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快乐大本营

盘山上方寺少林寺遗址,晚上龙泉山庄篝火扎营音乐生日会

2014年6月21号跟以往一样我们还是早早的带好要带的东西出发了。这次的活动是盘山上方寺,晚上龙泉山庄篝火扎营。老公的同事健康姐姐因为要去市里办事,上午就不能参加活动了,她准备下午直接去龙泉山庄找我们扎营。一路顺利的到达集合地点,因为赶上了中考,大巴车紧张,事哥准备让我们开车自驾前往,安排好车辆,再三的嘱咐了安全事项,各自上车出发。
这次的领队是泥蛋大哥,提起泥蛋大哥不得不多说两句,泥蛋大哥的泥塑手艺可是不得了,一块再简单不过泥巴在他的手里都会变成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宝贝,他的作品有的是一些特别淳朴的农村大娘,有的是不同表情的大叔,各种姿态的娃娃。总之他可以把手中的泥巴变成我们经常看到的景象和人物。泥蛋大哥也早早的在路上等着我们啦,在泥蛋大哥的带领下我们穿过了崎岖的盘山路来到了干净整洁的洪亮农家院,大家纷纷下车做着登山前的准备,我今天准备重装参加,也是为小五打基础吧。
我们25人的队伍就这样在泥蛋大哥的带领下开始登山了,因为我们走的是后山,所以都是一些崎岖的小路,有的还要跨过巨大的石头才能跟前面的小路搭上,因为头一天下过雨的缘故,小路有一些湿滑。大家互相提醒着注意脚下,一路走来,发现了野果子,摘一颗放在嘴里酸酸的甜甜的沁人心脾,立刻让人精神倍增。清凉的山泉水哗啦啦的顺着河道先下流去。山里的空气无比的清新,呼吸着夹杂着 野果子清香的空气,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到了上方寺,在上方寺的上方有一块巨大的石头泥蛋大哥让我们仔细看看这石头像不像一个财神,大家顺着泥蛋大哥说的方向看去,你还别说还真像一个手托着元宝的财神。大家在财神前拍照留念。再往上去就是上方寺的大钟,每个人上前撞钟为家人朋友祈福。
出了上方寺又向少林寺遗址方向进军啦。现在的少林寺还在恢复中,并没有开放,远远的我们就看见了一座高挺的塔,这里也许就是过去和尚练功的地方吧,有的在塔旁边休息,我和泥蛋大哥,康桥大哥,木兰姐,夏雨,还有俩个姐姐,我们在塔的半腰走了一圈,体验一下古老的滋味,可惜了古老的塔,泥蛋大哥说让盗贼给破坏了,可恨的盗贼,会遭到惩罚的。休息一会拍完照片该会农家院吃饭了,大家顺着山路说着笑着不一会就来到了马路上,顺着马路一直向上走,我今天虽然是重装可是一点也没觉得累,来到农家院,冰凉的大西瓜先来两角。席间大家互相介绍着彼此,活跃的气氛带动了旁边的一桌退役的军人,他们最后的收桌声就是我们渔阳户外的呐喊声,嗨!
吃完饭没有休息就往县城返,因为我们还要准备晚上的篝火,定在2点半第一拨队伍出发,木兰姐回家准备了煮玉米,帐篷。我们准时出发了。到达龙泉山庄,没有来得及休息,就四处找柴火,搭架子,一会有模有样的篝火架子就搭好了。这时候我们才有空休息一会,四处转转,发现还有一只猴子。虽然山庄已经停业好几年了,可是看着湖水,凉亭,石子路,依稀能感觉到山庄曾经的辉煌。4点多健康姐姐一家三口也来到了这里,我带着健康家的小驴拿上点花生去喂猴子,事哥说一会山上的猴子都会回来找吃的,这猴子可是够聪明的,有花生就不吃瓜子,有瓜子就不吃西瓜皮。吃花生瓜子还吐皮,真逗。5点50分参加篝火的陆续赶来,这是有人发现龙泉山上的树枝大片的摇晃,细看是猴子下山啦,一只,两只,三只,还有一只母猴抱着一只小猴子,一共下来7只猴子,好可爱的猴子,大家纷纷给猴子们送吃的,可能是我们的人太多了,加上他们队伍中有一个小小的猴,有两只老猴误以为我们要攻击它们,出于要保护母猴和小猴的意识像我们施威。我们也理解它的心情,是我们打扰了它们的生活,慢慢的我们退出了它的领地。猴子吃饱了回到山上。五乐为我们弹着吉他,有歌手纷纷拿起话筒,随着吉他的伴奏唱起了美妙的歌。该我们进行晚餐了。大家找来地布摆上大家带来的食品。品种还真不少,鸡,鸭,鱼,蛋,水果,黄瓜,瓜子。又架起了烧烤炉烤鸡架子,羊肉串,鸡翅,啤酒,白酒。大家抢着吃的都很香,夜色降临,点起篝火,乞丐还淋上了一瓶柴油,瞬间火苗轰轰燃起。大家手拉手围着火堆跳起了舞蹈,熊熊的大火燃烧着我们沸腾的心,没有香槟我们就拿啤酒代替,为这个月生日的驴友们祝福,健康姐姐家的小驴还为大家唱起了生日歌。晚上的高潮一波接着一波,木兰姐为大家准备的许愿灯,大家在许愿灯上写上了自己的祝福语,许愿灯在大家的手里纷纷升上天空,漆黑的夜色把许愿灯衬托的格外的漂亮。没有准备扎营的依依不舍的离开的龙泉山庄,扎营的又来了第2波的烧烤,知道雷声轰鸣,雨点落下,大家才分别进了各自的帐篷。伴随着雨点落在帐篷上的声音,不一会就都进入了梦乡。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这是多么热情的一天呀!
早晨又来到了水库看荷花,由雨荷姐姐带着,荷花池的老板真是热情,不但借给我们船只用,还送给我们好多荷叶,荷花。说荷叶可以蒸包子做屉布用,蒸出来的包子有荷叶的清香。谢谢老板的热情。中午海鲜自助吃的个个美哉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