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安徽漂流队---最亲善的一条叫徽水

泾县地处山区,一条时急时缓的河水从山间奔涌而出。河水清澈,水面不宽,看起来就是一条很普通的河流。但他的名字却起的不同凡响:徽水河。以安徽的“徽”字打头,乍一听起来还以为是安徽的母亲河,立时让人刮目相看。

在“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皖南泾县,有一条久在闺中的徽水河,源于绩溪黄山山脉的仙严岩尖,在泾县黄村附近注入青弋江,是青弋江中上游最大的一条支流,河道全长94km,其中泾县境内54km,河道总落差约210m,平均坡降2.2m/km,流域面积1064 km2,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两岸层峦叠翠风光绮丽,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牛背鹭 大杨摄

三米坝冲浪 风歌摄

探险家年度更新了救生衣,检修了12条橡皮艇,漂流队买来求生哨,教会了队员使用哨音求救,讲述培训了安全防护知识,为了这次庞大的48人漂流队伍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一同前往的漂流8位协作队员,微笑,上善若水(国家级游泳教练员),风歌(摄影师),清艳(救生员),小瑜儿(游泳教练员,救生员),大学校长,黑老三,牵手人生,等协作队员起到了安全监护的工作。

漂流线路以前为18公里,现在截取其中一段,不到12公里,时间约5个小时。内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两岸奇峰怪石,层峦叠嶂,风光秀丽。当然,和桂林、武夷山、楠溪江这些著名的漂流比较起来,只能算是小家碧玉,但是正是这种原始的不被破坏的自然风貌吸引了我们去野漂。10余年这里一直是探险家的漂流公园。

徽水河两岸有古村落古桥古栈道、宣纸厂、燕子笼、鸡公石、跳水崖等景点,还有引诱胃口的柴烧农家饭。坐在竹筏上除了青山碧水白鹭,这些人文景观都看不见。要想深度游,可以选择徒步旅行。在高山上看徽水河,跌宕起伏,从群山中杀出一条出路,奔向海阔天空的汪洋世界。

本身就是一种视觉的震撼。徽水河古韵悠悠,保持着原生态,它守住了泾县的美,我们在河内穿行,奋勇搏浪,其中三米坝,钻桥洞,蜿蜒曲折的河道和湍急的河水,不知不觉也留住了我们48个人的心。安徽野漂线路很多,最亲善的一条叫徽水。

6月22日探险家漂流队12艘漂流艇成功漂流徽水河,是14年来漂流人数最多的一次(48人),成功安全圆满完成野漂户外活动。照片上挥动瓢子的是我们的微笑姐,素有浪里黑条的美誉,水仗打的漂亮,协作队员之一。下面50楼,方便参加活动的队员查看,合计100图,给大家留下美好回忆。

乘坐皮筏和激流抗争的时候,我们显得那么渺小无助,当从洪水里一个个落水的人被拉上皮筏,我们的友情已经如同山和水。---大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