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风雨雾中走武功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三天假期里,在领队千风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五人从广州来到“穿越者的天堂”,有户外“南武功、北太行”之称的武功山,完成了“从龙山-发云界-白云客栈-吊马庄-金顶-景区正门”的绿色武功山精华线路普通负重登山之旅。三天里,我们经历了武功山大雨的洗礼、狂风的肆虐、浓雾的弥漫;欣赏了万亩高山草甸、崇山峻岭、美丽彩林、怪石陡崖、云雾飘渺;感受了行进中的高山草甸爬升下降、丛林穿越;走过了土路、碎石路、烂泥路、台阶路。此次行走,是我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经历。武功山,风景不如他处同。
为什么相片不见了

户外快乐

人实在太多了
6月1日,无晴无雨有大风。从发云界到金顶,全是高山草甸,绵延不绝的草甸碧波荡漾,像是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真有点让人喜极而泣的感觉,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天堂。
千风告诉我们今天行程虽然长,要走八个小时,但都是山脊。言下之意是好走,大家就轻松上路了。没走多远就有了一个山坡,而这只是第一个,有无聊驴子作过不完全统计说今天要翻大小二十几个这样的山坡,并且还有好汉坡、绝望坡等着我们。
好在下了一天一夜的雨水今天停了,太阳也只是偶尔露脸,在这样的好天气下走了几座山,来到了绝望坡下。绝望坡是金顶和发云寺之间的一段上上下下总也走不完的V型坡,爬了很久也看不到尽头,真的只能用“绝望”来形容。山顶风大,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进一旁的万丈深崖,加上山路泥泞,坡度陡急,重装走起来很是吃力。“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带他来爬绝望坡。”又长又陡的绝望坡上,坐着滑的,四肢并用的,不小心摔坐在地上的,形形色色的驴子们,铺满了令人崩溃的绝望坡。
狂风没有把我们吹下山去,我们翻过了绝望坡。接下来的路虽然起伏错落,但已经勇者无惧了。望着前方的山坡,大风吹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于是,各种摆拍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