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

看完知音瀑布往回走,看到指示牌,这个岂能阻止俺一颗骚动火热的心,无视障碍
向前来到一套宽度有限的小道,穿越这片竹林,后来才知道这片竹林又叫蛇林,有蛇出没,好在这里的蛇都不会主动攻击人,

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
穿越蛇林,来到一个铁皮屋子,凑窗口看来了,里面都是急救用品,应该是救助站了

向前遇到第一个坍塌的道路,越往后走,坍塌的越严重,钢筋水泥造就的桥墩,道路完全挡不住山洪暴发的威力,路上随处可见直径3米以上的岩石,路上很多地方只能涉水而过,岩石表明很滑,摔了无数次。走了差不多2个小时

金银花很香,可以采回家晒干泡茶喝
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

终于来到稍微平坦一点的地方,抬头一看,我靠山顶两个岩洞,看起来就是两个眼睛,乍一看还以为是个骷髅头,而鼻子却像一个随时跃进水利的海豚。

乱石堆中,居然有条保存完好的小桥,不知道是后来重修的,还是运气好,没有被落石砸中

通过小桥,尽头又是乱石堆和坍塌的道路,走了半小时,来到了第二个瀑布,有点水帘洞的感觉,双重瀑布,瀑布落到山中间的岩洞,再次落下。在山脚下看到瀑布边上居然有根绳子,看来有人攀登上去一探究竟了。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

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

时间早上10点,后面已经没有路了,可是还是按捺不住继续向前探索的心,自己和自己约定,12点后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原路返回,后面的道路是我走过最艰难的道路,应该说是没有路,以前沿着山坡攀登好歹还有个山坡,这里却没有,接近90度的的应该叫悬崖了吧,从山坡上垂下来几个蔓藤,我背着60斤包,抓着蔓藤小心翼翼的徒手网上攀岩。第一攀登耗费了10几分钟,但是体力消耗却不是一般的大,休息了3分钟,补充了第水份,来到岩边,可以看到水帘洞的全貌

然后继续向前攀登第二个接近90度的山坡,不过好在这个地方有借力的地方,。继续向前山间小路越来越窄,最窄的地方只能放一只脚过去,越往里走越是山高密林,体力消耗非常大,已经顾不到拍照了,山间小道上每隔几十米就有以前户外人员做的标示,还挂有救援电话的布条,可是我在想TMD的山里 根本就木有信号,你叫别人这么打电话,山里的路真的难走,有的地方一遍就是长满青苔的岩石,而岩石却是断崖。TMM的。好死不死的我把背包接下来休息,背包却滑到断崖边上,还好有树木给挡住了,研究了十来分钟,才找到安全下去并把背包弄上来办法。到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我已经到达山顶,看到不知道是谁用安全帽做的一个记号,可是看着前路看样子需要继续沿着山顶穿越山脊,最关键的是水喝完了,没得补充,在山里流汗太多了。只好抱着遗憾原路返回,一点半到达第一重溪的瀑布。洗洗澡清理了一下自己,然后做饭,洗衣服。一只蝴蝶来到我的临时营地旁边,赶紧拿出手机拍照。这里的水质比知音瀑布更好,直接喝木有任何心理困扰。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

还没吃完呢,山里下起来了细细小雨,又一次在雨中收拾包裹。赶紧出发,刚出第一重溪,雨就停了,好奇又往回走了100多米,还是在下雨,山间的天气估计就是这样,往回走,这次出门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忘了带巧克力等高热量的食物,走到后来脚都是软的,而且我走到第九重溪转弯的地方居然迷路了,饶了半天,才遇到几个人在问路,跟谁别人出去,原来,我走了另外一条路,回去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剧组在拍戏,路太窄了,我走过去问,我可以过去吗?剧组的人很好说话,直接把道路让开,还说别太辛苦了。 当时太累,没顾得看那几个演员长啥样了。 在第七重溪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女孩,厚颜无耻搭讪,然后要了人家一根棒棒糖,实在是没体力了。全靠这跟糖果不至于腿软的走到景区大门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

这次旅游去做公交转了3次车,花费3个多小时,然后摩托车到景区15快,景区门票绕小道给省了,回来和别人一起做电三轮,一人十三。公交转车2次,总开销35块钱。晚上6点多到家奢侈了一把,红酒配猪头肉,混搭。红酒放在急冻室半个多月居然没有结冰。合起来感觉真爽穷游十八重溪至第十一重乌龙吐水高山绕行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