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拉寺 别跟我说***,请尊重死者

查看:19915 | 回复:39

• spiritgs 别装X,搞的多神圣一样!鄙视 2015-2-9 16:23
  • 我是善友 色拉寺早就没有天葬了。。。。不过楼主的标题没错。现在天葬都是去色达。我也看了, 2015-1-21 12:21
  • AVA2399590 实在对大众的知识程度和见识感到质疑,当火葬没出来的时候火葬代表了什么(如果不懂历史就多去读点书),天葬对于藏民来说本就是一种至高的荣誉。历史、文化、环境决定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为你们感到可笑。 2015-1-17 21:34
  • 断肠草 参加户外活动十几年时间,经常出入藏区,但是一次天葬都没有看过,不是因为胆子小,而是觉着把自己的猎奇心理建立在人家的痛苦之上是件不道德的事情。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旅行者和藏民逝者亲属角色对调一下,看看心 ... 2014-6-21 17:22
  • 穿山甲淮南户外 有道理,支持。 2014-6-20 23:27
  • chernobyl 回复 穿山甲淮南户外 谢谢支持 2014-6-20 23:28

孩纸没有父母亲   奶奶在寺院捡瓶子  我们给了他一盒酸奶,他取下自己手上代表祝愿的绳子为我们戴上

chernobyl 发表于 2014-6-20 21:55 色拉寺  转动的经筒,一扇门   我等了一下光线,一位僧侣走过   咔    按下了快门 ...

有道理,支持。
穿山甲淮南户外 发表于 2014-6-20 23:27 有道理,支持。

谢谢支持

参加户外活动十几年时间,经常出入藏区,但是一次天葬都没有看过,不是因为胆子小,而是觉着把自己的猎奇心理建立在人家的痛苦之上是件不道德的事情。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旅行者和藏民逝者亲属角色对调一下,看看心里会怎样想。至少如果我是藏民,我保不好会提着藏刀追杀嬉笑围观的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撒哈拉丁 尊重别人,也就尊重了你自己。 2017-4-13 10:44
  • 忘却自由的龙族 在郎木寺遇到过天葬 当时只为了感受一下天葬的过程 体验一下信仰至上的藏族同胞是如何遵守取之于自然 归还至自然的承诺 那天送去天葬的应该有3-4个遗体 来了很多家属帮助天葬师 一边劳作 一边红着眼圈默默念经祈祷 ... 2015-2-17 11:33
  • norbu 没那么玄,也别把参加十多年户外活动,经常来藏区当成吹牛不打草稿的资本,天葬也好,水葬也好,不一定都不让看,也有邀请别人看的,当然可能你经常来藏区,看看就走,没有遇到这样的事。风俗仪式这东西,当然是要 ... 2014-6-21 18:15
  • chernobyl 非常赞同!真希望入藏的旅者能够尊重藏族习俗 尊重亡灵 2014-6-21 17:51
断肠草 发表于 2014-6-21 17:22 参加户外活动十几年时间,经常出入藏区,但是一次天葬都没有看过,不是因为胆子小,而是觉着把自己的猎奇 ... ...

非常赞同!真希望入藏的旅者能够尊重藏族习俗  尊重亡灵

没那么玄,也别把参加十多年户外活动,经常来藏区当成吹牛不打草稿的资本,天葬也好,水葬也好,不一定都不让看,也有邀请别人看的,当然可能你经常来藏区,看看就走,没有遇到这样的事。风俗仪式这东西,当然是要尊重别人,你在别人悲伤的时候嬉笑当然是不对,猎奇这种心态就更好笑了。再说了,不管什么仪式,别人不想让你参与,你都得尊重,即使是婚礼,你也不能想去就去啊。尊重不是不参与,而是要注意自己的行为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