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第一次在8264发帖,一是记录,二是分享。       因为是随着“等高线”户外俱乐部出行,自己压根不知道路怎么走,路上有什么,唯一的计划和准备就是头天休息好,吃喝装备准备好,所以谈不上攻略。
      论作业呢,全程只有IPHONE代做相机,记录不完整,也不美仑,也不能叫做作业。
       暂且叫“新驴记”好了~~

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天刚亮就爬起来,一个个拉上两个队友,一看时间还早,就地找了家汤馆,舒舒服服,慢条斯理的喝了碗豆腐汤,然后才驱车去东花坛集合。因为事前,小团伙的分工存在纰漏,导致在集合地等俱乐部的大巴时才想到,中午要腐败用的葱姜蒜居然没带,于是队友丹青小朋友一个跃起,扎进马路对面的小吃街,讨要去了,让人敬佩的女汉子。

就是这货

车上的一路,昏昏沉沉。从洛阳到济源,总是灰蒙蒙的,即便沿途有些绿绿的山,灰纱的遮盖下,也毫无生气,一车的驴友大多没什么兴趣,唯一都比较精神的就是必须的自我介绍,轻松的玩笑,还有“统一”出品的类功能饮料的赞助,遗憾的是,赞助的女侠我居然忘了名字,而饮料,字体很像”海信“。     大巴的司机,貌似是个暴脾气,车开的生猛,途中多人被”刹“醒,不过老司机了,有惊无险。     7:30左右出发,省道、国道估计都走了,进山时已经11点。无奈进山的路都晒了麦子,且越行越窄,行进缓慢,索性我们就提前下车徒步。大约3公里后,我们见到了进山的小路。
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进山时,已近正午,当日预报气温39度,初进山的小路,两侧光秃,没有树荫,完全暴晒,加上一进山就拔高,没多大功夫,很多队友就湿了身。不过景色可以让人完全忽略这些不适,比如这座人工架设的象桥一样的水渠,挺美。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过了水渠,在碎石路上行进了大概20分钟,我们进入了沟底,有水有树荫。队长鱼雷,一声令下,埋锅做饭,大家伙就都开始卸包、掏家伙了,呵呵。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黑子煮面,我炒菜

黑子在家做好的寿司

齐活了,看着不错吧。香辣虾、蚝油香菇、寿司呵呵,队友都说我们是来吃的。

看看吉米老太太的面条,吃的多香。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吃了俺们的菜饭,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爬山杠杠滴~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吃饱喝足,1:30,开拔!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很明显,路的坡度较陡,两侧无荫凉,路况主要为碎石(这只是第一种路况,后面还有各类),爬起来还是很吃力的。

这样的路,拔不了多久,我的SUPPLEX面料的速干衣就全被汗水沦陷了。好在拔到要必须休息的时候,走在前面的黑子发现了一个绝美的山洞,太他妈爽了,洞里凉风习习,虽然夹杂了新鲜的羊屎蛋味,但那时的心里和生理已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哥给黑子来一张洞口的
初行王屋山五斗峰

出了洞,没多久,就是这样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