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双岭穿越

双岭穿越是一条山西  河南驴友  甚至其他省市驴友穿越的一条经典线路。双岭穿越涵盖了峡谷穿越,山地爬升,天梯险道,崖壁行走等  。 。 。双岭指的是十字岭和王莽林。十字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海拔1708米,位于河南新乡辉县境内,临近山西陵川,目前还是一座没有经过旅游开发的原生态的山峰。从山西王莽岭远眺十字岭,看到它的山顶似乎很平坦,山脊大致呈南北方向延伸约4~5公里。王莽岭位于距陵川县城40公里的古郊乡东部的崇山峻岭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左右面,是陵川县与河南辉县市的界山,是山西省向全国1999年生态环境游推荐的首选景区。王莽岭因相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在此安营扎寨而得名。景区内高低错落50余座山峰,主要海拨1665米,诸峰千姿百态,嵯峨峥嵘。这条路其实就鸡冠梯比较危险点还好路不是太长。鸡冠梯,白云开村登十字岭的必经之路“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那种危险程度没有走过的人是想象不出来的。天梯位于陡峭的山脊上,脊的下端是一个垭口,往上是上百米高的险峰,宽不过数尺,两边的悬崖一眼望不见底,足有几百米深。一条很窄的石阶路在脊尖上盘延而上,石阶宽二尺左右,最大爬升角度却有70度。大大小小的石块摞成一级级台阶,每级台阶高约一尺,宽仅三、四寸,有的甚至只有一寸多宽。走到这里一定要小心。这次没有走韩口下,套票走的王莽岭。        线路:清水庄-白云龛-鸡冠梯-羊圈岔路口-十字岭-王莽岭-王莽岭景区-停车场
    行程:第一天太原5点半出发,12点左右到达辉县,吃午餐。导航显示有条近路那就走吧,可全是山路,路况太差结果到清水庄已是2点多。到达白云龛5点多,住宿白云龛。
         第二天7点半出发。下午3点左右全部人员到达王莽岭停车场。返程太原。
到达清水庄

丰盛的晚餐

篝火晚会
双岭穿越

第二天早餐双岭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