把湿衣服脱下来,就像我,把昨天刚刚洗过的裤子又穿上了,说实话,还有点冰冰凉。不过又算什么呢,比起整条冰冰冷湿湿的裤子来说,又算好吧。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就上车了。

下午,晚上终于回到了家。哎哟喂,这趟旅程可把我折腾得够呛,不过,也可谓是个不错的,好玩的,有趣的假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