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珍爱生命,远离牛背山-且行且珍惜(牛背山事故新闻通报及限制组织牛背山活动声明)

#越野车闯过交通管制偷上牛背山 坠崖致4死2伤#

2014年6月19日16时40分左右,一辆越野车违规上牛背山,发生侧翻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现场

核心提示:

三男三女

当地人称好像是成都过来的驴友,他们在山下租了6辆车向山顶进发,出事的是最后一辆车,车上3男3女。

躲避落石?

当时下着大雨,山上也有雾气,事发地段路面上有石头,有可能是躲避落石翻车。

交警无奈

“之前我们做过很多措施,发过通告,也设有卡点整治,整治刚刚结束,有些驴友偷偷上去。”

三人送医 驾驶员不治身亡

昨(19)日20时30分许,雅安市荥经县政府办通报,6月19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一辆从泸定方向前往牛背山的车辆行驶至牛背山下泸定和荥经交界处(小地名响水沟)时,发生侧翻事故。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荥经和泸定两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和乡镇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开展救援救治工作。

昨晚,成都商报(微博)记者致电泸定县人民医院证实,送医的3名伤者中一人死亡。晚些时候记者获知消息,不治身亡者是越野车驾驶员。

这已不是第一起牛背山的遇险事故了。

每年牛背山都吸引着大量驴友

2010年7月,49名游客上山途中遭遇泥石流,下山又遇到塌方……在泸定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联手救援下,49名游客成功脱险。

2013年4月5日,牛背山突降大雪,景区只有几百人的接待能力,却涌来上千游客,导致千人被困。

2013年11月9日11时许,7名驴友乘坐川ANR444猎豹车在牛背山春巅沟路口坠崖,车上7人3死4伤。

值得一提:2014年4月25日,雅安市荥经县、甘孜州泸定县发布《关于对牛背山道路实行联合交通管制的公告》,对从两县前往牛背山的道路实行联合交通管制,所有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对拒不遵守联合交通管制有关规定的人员,将依法进行处理。

泸定县交通局 冷碛镇人民政府早有禁令 图据四川新闻网(微博)

为避免悲剧再次发生,从我做起,成都起点户外在此声明:即日起我俱乐部不再组织发起前往牛背山的任何形式活动,也不再接受任何团体或个人关于牛背山活动咨询策划,直至牛背山对外开放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