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山岛(枸杞岛)错高峰端午前3日一家3口东亚绝壁搭帐篷、海钓、探无人荒村苦力游

[复制链接] 查看:20413 | 回复:34
嵊山(尽山)——"诸岛至尽也,而曰尽山"
        此次出行前baidu了各种攻略各种帖子,因为枸杞岛嵊山岛相对而言还没有那么热门。所以攻略不是那种一抓一大把的,就自己整理了一个详细的攻略,出游了才发现很多小贴士完全不能用,只能选择第二套方案(还好我也准备了第二套方案)

介绍一下:
嵊山岛陆域面积4.22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19.26公里,形如"7"字。最高峰陈钱山,海拔213米,登此山可鸟瞰全岛。元代前已有人定居岛上,尽山顾名思义就是岛到这边就结束啦 再往东就没有岛啦,所以它可能是国人居住的最东岛屿。
从这张图上面看上海在嵊山岛的西北面,嵊山岛和枸杞岛由“三礁江大桥”(3公里)相连,使嵊山和枸杞两地民众能步行往返,两岛距离仅700多米。

准备工作:

1驱蚊水+手电筒+长袖长裤+晕船药+太阳眼镜+洗漱用品+止泻药+遮阳伞帽+鱼竿+防晒霜

2注意:岛上没有停车位,没有刷卡,只有一个银行,买海鲜早市5点,晚市下午3

第一天(端午小长假前2天):

我们一家3口早上4:30从宝山出发走外环一路开到东海大桥(第一套方案是把车开到岛上去)耗时1小时,早上不堵车注意不要超速就行。走这条线路一路上近而且无收费、或者可以选择郊环(看自己方便)。
到达东海大桥收费站,单程收费20元,然后再一路往前经过小洋山继续跟着指示往沈家湾码头方向开,30分钟到达沈家湾码头。

到达沈家湾码头后,从车辆入口处进,登记车辆,登记的时候是17号,码头工作人员说可能上不去,让我们先排队试试看能不能上。因为冰鲜车优先,枸杞岛一天只有一班直达船(岱山9号 9:15由沈家湾码头开往枸杞岛干斜码头 耗时4小时,中途停靠嵊泗)。

到排队的地方等叫好,8点20开始叫号,在车辆排队旁边的小房子里面。不够幸运的是果然没有能轮上我们,只能灰溜溜的去排队买票,然后把车停在沈家湾码头的露天停车场,停车取卡,40元/天。可能是由于错高峰的缘故,所以船票不是很紧张。然后推了一车的东西牵着个娃准备开始苦力之旅。

这就是车辆排队等上船的地方,不是说你排队就能上的,一定要登记哦。不过在船上碰到另外一拨人也是自驾,他们的车上了船了,问了一下竟然凌晨2点就到码头排队了,而且他们是上的最后一辆车。所以决定下次再去的时候,直接晚点到码头车子停停好,人上船算了。

一大堆的装备有没有 登山包*2 帐篷 睡袋 防潮垫 钓鱼包 还有一桶水果零食 简直不能再初级了。

这就是岱山9号 我们乘了4个小时的客滚轮 话说船越大越稳 不过海山也没大风就是了。车在底层,人都在第二层,人不是很多。

船开到嵊泗码头 这边的水还是黄色的 但是比盛家湾码头那边的黄泥汤要清澈多了。
离开嵊泗码头,船继续开,从黄色变成绿色了,一下子很兴奋!

然后就悲剧了 酱油汤有莫有!!!颜色完全没有失真,然后就想我们难道来的不是季节?一路就这么不顺利,这次的游玩不会悲剧了吧…… 然后被科普了一下,知道海水是这个颜色是因为赤潮来袭,一般持续1周到3周的样子。嗖~~~~~膝盖中箭…… 对这次出游不报大期望了,估计黄了。
终于船经过漫长的4个多小时来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码头(枸杞干斜码头)很小的一个码头,一天就岱山9号一艘船进岛出岛。

码头上面包车很多,也就是黑车,不过岛上也没有正规的出租车就是了。谈好价格2大1小去嵊山岛镇上60元。
因为出发前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我们游玩的第二天是阴天 后面可能还会下雨。所以决定从东游到西,先去东亚绝壁(往前一步太平洋,往后一步是东海的地方)。

可以看到海水绿色的部分还是有的,红绿相间也算是另外一种味道了

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建筑,我觉得这几个字应该稍微有点年头的吧

吃了一碗海鲜面(每家海鲜面用料都不同)这家是25元一汤盆,里面有虾、蛤蜊、蛏子。料不算多,倒还是蛮鲜的。然后吃个白切大章鱼,这个玩意儿要牙口好,2个大的战斗力不够(小朋友忽略不计,没见过的不肯吃)剩下了点。

然后海鲜市场、岛上唯一一家银行、回程购买船票的售票处都在一条街上,很容易找的。吃完这个算下午饭吧,找了一辆三轮车,是那种比较大的三轮车可以拉货可以拉人。谈好价格送到东亚绝壁20元。三轮车夫很热情的一路跟我们介绍了大玉湾沙滩啊,还有情人石,然后告诉我们上东亚绝壁的路。岛上已经修了一条直达东亚绝壁的路,为了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啊我叫啥捏 发表于 2014-6-9 22:36 嵊山(尽山)——"诸岛至尽也,而曰尽山"        此次出行前baidu了各种攻略各种帖子,因为枸杞岛嵊山岛相 ... ...

轻松,欣赏旅程支持顶贴!!
啊我叫啥捏 发表于 2014-6-9 23:36 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建筑,我觉得这几个字应该稍微有点年头的吧 吃了一碗海鲜面(每家海鲜面用料都不同)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