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黑河

一个人的世界-----鹰飞倒仰

长城,是不同时期的古代中国的为抵御不同时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又称作万里长城。     箭扣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区,是一段野长城,还没有经过什么开发和修缮,以怀柔八道河乡的西栅子村为中心,从东向西依次为镇北楼、箭扣直至最高顶鹰飞倒仰绝壁,再向西为汇接三道来自不同方向长城的北京结,北边为九眼楼。此处长城东连慕田峪,西接黄花城长城,离响水湖大榛峪一山之隔,登临鹰飞倒仰,四十多座敌楼和陡立的天梯蛇行而来,三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长城在北京结汇聚,宛如绸带的花结,蔚为壮观。此段长城多筑于险峰断崖之上,以雄奇险峻而著称,在关于长城的画册中,可能这儿是上镜率最高的。山势不俗,植被丰富,感觉是融在原汁原味的自然中特别是我一个人的时候。

一个人的世界-----鹰飞倒仰

6月11日下班后收拾好行囊前往箭扣,在[color=#000 !important]北京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往怀柔的916路大巴,注意是在地铁2号的H出口侧的大厦内,不在室外等车。约1小时30分后到达,在怀柔县城公交4点30分在于家园车发车去后箭扣西栅子。前箭扣,无门票;后箭扣,就是网上大家选择比较多的西栅子村五队,现在有收门票二十块。

进入西栅子五队也就是箭扣村,下午6点来到村里最醒目的是赵氏山居,是广大驴友和摄友首选地,我有行囊直奔山里。

户外快乐
一个人的世界-----鹰飞倒仰

望山跑死马,一个人走也没向导 加上我背的70L大包足足有40斤树林里密不透风,汉如泉涌没把我累死。7点终于登上了朝思暮想的-----鹰飞倒仰。

我一边爬一边喊,有人吗。旷野里只回荡着不古鸟的回应,不知道,不知道,,,,,,我原本想在山上也能碰上一个两个2的吧,夜间就能搭个伴了,可爬上山顶才知道只有我一个2的人,若大个北京几千万人,哈哈真没有。。。。。。

累的我脸都成猪肝了

太阳就要落山了,得抓紧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