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河北自由翱翔户外与山东东营乐途户外联合环线穿越古北岳--唐县大茂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064 | 回复:318

山东东营胜利油田的乐途户外,是我们曾经每年参加环泰山60公里徒步大赛时多次遇到的队伍,群主飞扬也是我们的好朋友。前些日子,飞扬想到河北这边的太行山里来转转,开发外省路线,于是便和我联系,考虑到他们远到而来,时间上不适合走重装,我便首先给他们介绍了这个能环线穿越的唐县的大茂山。

大茂山又名神仙山,古为北岳恒山,海拔1898米,雄居于保定阜平、唐县、涞源三县交界处。大茂山就是古北岳恒山,是华夏五岳之一。史书明确记载,恒山在曲阳县西北,主峰大茂山。建于曲阳县的那座北岳庙,是历代帝王遥祭北岳恒山即大茂山的岳庙。借天时地利之便,历史上大茂山曾建有许多庙宇,现山顶仍存有奶奶庙。如今的唐县大茂山是一座森林公园,有数以百计的自然景观。大茂山野生植物众多,一年四季月月有花开,适宜游览、休闲、避暑和野生植物考察。

我们提前约好了在保阜高速的保定服务区会合。上午九点多会合之后,自驾开车前往大茂山。在灵山出口下高速后,左转向军城镇方向。路况还好,到达军城镇南边,有一条新修的旅游公路通向大茂山,注意有道路标牌,所以很好找。中午到达山脚下的古北岳农家院。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14-6-21 16:48

支持月明版主活动!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14-6-21 16:56

支持好友活动!

下午在周边小山上转了转,我们自由翱翔队员开始搭帐篷,山东的朋友们则安排住进了农家院。这个农家院老板为人实在,家里的饭菜做的也算不错。他们家边上的停车场也可以安营扎寨。

黄昏时,晚餐开始,为了让大家互相认识,我们三桌把两队人员都打乱安排在一起。

真正的农家饭,每桌我们要了一只柴鸡。80元一只,做的味道很不错。我们还提前冰镇好的两箱啤酒。够腐败的吧。

简单介绍之后,大家开始喝酒,洒过三巡,就都放开了。哈哈,当时喝的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