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喜欢户外 迷恋登山 (冰岩-极星徒步大会 后记)

四天四夜重装徒步白山过去已经一个星期了,但我的心情和思绪却还一直没有平复。几天来的苦乐悲欢还不时在脑海里萦绕。

为这次登太白山,提前半年开始买装备练体能,走了一些短线比如终南山、草链岭、东梁、鹿角梁等等,来逐步适应走太白的强度。端午适逢冰岩的这次徒步大会,权衡了安全、团队及个人的状况选择了经典的4天大北南线路。我们队伍共34人,除领队青青、小剑、阿瑞外,队员31人分别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榆林上海北京深圳山西青海甘肃河南浙江可谓五湖四海/志同道合;

一路走来,身上的汗湿了干干了湿,脚上磨出了泡甚至指甲走断,皮肤暴晒起皮,双肩勒的红肿,高反头疼恶心,还有个别队员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榆林的小蚊子第一天就感冒不适,还有些肺气肿但一直坚持走完全程,回来他说这次丢人了明年还要再走一次。我们这帮人都是咋了?疯子、二、神经病等这些词旁人都会这样形容。是的!我在极端难受的时候也自己骂自己,干嘛来呀?

但痛苦之后更让人难忘:有真实呈现在你眼里大自然壮美的风景,如诗如画,有如梦境。这次真是人品大爆发,大山眷顾我们。一路上日出日落、朝阳晚霞、云山雾罩、月牙星空等轮番上演美轮美奂。随着海拔的上下以及从北坡到南坡维度的变化,可以看到不同季节和地域的树木植被、奇花野草、地质地貌;当你置身于大自然当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放下各种的杂念和干扰,距离蓝天和白云是那么的近,那种纯净的感觉太美妙了;还有驴友之间的
纯洁的友谊,没有利益、没有算计、不谈工作和生活只是人与人之间最原始的团结友爱。由于我拍照爱丢东西也总是落单,山西老哥帮我捡回头巾,大威帮我拾上护膝,在路上、山中野人、雪豹、独步天下、小剑、草堂居士等一路相互鼓励和加油。路上会遇到不同队的驴友一个微笑、一句加油、一声你好都让人感到非常的温暖;

大漠说户外登山是一种病,还是一种传染病。一旦进入了就不能自拔,像中毒了一样欲罢不能。走了小山爬大山,上了2000米还想上3000米,那种征服山顶的感觉太爽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真是有道理,秀丽的风景和征服的快感让人欲罢不能;既看到了风景也锻炼了身体

从小在农村长大,喜欢在大自然当中的感觉,小时候放了假经常带小伙伴们爬山探洞、摸鱼捉虾、寻找河流的源头、趟过洋河/桑干河去涿鹿县、徒步走到县城等等这些都是最初的户外吧,呵呵!成年后工作和成家后就没有了自己的空间,20年城市里的生活实在是憋屈,北京青年里的生活虽然不现实但也是一种积极地生活态度,如今已人到中年,再不疯就老了想走也走不动了;
再加上这个年龄段发生意外的事例太多了,几个同学朋友不是事故就是突发疾病走了,对比金钱、名利、房子、事业还是健康和心态最重要;朋友说我老在空间里发照片嘚瑟。是的,我就是把生活中美的一面呈现给朋友们,现在的社会太压抑了,向大家提倡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不好吗?不能影响最起码能在感官上得到愉悦。

单反加登山杖就是我以后生活的一部分!当下社会使人没有了信仰和灵魂,那咱就自己找乐趣丰富自己的生活!

• 麦秸草
  • 瘦马
  • 榆沙
  • 老任空间
  • 高粱红
喜欢户外 迷恋登山    (冰岩-极星徒步大会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