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夏都延庆---徜徉在花海森林中的骑行胜地

延庆妫河生态走廊。妫水河(妫音同归)从延庆县城流经而过,是延庆人民的母亲河,古书上说是尧嫁二女给舜的地方。这条河向西流注入官厅水库,我国河大都向东流,只有少数河自东流向西,妫水河是一条,因此也被亲切的唤为东方莱茵河。妫河生态走廊道路平坦,景色宜人,还有为骑游爱好者修葺的骑游专用线路,特别适合大众骑游,置身其中,骑游无疑将静与动完美的结合,成为这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环绕妫水河,花柳寻春、万树香花、绿野通衢、树荫平湖,是妫河万亩滨河公园主题核心园区,四处景致相互融合,每一处又不尽相同,骑游期间,远觅青山,近得水色,花红柳绿,师法自然,妙趣连连。这方拥有净气、净水的自然生态净土,让您感受无尽惬意,给健康加油,为快乐续航,唯美骑游,“骑”乐融融。如果你还没有体验过骑游,那就赶快到妫河生态走廊感受一下吧!这里是您找寻梦中记忆,释放纯粹自我的最佳选择!

妫河生态走廊西段骑游路线:全长约26公里,紧邻延庆县城,环绕美丽的妫水河,骑游线路设施完善、路况良好,适合大众骑游,骑游时间大约为3个小时左右。在此,可以看到清风园、静心园、官厅大桥、幽径园、雅荷园、台地园等众多生态景观和秀美的田园风光。园内植有毛白杨、刺槐、白蜡、元宝枫、栾树、油松、云杉等乔木30余种,连翘、榆叶梅、锦带、金银木等花灌木40余种,专用自行车骑游道路在花丛中迂回,这里是您放松身心的最佳选择。

夏都延庆---徜徉在花海森林中的骑行胜地

621日,容城彪马骑行俱乐部一行23人,4+2骑游北京延庆。容城-延庆,206公里,京港澳高速修路,走G107需时4个半小时(实际时间用了6小时,包括早餐和京检时间)。厢式货车装载自行车21山地车大行折叠+3人,4辆小车满员载人+顶置山地2辆。

准备行囊:骑行服+头盔+手套+背包+巧克力+野餐垫,山地车打气、上油,音乐手电充电,

早4:30集合装车,由于人多,5:15出发,定兴县固城就餐,进京后能上高速,琉璃河向东走岳琉路立马上高速,六环-→京新高速→京藏高速→八达岭长城→营城子出口下→11点到达延庆城区。

到延庆城区,我们导航到妫水河森林公园,标志建筑九层宝塔,有停车场。人等齐后就地就餐。

值得注意的事情
①G107上办理京检的地方就一个窗口,等候时间太长,近一个小时。耽误行程啊!
②高速出口在营城子,千万别走过,到了八达岭长城出口前行一小段就到了。我们车队2车走过了。在出口又是等候。时间就这样.....
建议:
①出行尽量减少车的数量,大家都自驾,有的不经常出门,路况、出行经验严重不足,走过路口,速度上不去等等,太耽误行程。不如包车更方便,专职司机路况熟,经验丰富;你玩的时候他休息,更安全些。
②京石高速没修好前还是走大广高速吧。G107速度上不去,京检太耽误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呀,耽搁不起...
③骑游妫河生态走廊骑游线路,如不带自行车,导航谷家营村,自驾到后直接租自行车骑游。车就放在附近,野餐在树荫花海河边,惬意

西湖南岸农家院租赁站
地址:延庆县延庆镇谷家营村
联系电话:61110188
开放时间:春、夏、秋每天8:00--17:00

妫河生态走廊骑游线路自行车租赁站联系方式

午餐后,宝塔出发

夏都延庆---徜徉在花海森林中的骑行胜地
妫水河边,远望夏都大桥

妫水公园(免费)始建于2002年初,20036月竣工,是一座大型的城市水体公园。妫水公园总面积近万亩,其中水面积5000亩。东起延康大桥,西至农场橡胶坝,全长8公里,包括台地园、清风园、静心园、幽径园、雅荷园五个景区。整个公园是以植物、水体为主造景的园林景观,具有丰富的艺术文化内涵。

随处可见的标识

夏都延庆---徜徉在花海森林中的骑行胜地
我们的队伍,热情的延庆人民摩托护卫

自行车专用道,其他车辆禁行

骑行森林草地间,听闻流水、鸟鸣,回归自然

夏都延庆---徜徉在花海森林中的骑行胜地
溪流、湿地,有木有南方园林的赶脚

我的座驾。
彪马大行UCC俱乐部组织的活动,用LP的女士U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