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繁华三千,我只为你嫣然一笑---上海游记

上海留给我的最初记忆是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所描写的五光十色、灯红酒绿的夜上海景观。
      2014年5月30日我来到了高楼簇耸半悬空,暖眼霓虹醉夜朦的大上海旅游。如今的上海高楼大厦林立,争向空中发展。上海中心大厦、金贸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这三座大厦将构成上海地界上的新座标。上海夜生活更是多姿多彩,霓虹灯陪着高楼大厦,醉卧在朦胧的夜。上海的中心在陆家嘴是金融与贸易中心。沿江无数的天价楼盘如汤臣一品及与之媲美的翠湖天地御苑沐浴在上海昏黄色的雨水中。上海是美丽、繁华、高消费的代名。
     在无数前来上海旅游的外地人眼中,上海的中心一定是那条被电视节目报道了无数遍的熙熙攘攘的南京路。南京路的街头,车辆幻化成流彩,霓虹灯鼓动着的喧嚣,地铁咆哮而过。唯美建筑势必要把天幕捅破,黑夜里璀璨成星空里的灯火。佐丹奴和班尼路的旗舰店,都闪动着巨大的电子屏幕。无数的行人举起相机,闪光灯咔嚓咔嚓闪成一片。整个上海呈现一片中华盛世的美景中!
      傍晚,我来到了闻名世界的外滩,远远地就看见东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厦遥遥相对,象一对情侣在默默地凝视着对方。东方明珠塔的外貌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五颜六色。东方明珠塔一共有三个塔球,三个塔球都亮着光芒 。在197米高处是第一个大球,在250米高的地方是第二个塔球,从这里用望远镜可以看见整个大上海的迷人的夜色,非常美丽。要去350米高的塔球,那可就难了,你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才能乘电梯到350米的太空舱,从这里往下看,行人和汽车就像蚂蚁一样的渺小,这体现出了东方明珠塔的高大。东方明珠,像一枚待发的火箭,矗立于黄浦江畔。
     夏日东方都市夜,霓虹照映若金銮。眩光剑指星空幕,粉彩梳妆浦水滩。大厦耸天云作客,坦途卧地树为栏。灯的峡谷,灯的河流,灯的山。这种壮丽的景观只能在马路纵横,车流如河,高楼林立的大上海才能见到,也只有大上海才配得上这样的诗句。
      繁华三千,我只为你---大上海嫣然一笑!
繁华三千,我只为你嫣然一笑---上海游记

眩光剑指星空幕,粉彩梳妆浦水滩。

黄浦江,当在地理课本上看到你的时候,你就注定是我的牵挂
繁华三千,我只为你嫣然一笑---上海游记

一盏盏霓虹灯千变万化,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一会儿半紫半黄,真是五光十色

地铁通道

人民广场

琳琅满目的旗舰店

高楼簇耸半悬空

纵横的街道是诗行,灯是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