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勇攀仙居公盂背

公盂背,又称公盂岩,位于公盂村南,为东西走向的一片巨型峭壁,长1200米,高150-200米,崖壁陡峭,气势磅礴,西侧下方有一崩塌残余,色彩丰富,光滑平整,上部突出,下可避雨,中部纹理丰富,宛若摩崖石刻,顶部平坦。崖壁突兀孤立在山坡之上,深沉厚重。若转至侧则瘦削如刃,变化多端,移步换形,或像大鳄鱼,或像犀牛,有“横看成岭侧成峰”之妙。
大家到达公盂村,简单吃了点路餐补充点能量,就集合一起上公盂背。
勇攀仙居公盂背

沿着村内的小径,拾步穿过上坪村,走出村外,向着山上进发!
  • 119律师
勇攀仙居公盂背

大家到公盂岩脚下,看到山路更险!都是在徒峭的悬崖峭壁上攀爬,有一定的危险性,要想攀爬需要一分勇气更需要一份胆量,大家决定继续登山,他们在绳的帮助大部分队友都上去了,我和几个年纪达到没有上去,在下面给大家看东西,据“侠客”介绍,再上面更惊险,路面宽度不到20厘米,下面就是悬崖。

我们一直在等他们顺利返回,下山返回的路程不长,但却是一路欢歌笑语!似是胜战回来,欣赏着山间美景、喜悦的心情更是溢于言表
勇攀仙居公盂背

都说无限美景在险峰,神仙居的公盂岩和我所爬过的山都有所不同,黄山,没有她的野趣和纯净;大明山,没有她渗入骨髓里的江南灵秀;一路是走不完的山脊,看不够的风光,不染风尘的自然之美都一一存入记忆!

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恰在此时也云开雾散,面前的景像令人实在太兴奋了,都抑制不住地大声喊叫起来。陡峭宽大的岩壁,独立奇特的的岩柱,就矗立在我们面前,两个小小的自然村落(上盂、下盂)也正是被这样的石壁围在了一个盆地里,不远处屹立着半边刀削的主峰,那就是公盂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