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密切关注:大庆“狼C”探险队失联4天:前行受阻 寸步难行(转发)

请密切关注:
大庆“狼C”探险队失联4天:前行受阻 寸步难行

大庆网快讯(记者  曹长发)大庆驴友组成的探险队徒步穿行狼塔C线探险,6月16日进入“狼C”线后,就与后方失联。4天后终于有了消息:探险队前行受阻,寸步难行。

6月14日,大庆的9名驴友在领队“天涯客”的带领下,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开始了大庆驴友穿越狼塔C线,这也是继2011年、2012年大庆户外勇士两次穿越罗布泊之后,具有国家领队资质的“天涯客”带领大庆户外人进行的又一次高难度穿越探险。

按照原定计划,9人乘飞机飞往乌鲁木齐后,与一名来自四川的驴友汇合,组成10人的探险队。从乌鲁木齐乘坐专车前往新疆呼图壁县,在呼图壁县采购所需的水果和馕。大约于16日下午1点,进入此次穿越探险的起点。

临出发前,“天涯客”与大庆网记者约定,大庆网记者曹长发作为此次探险活动的联络人。“天涯客”每天至少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大庆网记者联系一次,通报探险活动进展,由记者通过大庆网和大庆论坛发布消息。

6月16日10:50分,“天涯客”通过微信发来消息:“我们在去‘狼C’的路上,没信号前我给你发照片。”之后再无音讯,“天涯客”没有按照预定计划与记者联系。

在4天的等待时间里,记者与多位网友沟通,确定探险队也没有与其他人联系过。网友“天涯怀旧”告诉记者,“天涯客”在出发前两天,曾经说过他的海事卫星电话有些毛病,但最后是否修好了她就不清楚了。

20日上午,网友“心情”突然与记者取得联系,称“天涯客”20日早上给她打电话了。

“心情”说,“天涯客”告诉她:称海事卫星电话信号非常不好,他给记者打电话没打通,只好联系了她。探险队现在分成两路,“天涯客”与“宽”、“牧笛”、“骑行龙”四人一组,在穿越狼塔B线,另外6人为一组,穿越狼塔C线。目前他们这一组前行受阻,因为遭遇了大雨,加上地形太险峻,探险队几乎寸步难行。

根据“心情”的转述,探险队进入狼塔后并不顺利,这条线路十分艰险,又遭遇了下雨。探险队每前进一步都很艰难,因为海事卫星电话没有信号,他们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

因为通信信号太差,“天涯客”与“心情”通话几次中断,传递出来的信息有限,目前至少可以确定探险队员平安。

在开始探险前,“天涯客”曾经通过微信告诉大庆网记者:16日第一天进入狼塔的强度不会太大,第二天强度会有所提高,需要翻越一个达坂(维语:高高的山口),第三天要翻越空中栈道,这一天的行程会有些危险,需要绳索进行攀 登和岩降,第五天将翻越两个达坂。按照原定计划,探险队将用8天的时间穿越无人区。

大庆网和大庆论坛将密切关注探险队的情况。

(转发)

(转发图片遭遇暴雨暴雪恶劣天气 领队胃出血受尽煎熬
      大庆狼C探险队历经艰险全部撤出

相关信息
黑龙江大庆一只队伍走进狼C,请观注,必要时请援助

隔壁徒狼:
这支平原游击队大部分队员都缺少三天以上大线路的户外生存经验,年龄偏大,山地常识欠缺,在极端自然条件下队员的心理素质会出现问题。我们要多加关注,适当时伸出援手。当然,救援是很尴尬的事情,人家在山里精神的,你非得把人家带出来,往往是费力不讨好,真要等到人家打电话救援了,有可能就错过黄金救援时间,但从现在看,已不具备穿越能力了,如果有附近的队员从狼B线反穿去接应一下,是最为稳妥的方法。如果蓝天救援有时间去就更好了。
家人电话0459-6651882

(转发)

请家属注意——以下电话供参考
红十字新疆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电话4006009958
壹基金新疆山友救援队常备值班电话

18999220100(联络官新疆卿卿我我)
15899100113(副总队长神足)
13009626401(小羊)
13579888911(菜鸟)
13999127580(大路)
北山羊户外值班电话:0991-4830127 4823277 4509835 13999926395(开关)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4-6-21 13:56 请密切关注:

关注!!!

安全第一,保障安全最重要,既然前行不得,后撤也是保存实力的好方式

看到“又一次高难度穿越探险”……呵呵,就马上能想象到一群只有旅游能力还自大的人。现在“探险”要用反义去理解了。
领队天涯客”——
"称海事卫星电话信号非常不好,他给记者打电话没打通,只好联系了她。探险队现在分成两路,“天涯客”与“宽”、“牧笛”、“骑行龙”四人一组,在穿越狼塔B线,另外6人为一组,穿越狼塔C线。目前他们这一组前行受阻,因为遭遇了大雨,加上地形太险峻,探险队几乎寸步难行。"
"按照原定计划,探险队将用8天的时间穿越无人区。"

"从目前获得的信息看,探险队改变了原来穿越狼C线的计划,现在兵分两路,一路穿越狼C线,一路穿越狼B线。因为天气和地势原因,探险进程受阻,是什么导致探险计划改变和探险队分兵,目前还不得而知。只能期待“天涯客”再一次和外界联系。"

16日进山今天第5天了 密切关注中!
  希望失联可能是因为山里信号不好
  祝他们平安出山!

支持支持

新疆山友救援队倡议书
    新疆有丰富的徒步线路资源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作为新疆驴友,我们欢迎广大内地旅游到新疆来徒步旅行,我们在默默关注你们的背影的时候,同样赞叹你们的非凡的探索精神。

但是,新疆的很多户外线路,尤其是狼塔之路、夏特古道、乌孙古道、车师古道、无骨道、喀纳斯等众多穿越天山和阿尔泰山腹地的线路,以及罗布泊、塔克拉玛干等沙漠戈壁线路,存在一定的风险。要完成这些线路的探索,不仅需要丰富的户外经验、充足的装备,还需要对新疆地形地貌和气候的了解,以及对新疆人文环境的熟知。
    作为新疆山友救援队,我们建议广大户外爱好者,在穿越这些高难度线路的时候,跟随熟悉线路且有丰富带队经验的新疆本地认证俱乐部。尽量不要自我结伴或单独穿越。
    我们建议广大户外爱好者,在新疆旅行期间,通过微博、微信和新疆本地户外论坛,将自己的旅行和徒步线路计划告知新疆山友救援队和本地山友,以便我们对您的行程提出建议,并在您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采取准确行动。
                  新疆山友救援队
                  2013年8月29日

救援电话:18999220100   15899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