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4年6月21、22日三上绥中野长城回顾贴

历经百年风雨 只为在此相聚

比起你那精心修饰的装扮,我更爱你那历经沧桑的容颜

----驴友提拉米苏

D1
2014年6月21日

6点30分管委会后面鸿宾楼集合。

2点30到达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徒步游览,全程小杜导游。

18点集合发车,入住锥子山长城小杜农家院。农家特色晚餐,老板提供免费本地自酿白酒,KTV大赛。

22篝火晚会。

D2
2014年6月22日

凌晨3点起床,3点20登野长城,观长城日出(未遂)观山间迷雾,全程小杜领队。

6点30分早餐。

8点餐后出发,穿越著名的三龙聚首锥子山长城景观带,全程小杜领队。途中

12点半集体午餐农家饭。结束,回连。

此次活动共计37人,部门组成相当完备,有“带头大哥”,带队组,摄影组,伙食组,暖场组,模特组,逍遥组。

带头大哥:在此组的是“雨神”ZZ,“雨神”名不虚传,所到之处,必定翻云覆雨。此次的活动,也是由ZZ哥发起的,为我们的活动呕心沥血,吃穿住行,面面俱道,真所谓“中国好领队”。

带队组:冷海,十里岗农场主,木头人,刚子,水怪,还有场外援助:地导—杜哥。

摄影组:大铁锤,威威,花果山,信马由缰观天,叶子飞扬,金声绕梁,妩,布丁,东方,周游,出片好手,咔咔卡卡。对于摄影的兄弟姐妹们,真是心生佩服,像我自己爬山真是自顾不暇,但各位可以为大家拍摄照片。此处有掌声!!!

伙食组:佳芯,雨霏,睡莲,大胖桃,土豆炒辣椒,格格。各位厨娘真是好手艺,好贴心啊。

暖场组:假发,胖丫外挂大铁锤(脱衣舞),路途遥远,一路的欢歌笑语,就靠你们啦!

低调组:没出现名字的,都是低调的人

模特组:全体驴友们 么么哒

鼓掌组:观雪、冬 、tengteng、海之恋、 知秋、么么旁观、可馨、依之尚、无梦、有缘、独行岸

特别感谢:司机大哥,让我们开开心心爬山,平平安安回家!

下午到达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在当地向导杜哥的引领下,我们进入景区,九门口古名“一片石关”,号称“京东首关”是明长城重要关隘之一,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明末李自成和吴三桂、直奉两军阀以及我解放军在辽沈战役之中,都在这里生死拼杀。九门口长城有一部分是已修复过的,气势是有了,多了些安全,少了些原汁原味。但我更喜欢原生态的。

听说,当年修长城时,砖是靠着山羊一块块的驮上去的,真是辛苦,人辛苦,羊也辛苦。

在景区里有卖李子的,叫卖的方式十分粗放,五元一筐!看样子,真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还有纯原始的树叶帽,带几朵花,漂亮,一块一个。

从景区出来,经过3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我们的休息地,当地向导杜哥家开的旅店—长城农家院。这里个比较偏僻的小山村,住户不过二十家,但个个都是“地主”啊!

杜老板以及老板娘都十分的热情,刚收拾完行李,晚餐上桌,农家特色,味道好赞,自家做的豆腐,蒸猪血,红烧肉,拌黄瓜丝等九道菜,管饱管够。还有老板家自酿的白酒62度哟!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大家开始吼起来,流行的,怀旧的,情歌对歌的,劲爆HIGH歌的,最后都“群魔乱舞”了!

在晚上10点钟,高潮部分来啦!篝火晚会!场面我就不说了,有歌有舞有神经,还有某某侠和老板娘不得不说的故事!

夜已深,该洗洗睡了,明早3点还得看日出呢,保存体力是王道!

第二天,在闹钟声中挣扎着起床,为了看日出,怎么的都得爬起来。看日出的路是杜老板带我们上山的,属于野长城,原生态。虽然天公不做美,云雾太多,没有日出,但是云雾还是很美的。

回到旅馆,吃过早餐,稍做修整,集结号响起,开始向锥子山出发啦!还是由杜老板带队,真是太辛苦了,还好小伙子体力壮,要不然得让我们霍霍完了!

在锥子山看三条长城果然很给力,连绵起伏。望着这一山又一山的长城,可以想像几百年前在这里经历了多少腥风血雨。三里不同天,阳光烈烈瞬间小雨犀利,雨神ZZ做法,爽,畅快。

大约中午12点,我们下山了。进的家门,瓢泼大雨接踵而至,村里被淹了。很多人回不来了,有冰雹。雨神ZZ说,做法了,快吃饭,半小时停雨。果然。累并快乐着。

13点15 出发。出了万家天晴了,雨神。

晚上8点半,回到开发区。

两天一夜的旅途,回味无穷!

最后,以我喜欢的一句话来结尾: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