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估计有水的缘故,路不平整又湿滑,里程也不短,强驴也没几位。下半天听的最多的两句话就是队友问:“还有几百米到?还要走几十分钟?”向导老吕为了安慰大家,一直在解释说:“只走十分钟了,才剩一百米了。“而实际上,路还远着呢,豆姐开玩笑说老吕说的到某个定向点的时间和距离起码要翻四倍才算数。有的队友甚至抱怨教练,诸如说风景不好,一天都是走这种路太单调了,再走下去跟你没完之类的等等。但我认为既然走都走到这儿了回头不是更困难吗?况且人家教练还帮有些人背着20多公斤的重物,最辛苦的还是他。向导老吕反驳刁难教练的驴友道“在后方山上离这儿最近十公里有一个小村子,前提是你有能力走得到!”

一转眼又临近日落西斜了,有个头一次走长线的女队友甚至走哭了,梨花带雨的走了一大截,还好她对象是挺给力的护花使者,一路上牵着手来保驾护航。两口子明天也不打算走了,要去丽江古城享受慢生活的节奏。另外要请教下这一小片白白的是何种花?一路上也算见到了好几次。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走了好久好久,到了阿尼壁绿绿(应该是民族的方言翻译过来很拗口),这儿有一座造型尖尖的石柱和一片铁杉林。就像红缨枪的枪头一样尖利,好似要发射火箭一样。另外,铁杉可真是高俊挺拔得让人肃然起敬啊,在我家乡山上的公园里见到的百年大树也才有它的一半高,估计树龄也是我年龄的数十倍了,路过好像叫做“情人树”的两颗大树时特地留影了一张。偶让还靠一位背夫大哥敏锐的双眼在叶子从里边看见了一颗“柴林芝”,比我的脸还大。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今天走在我和豆姐前面的有位昆明女强驴和广东的大哥大姐,他们三位和其他背夫把我们拉开了好长的距离,甚至我们到终点时候他们早就坐车离开了四五十分钟了。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真正的原始森林,参天古树一棵接一棵,边走边停下来照相,实际上也没走了多少却感觉已经走了好多。

值得发人深省的是,许多百年大树还是被无情的砍倒了,这不该是老君山原始森林的命运,人类为了一己私利,贪得无厌的向大自然索取万物而丝毫没有满足之心。对大自然应该抱有敬畏与感恩之心,才是我们每位自然之子所应该做到的基准。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加快速度,豆姐与我终于走到了第二天的终点,一个不过十来户人的小村子——妹泽干路口。教练他们还在后面,走了一天了想买瓶汽水来爽一下,问了村民结果只有大理啤酒卖那也只好将就下了。在面包车旁边坐着等着后面的人来到时已经七点半了,天色逐渐暗淡,今天大家都走得想崩溃了。依稀记得走到河流下游时,本来一处溪景风景很好的刚想掏出手机照相却看见一个雪碧瓶子在河中心旋转着,实在是扫信了一把。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第二天的风景总的来说是看溪水和草甸,兼具原始林景。我走的脚底都有些疼,大小腿肌肉也发酸,本来晚上是坐车到三叉河,住在村子里的客栈,如果不想走中途放弃可以明天到丽江玩着等大家走完全程,有三位队友决定不走接下来的两天了。但教练所说的还是有道理,今天永远别想明天的事情。所以我还是决定同大家走完全程了。晚上吃过简单的四菜一汤晚饭,洗漱后就与两位大哥睡一间。这时领队和向导决定,把用不到的东西都集中到一起,拉到黎明镇上去,后天晚上再拿,大家走起来就会轻松得多。心想今晚有床了应该会好睡得多,但一间宿舍的大哥打呼噜让我久久不能入睡,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才睡着,导致第三天的状态不好。。。

第三天一大早听着鸡鸣狗叫声醒来,估计6点半就被教练喊起来收拾行李。由于是在向导亲戚家的关系大家早上能美美的享受一顿汤面,帽子还是想加多少就加多少,几顿没吃好了自然要来上一大碗!一听今天又是全程上坡,估计至少也有十六、七公里左右,看来又是艰困的一天了。还好一开始的路程是土路拖拉机可以上去,于是所有人都做上了乐道户外的“路虎”开启了新的一段旅程。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2014端午穿越丽江老君山五日行程

山路十分颠簸,坐这辆“越野车”还是有点危险的,大家又都只能站着,好要经常低头来闪避一晃而过的树枝以防止被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