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新驴上路1

第一次驴行

第一次背着帐篷外出旅行;(没带锅碗瓢盆,所谓的半重装徒步
第一次徒步穿越景区;(欣赏到普通游客无法欣赏的风景)
第一次户外露营; (还好没别狼叼走,听了一夜风和帐篷调情)
第一次体会驴友精神(队友们给予我无私的帮助)
   再次感谢此次徒步穿越给予我帮助的队友阿峰、本色、大漠长河、高远、无忌等等。 ....
先转一下百度百科:驴行与旅行的区别:
        旅行是指出门以旅游的方式享乐的活动,交钱买服务,提供服务的商家可以为你安排吃、住、行等一切事项,不用担心吃喝拉撒睡,放心享受旅游的乐趣就可以了;而驴行通常驴友自己计划安排衣食住行,以体验大自然为目的,自备各种必需的旅游用品,是一种更为自由、独立的旅行方式。
        除此之外,旅行与驴行的差别更是体现在精神层面上,驴行的过程中,驴子身着朴实的衣着、背负大背包、拿着相机,入乡随俗地与当人打交道,体验着更多的感受,旅行结束后,驴子们又以独特的视角把沿途记录的所见所闻,用相机、文字等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这些载体,你能感受到驴子们不同的心灵和人生感悟。所以说,“驴行”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旅行方式。
....
      武功山因徐霞客的一句”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而闻名天下。” 个人感觉最著名还是画册上那连绵起伏的高山草甸。
     武功山徒步穿越计划线路为:从武功山北面龙山村上山,途径发云界、风车口,翻越千丈岩、和尚岩,全程步行需要7-9小时。第二天下个大大的陡坡到赤脚坳,再爬上绝望坡,到达金顶的脚下吊马庄,然后冲刺金顶,最后从景区大门出来,全程步行7-10小时。因为本群大部分都是新驴上路,为了第一天不在山间走夜路,领队把行程提前半天,周五晚上赶到武功山脚下的龙山村住宿,保证大家能第二天精神抖擞的上山。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大家能慢慢的适应艰苦行程和欣赏别样的美景。

早上6:50开始爬山,沿途露水很重,山路湿滑。

上午的前半段一直在林间穿行,白云和我们同行,她也在林间漫步和松树嬉戏

行至半山,树木逐渐稀少,大片的草甸子占据了连绵的山岭

白云依然在山的怀抱中缠绵,不舍离去

很多地方的山势陡峭,坡度多在6-70度,而且就在脚边。

中午的在此休息补充能量。山上很多这样是客栈,都是为徒步的驴友服务。这些客栈都不通车,所以物资都是靠脚夫挑上山,所以五元一瓶的矿泉水还是可以接受的。

吾慢半拍 发表于 2014-6-17 15:52 第一次驴行 第一次背着帐篷外出旅行;(没带锅碗瓢盆,所谓的半重装徒步)第一次徒步穿越景区;(欣赏到普 ... ...

欢迎加入8264
不死熊猫 发表于 2014-6-17 16:04 欢迎加入8264

谢谢,才写一半就来了

请忽略右边骑着扫把飞过的骚年

这么发不不了了,说我最多只能发3张照片,我减为一张,结果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