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西北

6月8日穿越鳌太,5人成功穿越 ,7人顺利从2800营地下撤

hu心飞扬 发表于 2015-5-23 10:15 我记得:温度通过传导、对流、辐射这三种方式,不晓得是否正确。 ...

都是一个意思
hu心飞扬 发表于 2015-5-23 10:17 看到你的分析,成功穿越鳌太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

重视就容易,忽视就出问题,领队也有意外病故的

hu心飞扬 发表于 2015-5-23 10:52 第一位握法好象不对

他个子高,腕带非正规抓握也无所谓,人家表现最好全程穿越,还帮助别人,他帐篷是单层的没更新,鞋子是低腰的透水普通运动鞋。装备党反而坚决要求下撤,背着棉袄小棉被的农民弟兄反而最强悍完成全程。体能和意志是第一,装备不穿帮就行。什么姿势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感觉可以。

hu心飞扬 发表于 2015-5-23 15:13 个很多人都记得攻略提到是这种传统走法,好处是可避免山顶风大,避免走错到23公里下撤路线去,也是相对捷 ... ...

当时没有副队长,只有我一个领队,和规定去过的当参谋,去过的那位大雾穿越的,我当时问他,不记得如何走的了,我才临时招呼跟我走传统路线出发。但结果是大家都精神有些崩溃,忘记了合约的重要规定,必须服从领队决定。这件事我已经有公平结论各自多做自我批评,接受教训。以后出发前我会强调服从领队决定,提醒大家就是,没有威胁到生命的时候是不可太抵触领队决定的。当然有得人压力值比较底,领队也应耐心说服应变。
是不是淘宝的一些杂牌和假货还是不要买的好?
  • 深山剑客 淘宝假货杂牌子,只有有基本功能不会此行穿帮就可以用。同行的农民两个人盖一床小棉被,每人一件棉袄,一根烧火棍,人家反而表现最好。人的因素第一,装备党既是科学讲究的表现,但反而往往也是是没水平的一种,最先 ... 2015-5-23 21:22

ddhero 发表于 2015-5-23 21:14 是不是淘宝的一些杂牌和假货还是不要买的好?

淘宝假货杂牌子,只要基本功能不会此行穿帮就可以用。同行的农民两个人盖一床小棉被,一个夏季简单帐篷,一个小型农民工背包,一个破米袋子,每人一件旧棉袄,一根烧火棍,人家反而表现最好。人的因素第一,装备党既是科学讲究的表现,但反而往往也是是没水平的一种,最先屈服困难的人往往是装备的最好的。。红军长征过草地爬雪山,没吃没喝,是精神毅力信念和经验第一,装备吃住简直是原始社会,又如何解释。强调装备完善为好,但不是绝对的前提。
孤狼(MS) 发表于 2015-2-28 12:16 学习了。你这款雨衣很好,问下哪里可以买到。谢谢。 ...

2015年八月武功山之行后,才发现这款雨衣不防雨,渗透很厉害。不要买。
啊狼 发表于 2014-6-18 19:08 我就想要这种带透明外罩的衣服,方便化吧淘宝地址给我,谢谢 ...

深山剑客 发表于 2014-6-17 22:11 应对失温的对策:1、一定要准备好可以抗大风的那种背包雨衣,而不是那种便宜货容易被大风撕碎。及时穿上不可 ... ...

21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66.8 KB)

装备教训:
这款背包雨衣不要买,漏雨。去年在熬太穿越也是漏雨,开始没怀疑是这款雨衣的问题,这次第二次用,回来总结经验,雨衣有渗漏嫌疑,于是做了渗水实验如下图。

18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753.97 KB)

用水桶铺上雨衣,然后灌水,半个小时后检查,,水桶里面漏进不少水。接着把雨衣晾干,过了两天,穿上干的雨衣,在淋浴龙头下淋浴几分钟,发现当机几秒钟后,身肩膀就湿透了。下图水桶中已经渗进两寸水。

结论:这款雨衣贪图轻薄,防雨效果根本没保障,建议大家不要买,害驴不浅。

18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702.9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