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14.6.7石峰峪环线穿越:

2014.6.7石峰峪环线穿越:                                                          渑池县石峰峪风景区位于渑池县段村乡东庄沟村,距县城20余公里,总面积达22平方公里。有河南张家界”之美称,被专家誉为“豫西明珠、十里画廊”。 这里山势独特风光别样,石峰林立俊美险秀,主要景区分布在以石峰峪为轴心的“三沟一河”:瓦庙沟,壁立千仞,危崖跻天,山涧流韵,无器自鸣;天桥沟,群峰竟秀,飞瀑流泉,石桥天成,不墨而画;麦尽沟,风涌绿浪,奇石妙生,桥涵相联,天堑通途;中关河,杨柳婀娜,古柏擎天,碧水长流,鱼游蟹爬。整个景区山峭谷幽、气势磅礴、林木蓊郁、花草争艳,置身画廊,犹入仙境。这里,春天繁花似锦,夏日万壑流彩,秋季红叶胜火,冬季冰雕玉琢,四季景不同、两步景有异。区内最高峰王帽顶海拔一千四百余米,生长着逾千种名贵动植物,是黄河中下游地区有名的自然生态保护区之一。这里生长繁衍着上千种野生动植物,是天然的自然生态保护区。游人所到之处,曲水萦绕,奇石纷呈,翠色盈目,幽风送爽,令人乐而忘返。    南游张家界,北游石峰峪,其景区集雄、险、秀、优、怪为一体。石峰峪风景区,俗以“七龙汇聚、八风来朝”而得名。这里山高、石怪、民憨、水甜。区内主峰王帽顶海拔一千四百余米,森林覆盖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现存有的各种野生动植物有上千余种。区内主要景观有60余处,其中天桥、地桥堪称“天下第一桥”,是该景区的“王牌”景观。
      2014.6.7号我们行行好户外一行27人早上6点在政府门口集合准时出发,七点到达石峰峪,【不倒翁】领队,【行行好】收队;七点零五开始爬山,十一点到达主峰王帽顶,稍加休息后开始下山,12:00到达“一线天”,我们两点到达石峰峪农家吃上手擀面,酒足饭饱休息到16:00开始跳舞互动,17:35接我们的车来啦,上车一路顺风十八点五十都回到各自温暖的家。
      地桥处在两山相吻合的一个又窄、又陡长约300余米的峡谷之中的悬崖峭壁之间,地桥的出口是一个高四丈许,宽三丈,跨度约六丈有余的大漏斗。多雨的季节,四季瀑布飞飞扬扬,发出震耳欲聋之声。枯雨季节,桥下的流水轻轻洒落石桥下的落玉潭中,清脆悦耳的声音犹如落玉散银般美妙动听。天桥是由一块长约五丈、宽约四尺、厚约五尺的巨型石条,凌空而架,搭在东西高约数十余丈的悬崖正中,十分雄险壮观。当你小心翼翼的走在天桥下方的仙人路上,仰面观天桥,又是一种别样的感受。相传数百年来当地村民过天桥者也不过一两人。天桥沟内,壁立千仞、危崖高耸,古树老藤、绿荫葱葱,天桥地桥、大鲵出没、石道通天、神斧鬼工。 沿天桥旁陡峭的悬崖向上攀行,穿过瘦身罅、上观景台攀登人梯峡、神梯峡、玉平峡,大家便可到达传说中仰韶先民们狩猎藏身的洞穴“六儿庵”(呵呵,我们无缘了)。据说整个石庵是由极不规则的大小石块堆积而成,酷似现代人居住的“两居室”(两室一厅),先人的智慧真的令人惊叹,叫绝。周边景色宜人,南北小道一条,处在悬崖之间,有易守难攻之态势。据传,此洞穴距今已有六千年历史。继续前行至原始森林,林中巨树参天,藤绕枝缠,形态各异,故曰百怪林。
       登上王帽顶,俯瞰天桥沟,脚踩三洛地,耳闻两县鸡,东望玉女峰,西看韶山脊,举目白云外,黄河平湖底。你站在海拔1400米的王帽顶上,举目四望,这时您会感到一览众山小的真谛。莲台献寿、群鱼闹海、神龙守桥、百蝠洞天,步高峡、千佛崖、金凤瀑......一路上各个景点令你流连忘返。沿山道直下,过情人树,这是大家要轻走的“野猪坡”,虽未看到野猪,但野猪拱地留下的痕迹历历可见。当你走过了鹞子翻身,再穿越过神秘的鬼梯时,你会被惊飞的乌鸦不时发出怪异的鸣叫声吓出你一身冷汗。鬼梯峡长约450米,最宽处约5米,最窄处1米多,高约150米,抬头望天,仅有一尺多宽。当地人叫它“鬼梯一线天”。出了鬼梯峡走出莲花谷,下了人梯岩,你会听到散银落珠般的潺潺流水声,那就是珍珠瀑。
        “一线天”堪称瓦庙沟的经典和“珍品”。从山顶及谷地约500米的落差里,唯有两面绝壁相夹的一条狭窄、陡峭的小道,最窄处仅能一人通过,我们手脚并用谨慎的扶着两壁,缓缓而下,不时的驻足观望,“啊!好险”。天几乎成了一条线,真是妙不可言。我一面提醒大家:“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意让大家注意安全;一面让大家走慢些,好好赏景。     自一线天顺幽谷石阶而下,有一处罕见的悬泉奇观。未至沟底先闻水声隆隆。循声望去,狭窄的河道似被兀立石壁阻塞。走近看时,峰回路转处,高山流水早已削去半壁峰峦,冲开了山门,在绝壁上磨砺出一道高五、六十米的石濠,一道白色的瀑流以奔流不息的英姿和水击石穿的毅力,带着奔流大海的梦想跳下危岩,砸在下面岩石上溅起一朵朵洁白的水花,发出隆隆的咆哮。十分壮观,令人叫绝。

广告后点击最大化全屏欣赏:
欣赏全家福2014.6.7石峰峪环线穿越:

2014.6.7石峰峪环线穿越:

俺相机不咋滴,拍的片片不好,就分楼上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