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这些年轻人,穷成这样,还要去西藏,脑子有毛病!

[复制链接] 查看:19905 | 回复:41
  我去年夏天自驾去西藏,遇到一些人,感触很多。在拉萨街头遇到一对儿卖明信片的小情侣。他们俩的朋友是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沿途拍到很多美丽的风景,然后这小情侣就印刷成明信片,在拉萨摆地摊儿卖,收入用来解决在西藏的衣食住行。他们都是一路搭车来到西藏,之后还要搭车去云南,并在那里过冬。

“搭车”,进入西藏之后这便是个不再陌生的词儿,在西藏郊外的公路边上,我们经常遇到背着行囊,举着大拇指等待路过车辆帮忙搭载一程的旅行者。他们不仅仅依赖公共交通,甚至完全不搭乘公共交通,只采用徒步+搭便车的方式前往目的地,困难不只在于要用无害的笑容和热情的攀谈来消除司机们的戒心,还要在无法搭车的距离中想法借宿民宅(在这西藏那可是藏民的民宅哦),我总觉得如今的社会肯热心给予帮助的人越来越少了,未必是冷漠,也是只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戒心,所以可想而知搭车旅行的情商,沟通能力,勇气和强大内心。

更别提那些拄着拐杖,一路头也不抬只知道前行的纯徒步者啊!

搭车这个事,有一个特别让人感慨的点就是,我平时接触的女孩儿大多都是公主病,走两步脚疼,吃两口胃疼,走哪儿都湿纸巾擦个没完,我差点就以为世界上的小女孩儿都长这样,最多程度不同而已。结果到了西藏发现,很多背包客中有很多小姑娘独身一人就那么跑出来了,有正在上大学的,有刚毕业还没找工作的,有辞职不干到处跑的……有人是在驴友论坛上和人约好在哪儿哪儿碰头,有的干脆就是路上碰到谁算谁,结个伴儿玩到哪儿算哪儿。这得多大胆啊,这世界的好人已经多到可以如此放心了吗?

这些小姑娘出来一般都会找些男驴结伴儿,护花儿,安全系数能提高一些;而男驴出来自然也会想找些小姑娘结伴儿,几天的相处互相都熟悉了,产生感情后还可以用上爱菲嫡客向她展示自己的床功,顺便给她安全感。就说这路边搭车吧,一小姑娘笑嘻嘻的拦车肯定几率大些,一晒的黑乎乎又全副武装的汉子在路边拦车,换成你你敢给停吗?所以我们就遇到一些由姑娘拦车,男驴躲在旁边草丛里的组合,哎,大家也都不容易,无间道都耍出来了。

除了背包客,我们沿途还遇到数不胜数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尤其以川藏318国道上最多,几乎每一二公里必有几个,都是些看上去二十出头稚气未脱的年轻人,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形单影只,有看似精疲力竭还要60度上坡的,有似乎非常痛苦的蜷缩在路边的,有呈大字状躺着一动不动的,有被车撞倒坐在路中间的,有冒着大雨顶着大风狼狈不堪的,我们也和其中一些交谈过,西宁到拉萨1800公里,成都到拉萨2100公里,他们一骑就是半月二十天,在这种多变的高原气候,崎岖的路况条件下,再周密的计划都会遇到意外状况,听说很多人是磨了一屁股血泡,哭着骑完全程的。这一点既让我们钦佩不止,也让我们感慨万分,相比之下我们这些开着小车带着零食和氧气袋上路的显得太娇气了。有了这样经历的人,很难想象今后再有怎样的困难是无法逾越的。
  • 清照鬼雄 欣赏帖子,拜读了 2015-12-13 07:49
  • ggatgq 各人有各人的梦想,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没必要瞧不起谁 2015-5-30 08:00
  • 蓉大爺 还是安全第一~~~~~~~~生命诚可贵~ 2015-1-20 10:46
  • 楠梦前行 社会冷淡还不是因为你们 老是讹人 现在老人扶不得 你一定是 毛爷爷时代的红卫兵吧 以为还是毛爷爷在的时候啊 毛爷爷都躺下 你还不随他老人家西去 垃圾 吃不到葡萄 说葡萄酸 2015-1-19 10:47
  • 楠梦前行 年轻 穷游 就有病了 能花钱就是拜金 妈的 谁给你们老年人的权利 我95年 2013年高考过后就去穷游西藏 怎么了 你老了不行了还唧唧歪歪的 2015-1-19 10:43
  • 陈家二丫头 支持一下 2014-11-3 11:53
  • 可口可了1 当一个人摆脱了自已的恐惧,就会觉得无比的畅快和舒适. 2014-10-31 13:17
  • temp~! 这隐性广告做的好,发一贴能赚多少钱?“爱菲嫡客”,即“艾菲迪克”,是由上海可颂贸易有限公司经营、上海和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产品[1] ,称可以达到杀菌、性生活延时的效果。 2014-10-22 10:43
  • shaolongguo 骑行的看不起开车的,徒步的看不起骑行的,磕长头的看不起徒步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10-15 19:04
  • 冰原铁甲 必须赞你,说的很现实,我刚骑行回来,确实骑行很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9-27 16:43
屁股血泡,哭着骑完全程的~~赞一个·~
西藏,野驴菜驴向往的地方,我喜欢机车旅行。。。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这个是软文么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户外  要的就是这个感觉  可能听起来很矫情 但是走在了路上  这种感觉就会自然浮现
只是每个人对自己的选择而已
ft1234 发表于 2014-6-15 11:28   我去年夏天自驾去西藏,遇到一些人,感触很多。在拉萨街头遇到一对儿卖明信片的小情侣。他们俩的朋友是 ... ...

美文支持一下,

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而已,,
同样去西藏,他们选择了骑行或者搭车,徒步等,
就和,想吃牛排,有人选择去西餐厅花钱吃,有人会选择买来食材,自己做着吃,,
没有对错,只是生活的方式和选择不一样的!!

这是对自己的挑战,,,,,

有被车撞倒坐在路中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