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贵州钓场之乌江渡-----持续介绍贵州钓场

乌江,长江上游南岸最大支流,贵州第一大河。乌江有南北两源:南源三岔河,北源六冲河,习惯上以三岔河为乌江干流。乌江又称黔江。发源于贵州省境内威宁县香炉山花鱼洞,流经黔北及渝东南,在重庆市酉阳县、涪陵区注入长江,干流全长1037公里,流域面积8.792万平方公里。流域地势西南高,东北低,流域内喀斯特发育。地形以高原、山原、中山及低山丘陵为主。由于地势高差大,切割强,自然景观垂直变化明显。以流急、滩多、谷狭而闻名于世,因此也有“乌江天险”之称。乌江上游为鸭池河水电站,也是东风湖上六冲河、三岔河交汇形成的众多梯级电站之一,库区蓄水时间早,鱼类资源丰富。

贵州钓场之乌江渡-----持续介绍贵州钓场
       提到乌江,不得不介绍乌江镇上的乌江豆腐鱼。来过贵州的朋友,特别是到我们的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人生转折的朋友,一定对乌江鱼有所了解。作为贵州人无时无刻不在介绍贵州、宣传贵州。欢迎8264的朋友们常来贵州走走,乌江豆腐鱼这道美食是早年众多乌江餐饮业经营户智慧的结晶。上世纪80年代初,乌江镇依靠川黔铁路公路与乌江交汇于此的优势,把餐饮业旅游业发展得生机勃勃。乌江豆腐鱼历来就是餐桌上的配菜。客人到此就餐都离不开点这道菜。1984年,这道菜从众多美味中分离出来。这个时候,乌江河鱼特别丰富,乌江豆腐又别具越煮越嫩的特色,就逐步诞生了乌江豆腐鱼这道奇特的独菜。就是用乌江豆腐与乌江河鱼混合各种佐料,经过多道工艺烹煮而成的特色火锅。再配上泡菜,火锅一上桌,客人都成美食家了。前不久,在六盘水举办的美食节博览会上,乌江豆腐鱼被录入中国名菜行业。
    乌江桥头有几家豆腐鱼馆,在贵州没有高速的时代,过往车辆都将这里作为旅途中的补给点。停下脚步,驻足于桥边吊脚楼内,一边吃鱼,一边欣赏江边美景,扫尽旅途中的疲劳。贵州近年高速路网建设日新月异,兰海高速穿越全境,而今已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贵州钓场之乌江渡-----持续介绍贵州钓场
兰海高速贵遵段施工,老路绕行。

70公里左右小寨坝收费站下,G210老国道前行遵义方向。
贵州钓场之乌江渡-----持续介绍贵州钓场

陈家山路口左转15公里左右到达小溪口钓点。

贵州钓场之乌江渡-----持续介绍贵州钓场
下完此坡即到,不过要小心,看似不起眼的下坡却危机四伏,此坡道是来此钓点最险路段。

离开码头,钓鱼人的心情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