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鳌太,暴风雪(增加视频介绍)

鳌太之后,我又再次踏上了西藏的故土,在拉萨发呆了十几天,完成的阿里转山,搭车去了尼泊尔过着慢悠悠的生活,在博卡拉面对着8090米的安娜普尔那雪山,尽管已经已经快要3个月过去了,但回忆4月在鳌太山上发生的每一件事,有如昨天,如此深刻。。。。。。
        首先感谢全体队友的信任和包容,其次感谢我的装备,让我这些天身体任何部位包括脚,没有任何潮湿的地方,其他队友的鞋子全部进水,因为好多暗河,都是因为有雪的覆盖,下面的水根本看不到,一脚下去进水里了,下山后我们总结了装备的重要性,走鳌太之前我也看了好多帖子,包括暴雨暴雪的帖子,好多人艰难的走完鳌太,我总结真的是因为装备问题,请不要喷我,装备的真的很重要,如果大家走鳌太,请相信我,一个好的雪套,一双好的鞋子,可以让自己很舒服的走完鳌太。雪套以下绝对不会进水!我期间踩进了好多水坑里,只要没有摸过雪套的深度,脚一滴水也没有进去。还有GPS,指北针,气压表,和等高线地图的重要性值得大家去学习这些东西如果操作并且正确使用,再次提醒大家,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请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提供最优秀的装备,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谢谢!
还有一点我想声明一下,去年我看过某些帖子,说80后90后穿越鳌太,很有勇气,根本没有实力,我想提醒一下写这句话的一些人,户外没有年龄的限制,只要有这份爱好,可以去实现不管年龄的大小,有的人做事鲁莽,没有把安全考虑再第一位,那是他做人做事的态度的问题,但是户外运动不应该把年龄当作界限,你们也年轻过,而我们也将有老去的那天,既然我们有共同的追去和爱好,那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有不足的地方提出来,而不是用语言来嘲讽对方,适当的提醒和互相的鼓励,年龄不是户外的界限。我们在鳌太遇到了能见度只有5米的大雾,根本看不到参照物,全部靠操作GPS和指北针来完成我们的路线休整,而这要感谢所有的队友对我的相信和支持,谢谢你们相信我,完成了我们的鳌太梦!
        鳌太的是鳌山和太白山的简称,东西走向,是陕西户外顶级路线。穿越路线从西边的塘口村上,至东边的铁甲树下,全程直线距离为5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60公里左右。整个穿越过程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需用时6~7天左右,行走在无人区,得不到补给。此线路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 除了高海拔就是气候多变,烈日,大风,暴雪,起雾很可能就在同一天遇上。出发前最担心的还是天气,

据了解出发前两周鳌太还在下雪。之前一直由于冬季鳌太没有穿越的队伍,2月份有一只队伍其中几人永远留在了山上,之后上去几支队伍也未穿越成功,就在我们到达塘口村程秀才家的时候,程秀才大哥告诉我们在我们两天前一个队伍下来了,只走到盆景园由于大雪大雾无法前行,这给我们的心里造成了不小的压力,4月的鳌太上跟冬季没有什么区别,如果遇到暴风雪、大雾、大风极端天气的话,那就非常危险,事实上,我们经历了4天的极端天气,第一天由于海拔低先是大雨,第二天随着海拔的上升开始了大雾,暴风雪,大风的极端恶劣天气,真的是因为队友的信任,和我们大家的团结,走了这次鳌太,感谢队友,感谢鳌太山神!!!

再给即将要去或者准备要去鳌太的大哥大姐们一些提示:一,
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去选择适合你的线路,不要当你面对死亡的时候你才会知道大自然的可怕。

二,
网上针对鳌太的攻略大部分都是好天气,请不要轻视鳌太及所有徒步线路,请做最充分的准备最坏的打算,如果遇到麻烦要如何去妥善解决并安全下山,这次我们遇到了非常恶劣的天气,先是下雨,之后就是大雾,接着是小雪,之后是浓雾,最后是暴风雪,遇到这样的天气你根本无法找到攻略上的几点营地,我们这次没有找到导航架,根据以往走过的人的经验,在很远的地方据说就可以看到导航架,但是GPS显示导航架距离我们只有20米远,可是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索性不找就放弃了,直接狂奔2800营地去了。

三,
我们登上了鳌太,但是我们是以膜拜的心情来跨越秦岭,从未有征服自然的心,也不留在山上任何东西。

[media=x,500,375][/media]

鳌太,暴风雪(增加视频介绍)

那一年冬天 发表于 2014-6-23 15:39 鳌太的是鳌山和太白山的简称,东西走向,是陕西户外顶级路线。穿越路线从西边的塘口村上,至东边的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