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端午节我们一行20人AA摄游,主要前往偏僻的近距离观看贡嘎雪山的雅哈垭口、子梅垭口和甘孜州九龙县伍须海,顺道欣赏斯丁措晚霞、新都桥沿线、泉华滩等美景。
    具体实际行程如下:
D1:周五30日早晨7点出发,下午5点赶到斯丁措垭口拍傍晚美景,住新都桥;
D2:早晨拍新都桥沿途—甲根坝—雅哈垭口—泉华滩—子梅垭口晚景。
    因有人高反,放弃子梅垭口露营和次日晨拍,傍晚下撤住贡嘎乡。
D3:赶往九龙县日鲁库、伍须海景区,拍伍须海傍晚美景,伍须海湖边露营。
D4:6月2号周一,早起拍了晨景后,9点一刻开始返程,赶回成都已经是半夜12点了。

这次端午节藏区摄游,天气给力,沿途美景美人,视角盛宴,惊喜不断。
一、4300米的斯丁措垭口、红海子虽然去过几次,但每次的光影都有所不同,远处的雪山、云彩、光影仍很壮观漂亮。

二、原本以为这个季节新都桥至甲根坝沿途景色并没有啥拍的,远比金秋逊色,但河边的光影晨景仍给我们惊喜、漂亮!

三、这次专门路经雅哈垭口到泉华滩、子梅垭口,其中雅哈垭口是我们笑称的“赠送景点”,但却给我们最大的惊喜与震撼。海拔4568米的雅哈垭口距“蜀山之王”贡嘎山主峰直线距离约30km,不愧是贡嘎山主峰及贡嘎群峰的两个近距离绝佳观景点。不过,甲根坝左拐往雅哈的路是一条机耕碎石土路,很烂很陡,犹如行走在跌荡起伏的搓板路上。几次我们的中巴车都爬不上去。但沿途山谷风景非常优美,像梦境一般。尤其是当快要走完山顶盘山公路,一个左转弯,忽然一座座雄伟的群峰快速跃入我们的眼帘,庄严,雄壮,威严地矗立在我们的视线之内,顿时我们车内发出一阵阵“哇、哇、哇”尖叫声,亲眼所见带来的震撼绝非拍摄的照片能比拟的,而且比子梅垭口更近距离看到的贡嘎群峰还要漂亮。事后大伙纷纷怪罪我给大家停留30分钟拍摄时间太短暂了。下次一定还得再去一天雅哈垭口。但往泉华滩的下山的确陡险,两三次我们的中巴车急转弯都必须回倒车才能转过头,建议还是越野车前往比较合适。

四、原本寄希望在4500米的子梅垭口能拍到壮观的日照金山晚霞美景。在花了两个半小时游览泉华滩后,匆忙于4点钟就赶到子梅垭口。当时多云天气还不错,我们一行人中的美女们不怕风大寒冷,纷纷换上婚纱服在垭口拍摄。无奈,有几人高反较为严重,我们一直等到傍晚7点20分,看到日照金山无望了,放弃在垭口露营与次日拍子梅晨景,提前下撤到山下,住贡嘎乡。

五、甘孜州九龙县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少有人前往旅游。距离九龙县城24公里的伍须海,早在1985年,就与九寨沟、海螺沟等景区,同时成为第一期国家级自然风景保护区。而今九寨沟游人如织,可伍须海仍处于“旅游启动期”,甚至无人知晓。伍须海景区面积400平方公里,幽静而神奇,至今还完全保持着原始生态。伍须海被当地人喻为“仙女梳妆的明镜”,原始森林和宽阔的草甸环绕湖泊,湖水碧绿透明,环境幽静。从夏到秋,周围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古树盘根错节,藤枝攀延缠绕,杜鹃树伸向湖面,使伍须海显得原始、古朴,置身其间,仿佛进入仙境。
       我们只在伍须海湖边呆了一个傍晚和早晨,景区的其他地方没时间去,下次去伍须海至少得呆上2—3天才行。

我习惯以图说话! 128楼还有许多美图
斯丁措垭口
新都桥晨景端午节摄游甘孜藏区秘境,美景美人,视角盛宴,一路惊喜不断(128楼还有许多美图)

九龙日鲁库景区端午节摄游甘孜藏区秘境,美景美人,视角盛宴,一路惊喜不断(128楼还有许多美图)

伍须海

雅哈垭口端午节摄游甘孜藏区秘境,美景美人,视角盛宴,一路惊喜不断(128楼还有许多美图)

伍须海端午节摄游甘孜藏区秘境,美景美人,视角盛宴,一路惊喜不断(128楼还有许多美图)

• 周游.
伍须海

斯丁措端午节摄游甘孜藏区秘境,美景美人,视角盛宴,一路惊喜不断(128楼还有许多美图)

红海子

斯丁措垭口美景端午节摄游甘孜藏区秘境,美景美人,视角盛宴,一路惊喜不断(128楼还有许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