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6.1青海湖骑迹,风光无限

路线: 西海镇--湖东种养场--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刚察县--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全程360多公里。
出发:小郭和我理了头发,吃了饭。很好,走起!

D1

担心骑行状态不够好,我们下午赶到西海镇,最佳环湖起点,马上租车吃饭,3.30出发。

3000海拔,有一定难度。13公里连续爬坡后,迎来首个下坡,鼻涕流的刷刷的,但是大家很激动。

遇到两个女骑友,阿伏说你们出发就是一道风景线,其实我当时特别不好意思插嘴。10多分钟后,一个姑娘下坡摔车了,李总迅速云南白药,我可是都看在了眼里。

继续上坡,到了金银滩景区,说白了就是沙漠,让你体验沙滩摩托。可是我们没有时间。第一天的骑行,还不错,路上遇到很多车友都比较热情,大都是大学生,女生特别多。

下午的骑行基本看不到湖,明天会一直环湖。

路特别干净,是骑行者梦想的地方,所以大家来了不要丢下垃圾。

沙漠化不容乐观,我详细询问了沙漠化,当地人说现在好多了,政府种了树,呵呵,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

今天一路是山丘 上下不知道多少次,路上很多人推着,难度肯定有,不过风景很美,牛羊遍地,马和牦牛经常随便过马路,十分惬意草原上数不尽的水泡子,对我这个土老帽来说,就是和课本里讲得一样美,特别自然。

这个季节花没怎么开,还能看到远处雪山,同时,草原,牛羊,蓝天,一一呈现,自己蹬着车子自由自在。下午7点,我们到了住宿点,老板很实在,出来到现在,表示青海人民很好。三个人睡炕。

D2

早上8点多,我们吃了馒头,煎蛋,炒土豆丝,喝了粥。真心棒的10块钱套餐。

确定没有高原反应,我们一路狂奔起来,沐浴着晨光,头顶蓝天。环湖东路转109,到151基地第一次逗留,青海湖真心的大美。看照片吧,我不擅长称赞。

状态良好,于是我们一路奔到江西沟吃饭。

上午在国道,大车会提前按喇叭并且保持距离,路上遇到很多骑摩托车环湖的,还有自驾游的,以及当地藏民等等,我们都习惯了用大拇指交流。路途艰辛吗?很多人放弃骑行,搭车了。我们继续,因为我们很快乐。

饭后,盖好签到章,1点多出发,平路为主今天,38档骑到黑马河,当时4点整,已经骑够了120公里,状态正常。修整半小时,结束109,转环湖西路,向鸟岛挺进,中途经过石乃亥,这一段无限接近湖边,青海湖最美丽的地方了吧,引的我多次留恋。

紧接着好多上坡,下午7点半,我第一次浑身冰凉,6点就饿了,那时无热量了,水也差不多喝完,风很大。仅有的一个苹果,我上演了狼吞虎咽。

吃完还是不行,没有选择,继续慢速前进,8点多抵达鸟岛镇。总共170多公里,这是一次挑战。早上店家说鸟岛180,你们去不了。其实,不然。我们做到了。

先到的骑友和客栈老板为我们竖起大拇指,可是心底的苦,只想要一碗米饭。结束吧。D2,挑战自我,我们很累。

D3

腰酸背痛的,起来8点,下午膝盖酸,原来烧了青春这把火,代价不小。

早上8.40开始,出发不久就遇到了羊群,牦牛队伍挡路。没有办法,缓慢等待。

今天结束环湖西路,转到“天路”315,坡非常的多。

上午到12点40我们赶到刚察县,均速20,骑行68公里。中途和其他人飙车,38公里无休息,很有意思,上午我们再次超越4个队伍。中途遇到70多岁的男女骑友前辈,他们给我们加油,一再嘱咐慢点骑。

午饭在刚察,特别的累,没有信心下午完成87公里到达终点。因为县城望去,出城的坡很大,而我真心累了。多休息一会,寄了10张青海湖明信片。

2点40我们出发了,下一站35公里哈尔盖。没有想到饭后我的状态正常了,4点20已经到达哈尔盖。在3点25的时候我们有信心了,就退掉3号的火车票,买了2号的。哈尔盖到西海镇中途无住宿,我们破釜沉舟了。必须回去!

接下来就是数不尽的长短坡,逆风4级以上,只能2-3慢慢骑,路上一旦对面来车, 能把我55公斤的我吹到几乎停止。后面来车,又会扇的我和车子外偏,这种感觉不断重复N次,特别不爽。真心理解了逆来顺受。

逆来顺受十多公里,我赶超一个女骑友,她的后坐下挂着两个红红的可口的苹果,我直言不讳的说,我真想吃一个。她也很直接的说,一会休息给你一个。其实这是陌生路上最温暖的感受。我们加油,一起骑着,脑海中幻想这是最后一个长坡。

爬坡多了,我们发现自己是在翻山,两座大山应该是。坚强的阿伏不休息爬了5公里以上。没有人知道前方未知的道路还有多少坡,我们已然麻木,我慢骑,自己心里回想一路以来的感受。哭笑不得。

山是爬不完的,下午基本不休息,我们骑完87公里,9点多回到镇上,已经天黑,今天下午天气差,多云阴天,山风,难以言表,最后10公里我被吹的流鼻涕,流眼泪,还睁不开眼睛。后边还有5个骑友,希望他们安好吧。

很快的骑完全程,兵站送了纪念奖牌。这是一次心路历程的结束。

感受:

两天来,每一个鼓励,帮助,指路。这是陌生的能够出发并坚持的骑车人的一种大爱。风景在我心里,我当然也成了别人的风景。

青海湖美景不计其数,让我一次次心潮澎湃,豁然开朗。与此同时,他给我的困难让我磨练了一股坚韧不拔的精神,也沉淀了自身人格。趁着年轻,我们应该更付出更多的爱给这条路,包容,互助。这是刚满25周岁我的真实世界。很多时候,我都是孤独的。

骑兵营俱乐部是这次环湖最对的选择,兵站,让我们安心的很,晚上九点多回来,他们也赶回来接车。整个两天半,天气很好。所以,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不敢相信的骑完全程,退掉了3号的票,这样都不用请假了。上学,上班,咱都不愿请假。

我在回西宁的车上1个多小时,记录了这些。其实两天来,我在骑车,也在感受。骑行结束,感悟出炉。

楼主上片片
橡皮小哥 发表于 2014-6-6 15:34 路线: 西海镇--湖东种养场--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刚察县--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 ... ...

支持一下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6-6 16:42 楼主上片片

好的  下班上片子
  • 紫云子
北京女孩 发表于 2014-6-6 16:48 支持一下

3Q。谢谢你的支持。
linyang84 发表于 2014-6-9 14:49 青海湖那一片只要是下雨就会沙漠化,但要警惕的是当地牧民的短时,过度放牧 ...

我和当地牧民研究聊过这个话题。很严重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