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非常感谢布来亚克公司对本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使的2014巅峰户外大朝台活动圆满成行    阳泉巅峰户外俱乐部也是布来亚克的忠实推广经销商      英文名“BLACK YAK”意为黑牦牛,品牌灵感源自韩国登山家姜太善先生攀登珠穆朗玛峰时,看到牦牛这种动物,觉得牦牛不畏风雪,这种默默坚强的毅力感动了姜太善先生,他觉得这种精神正是作为一个登山者最具色彩的一面,所以后来创立了布莱亚克这个品牌,所以可以说这是源自喜马拉雅的布莱亚克。

关于<<BLACKYAK山野之约>>细则:
  ·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
  ·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
  ·不吸烟,不燃放鞭炮;
  ·使用背包,不用塑料袋;
  ·不破坏花果树木;
  ·“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在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2014 blackyak牛人牛队第二季 阳泉巅峰户外五台山之 转山

朝台是指佛教信徒到五台山朝山拜佛。朝山拜佛不同于旅游观光。旅游观光的目的是为饱览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佛教徒朝台则是为朝拜圣迹,表示对佛和文殊菩萨的信仰。海外佛教徒朝台,一般是遍礼五台山诸寺和朝拜象征文殊菩萨“五智”的五台山五大高峰。同时,还要朝礼金刚窟、般若石等圣迹。般若石,即清凉石,在清凉寺。金刚窟,台台怀镇北五里的楼观谷。这些朝台信徒,出于对五台山的无比崇仰,他们一般都要将“五台山土石”作为圣物带回本国,有的还要在五台山供佛和做佛事活动。   中国内地佛教徒朝台,有所谓“大朝台”和“小朝台”之分。   所谓大朝台,是遍礼全山佛寺,并亲临东台、西台、南台、北台和中台五大高峰供佛和祈祷。中国蒙、藏地区的佛教徒,地五台山和文殊菩萨像极为崇拜,他们朝台,一般都是大朝台,而且形成了固定的路线和日程。从前,蒙藏佛教徒经过长途跋涉,“驱驼马牛羊数千里”,来到五台山的北大门鸿门岩或西大门济胜桥后,一般都是见庙进香,遇寺供佛。有人则一步一叩首地跪拜至五台山佛教中心区台怀镇。济胜桥距台怀镇约200余里,鸿门岩距台怀镇也有40余里,由此可见其虔诚。在台怀镇附近,蒙藏佛教徒首先要朝拜“塔院寺五圣迹”(亦称“塔院寺五景”)。即:佛舍利塔(大白塔)、佛足牌、文殊发塔、杂花园、般若泉。在大白塔前,蒙藏佛教徒一般均行五体投地之大礼拜佛,且剪发茶献佛祖。逐个参拜台怀镇及其附近寺庙和寺迹后,蒙藏朝台佛教徒便开始巡礼五台山的五大高峰。他们从南台开始,依次巡历中台、西台、北台、东台,历时4天,行程约150余里,旅行路线成一个环状。沿途经过的主要寺庙有:白云寺、千佛洞、金灯寺、南台普济寺、古南台寺、金阁寺、清凉寺、狮子窝寺、中台演教寺、清凉桥、西台法雷寺、北台灵应寺、东台望海寺等。住宿的地点是:第一夜,金阁寺;第二夜,中台顶演教寺;第三夜,东台顶望海寺;第四天早晨,在东台顶望海峰观日出。尔后,即寻路下山,傍晚时分,即可返回台怀镇了。蒙藏佛教徒多年来自然形成的巡礼五大台的日程和线路,实际上也是一个徒步游览五台山内地区的极好指南。   [1] 所谓小朝台,则仅在台怀镇附近各寺巡礼,并登临作为呈现台山五大高峰象征的黛螺顶。黛螺顶把五座台顶文殊菩萨的五种法像集中塑在一起,来到这里也就等于上了五座台顶,一次就能朝拜五尊文殊菩萨,所以就叫“小朝台”。要把五座台顶都转遍,不具备较强体质,没有足够的时间,是不行的。而登黛螺顶,来回有半天时间就够了,同样能了却“朝台”的心愿。人们常说:不登黛螺顶,不算朝台人。

五台山(Mount Wutai)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隶属忻州五台县,西南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素有“金五台、银峨眉、铜普陀、铁九华”之说,同时五台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五台山所在的山西处于黄土高原,地旱树稀,视野里整整一个是土黄色的世界,可以称为金色世界。五台山属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市五台县、繁峙县、代县原平市、定襄县,周五百余里。在北纬38°50'~39°05'、东经113°29'~113°44'之间,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组成。其中五座高峰,山势雄伟,连绵环抱,方圆达250公里,总面积592.88平方公里。

兜风的蚂蚱 发表于 2014-6-18 14:04 非常感谢布来亚克公司对本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使的2014巅峰户外大朝台活动圆满成行    阳泉巅峰户 ... ...

顶帖支持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不要去强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学会适时的放弃。在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淡泊名利,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心态决定命运,简单就容易幸福2014 blackyak牛人牛队第二季 阳泉巅峰户外五台山之 转山

五台山大朝台春秋两季尤其是六月和九月为最佳,这样可以免受冬季严寒、夏日暴晒之苦,但尽管如此,五台山的小气侯仍然难以保证有适合徒步的天气,巅峰户外运动俱乐部在2014年6月7日徒步大朝台时,尽管风和日丽,并有云层遮阳,但大部分队员仍被阳光灼伤

2014 blackyak牛人牛队第二季 阳泉巅峰户外五台山之 转山 对于参佛者而言,这是朝圣之旅、文化之旅,对于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而言,这是挑战体能与毅力的自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