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9

武汉

带着几分紧张与兴奋,我踏上了我的第一次户外之旅——大悟响水潭溯溪68号一大早,我比约定时间早到了近半小时,车子很大,“武汉户外驴友联盟”的大旗挂在车头很是醒目。因为来得早,我们的座位比较靠前。陆陆续续,开始有队友上车。上来的虽然大多是陌生的面孔,但是对于为这次出行做过“功课”的我还是能见到几张熟面孔。比如,群主“半斤”——直爽的健壮的户外运动热爱者;在群里人缘超级棒的,羽毛球高手“星期天”,人称“太婆”,另一网名“媒婆”,单从称呼上就知道这是一特热心肠的主;另外还有阳光男孩“从此”、“鲲鹏”……看到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孔,彻底打消了我当初选择这种出游方式的犹豫。

开车出发了,随着一轮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显得更加融洽。令人惊喜的是,网友“蝴蝶飘飘”,一曲《鸿雁》硬是把那车载烂音响唱成了专业音响的效果;网友“三姐家的闺女”一曲《青藏高原》硬是吼出了舍我其谁的架势,为大家带来了无比的欢乐……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出游,我还邂逅了,二十多年前同班同学——“南山”。自从毕业后,我们仅仅遇见过两次,包括这次。这下可不得了,在群主“半斤”的推波助澜下,一车人都知道了这段“美丽的故事”,更是让我们出演了一把《同桌的你》,勾起了我对校园无限怀想。我想,此时也勾起了很多人关于校园的美好回忆吧。

骄阳下的田间徒步——下车后,头顶的太阳呈现出了夏季里那特有的热辣辣,道路两边没有任何的遮挡物,只有田间的庄稼是绿的,脚下是地地道道的黄土,即便是轻轻的踏过,也被我们扬起阵阵尘土。可是我此时的心里,却是欢快的,跳跃的,因为脚下的土地虽然干燥,踩在上面却是软软的,走起来感到丝丝弹力。我的第一次户外之旅——“武汉户外旅游联盟”大悟响水潭溯溪之旅!

初尝户外的艰辛——走过一阵田间小路之后,我们步入了一片矮矮的山林。一贯爱美的我在选择出行的服装上也是讲究了样式色彩的搭配的——天蓝色的防晒服配亮黄色的短速干裤,看起来是赏心悦目了,可是此时走在山林中的我却懊悔不已。沿途的各种杂草,肆意地生长,如锯齿一般的叶子,不时把我的腿上划出一道道细痕,同行的队友说,不论登山、溯溪,多以长裤为主才行,看来户外活动,懂得一些户外知识真是必不可少,真该那些老驴们好好学学了。

路上友人掉队了——爬了一会山,我同行的朋友一下就吃不消了,因为和我一样,都是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当即她就想退出,可是半路上,整个行程可以说才刚刚开始,这时可怎么办啊?望着面孔都发白的同伴,我的心里真是犯难了!可是押队的“老姜”有办法。他一边在旁边安慰鼓励,一边引着她继续前行。当即就用对讲机与领队联系,商量怎么安顿掉队的队友,又不影响大队伍的活动质量,从他们之间的互动交流看出来出行之前他们有充分的预案准备。最后决定,体力不支的人员在小溪流边原地游玩,等待大队伍转头。看到同伴安排妥当,我这才可以安心地继续行程。

坚持带来的喜悦——继续前行才可以看到令人意外的风景。上山下山之间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溪流,溪中的石块嶙峋,有的大得像一座山,一下子挡住了去路,让我不知该如何攀越;一会满溪的碎石小到与沙子掺合在一起,分不清哪是石哪是沙……几位强驴们,一路上晒着他们的宝贵经验,一边说笑间我们“攀山涉水”,走到了这处溪水的尽头。满眼看到的,感受到的是新奇、新鲜。看,那一个个多么独特的造型:头顶巨石的,手可托天的小伙子;从碎石间腾挪翻滚的小姑娘;跳落涧水来个驴打滚的硬汉子……这些不光是被我们的眼睛收藏,还定格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里!

一整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意外的是我并没有感到体力不支的疲乏,对于一个初次体验户外活动的人来讲,此时无疑是最好的鼓励与褒奖,它增强了我开始户外生活的信心、信念。我想,是今天这支高素质的户外团体,是今天这些温暖人心的队友,让我拥有了挑战自我的动力……此时,我的脑海不禁回荡着一首老歌的旋律“你知道吗?爱你并不容易,还需要很多勇气。是天意吧好多少话说不出去,就是怕你负担不起。你相信吗?这一生遇见你,是上辈子我欠你的,是天意吧,让我爱上你,才又让你离我而去……”这首张学友的《一路上有你》,送给我与这次一块同行的朋友们。今后在我户外的路上,希望一直有你!

楷茵宝贝 发表于 2014-6-9 22:43 带着几分紧张与兴奋,我踏上了我的第一次户外之旅——大悟响水潭溯溪。6月8号一大早,我比约定时间早到了近 ... ...

你们玩的真嗨

好帖,我必须十个赞!
楷茵我的第一次户外之旅——“武汉户外旅游联盟”大悟响水潭溯溪之旅!
南山和懒扬扬
叫不上来

我居然在合照最中间,代表中坚份子么hoho  -0- ,中途就歇菜的懒人团成员之一我是不会说的。

写的不错喔,我要把网名改成南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