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图片)遭遇暴雨暴雪恶劣天气 领队胃出血受尽煎熬 大庆狼C探险队历经艰险全部撤

遭遇暴雨暴雪恶劣天气 领队胃出血受尽煎熬
      大庆狼C探险队历经艰险全部撤出

大庆网快讯(记者   曹长发)在经历了6天的艰苦跋涉和风霜雨雪的洗礼后,大庆“狼C”探险队无奈撤出,领队“天涯客”因为患病,率先搭车出山,预计21日晚,探险队将全部撤出。

6月21日下午,大庆“狼C”探险队领队“天涯客”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称探险队正在撤出,此次穿越被迫终止。

电话那头的“天涯客”声音有些嘶哑,语气有些虚弱,他告诉记者,这几天的探险历程,对于探险队来说,就如噩梦一般。第一天进山就遇到了暴雨,第二天翻越白杨达坂的时候,又下起了暴雪。狼塔内气候复杂多变,几天的时间里,探险队遇到了暴雨、暴雪、冰雹等恶劣天气,身为领队的“天涯客”第一天就开始胃出血,4天的时间里几乎滴水未沾,每天还要爬上爬下的几十公里。

“天涯客”说,狼C线异常凶险,他又因为胃出血身体虚弱,于是他决定探险队兵分两路,身体素质好的6个人继续穿越狼C线,他领着另外3个较弱的队员选择了相对容易的狼塔B线,可是,在走了一天之后,两支队伍却意外汇合了

因为下大雨,在翻越了空中古栈道后,前行的路被滔滔河水拦断,水深且急,连马都能沉没,眼看着不能前行,探险队只好撤回空中古栈道。

所谓空中古栈道,只不过是在岩壁上抠出一条半米宽的路,路下就是几千米的深渊,过了空中古栈道,就是一个叫老虎嘴的地方,老虎嘴就是一个70度角的山尖,山尖上也仅有半米宽的路,山两边也是悬崖,一阵微风过来,人都有失足坠崖的可能。其艰险程度难以想象,上了老虎嘴,大家都坐着或者趴着,不敢前行了。

万般无奈之下,“天涯客”下令后撤,终止此次穿越。20日,他们从早上8点往回走,在鹅毛大雪中跋涉一天,到了下午4点才露营。21日,探险队继续回撤,出山后遇到一个骑摩托的青年,患病体虚的“天涯客”雇他将自己送到了山外,打电话联系了接应的车辆去接其他队员。

“天涯客”说:“其他人距离我还有28公里,只是我出来时发现,进去的路都被山洪冲断了,河道里的水太大,不知道接应的车能开进去多远,如果能开到白杨沟,就很快能接大家出来,如果开不到那里,估计大家出来就得今天半夜。”

“我这辈子从来没遇到这么险的地方,我胃出血,走不动,那种条件下,别人也根本帮不了我,救援也不可能,只能自己一步一步往回挪,我都没想到自己还能走出来。”天涯客颇有感慨地说。

因为已经提前定好了返程的机票,探险队将于28日返回大庆。穿越虽然没有成功,好在探险队平安归来,让关注他们的亲友和网友也松了一口气。

有关此次探险的详情,期待天涯客自己的讲述。

(标题编辑 转发)

准备徒步新疆线路的驴友请保存重要电话:
新疆山友救援队目前常备值班电话:
18999220100(联络官新疆卿卿我我)
15899100113(副总队长神足)

相关信息:

请密切关注:大庆“狼C”探险队失联4天:前行受阻 寸步难行

图片(转发)

• 七月半
  • 腾龙
  • bg4jxh
  • 大壮123
安全第一,山就住那里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转发)一家一瓶对嘴吹 :
穿越失败,队伍平安撤出来了  发表于 2014-6-22 00:22

大庆狼C探险队历经艰险全部撤出

失联数日 历经艰险 终于全体撤出
平安就好

浪塔C是新疆探险级徒步线路之一 慎行
山 在那里

一句话这个还是衣服的问题,多穿衣服可解决…
感谢楼主的观注,辛苦了!感谢大家的帮助,出行一定在慎重,量力而得,科学组队,出发前一定要在重要户外板块发布出行详细计划,以便及时得到相关的救援。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4-6-22 03:22 遭遇暴雨暴雪恶劣天气 领队胃出血受尽煎熬      大庆狼C探险队历经艰险全部撤出        大庆网快讯(记 ... ...

适时回撤,就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穿越,有很多“南太行娃”这样的热心驴友及相关民间救援组织关注着你,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感动中。
我去年穿越的狼塔c+v,用了十一天成功穿越,我们18号出来后,22号就出事了,这条线路没有充分的准备,一般驴友还是不要尝试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