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人要挑战自我
  没事找寻快乐

幸福自虐着

二、代乾山介绍(来自网络)

天祝地势西部高峻,而东南逐渐变低,属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地带。海拔2040——4874米之间。境内4000米以上的大山有马牙雪山、雷公山、牛头山、歪巴郎山、代乾山、干沙峨博、磨脐山、响水顶、卡洼掌等。这里峰峦叠嶂,山顶终年白雪皑皑,山涧森林茂密,流水潺潺,景色秀丽。此次我们穿越的代乾山海拔在4200多米。全程20公里,海拔提升1400米,是我参加户外登山以来强度和难度都是最大的一次。狼爷说,这次活动的策划者是---流云飞月花费了近半年时间制定出来的新线路,兰州户外的驴友只是从南坡登顶。我们是首次穿越代乾山。所以我们这次的穿越路线应该是前所未有的,也为武威的户外开辟了一条新的穿越路线。在此,特别感谢组织者祁连老狼和策划者流云飞月、狙击手、行者孙等朋友的默默付出。下面把本次活动的详细过程给朋友们介绍一下,希望能给想穿越的朋友做个参考。也请朋友们踊跃拍砖。

三、攀登代乾山

6月21日早6时,青山绿水的22名友友已经集合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朋友有:祁连老狼、狙击手、行者孙、野鹤、飞鲨、沙漠风暴、余味、一百万吨、石头、太极侠客、笑鱼鸣、山无雨、腾格里、云水禅心、果儿、石头挂、单于、老玩童、小牛、远的远方、竹月萧吟、涛涛。先上一张全家福吧!这些朋友都是在论坛上耳熟能详的,只是没有见过,今天见了格外亲切。好像是熟悉已久的朋友。在车上,领队狙击手简单介绍了活动的行程后,随着朋友们的掌声便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

近三小时的行程,大巴停在了哈溪镇的前进村。一行人下车整理着装。10时20分准时开始徒步。一路上麦浪滚滚、花香阵阵。远处山峦起伏,好一幅中国水墨画与水彩画的绝妙衔接!走过田埂、走过一片草地,便来到了套子沟口,河水潺潺,河水应该是从代乾山上流下来的吧!我们的路线就是沿着这条河道逆流而上直登代乾山然后穿越。看起来确实难度是挺大的。一直要在这样的碎石坡攀爬,心中未免有点担心,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但看到友友们热情高涨,这种担心又显得是多余的。这样的活动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意志和耐力来,我相信会成功的。

美丽的田园风光,诱人的世外桃源。

• juju14

瞧瞧吧,这是今天活动中唯一的、非常自信的三位美驴。神气的、牛b。

流水潺潺,跳跃欢唱!

碎石中行走,草地上散步!

徒步了近三公里,到了西套子沟,稍作歇息。我们一行人在狙击手的带领下,跳河沟、攀山石、踏冰块,互相鼓励,走走停停,虽是很辛苦很累,但是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行者孙,看他们两人的样子,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两个亲密的恋人在游玩呢。其实不然,是行者孙一直在帮着云水禅心度过很多艰难险阻,紧紧地跟着队伍。这也不知是云水禅心前世修来的福,还是行者孙今生遇到的缘。每个人心中都暖暖的,充满了力量。走过了一段碎石坡路,远远看到了一座小房子,走近一看,原来是牧羊人家。三位老乡很热情,把刚刚烧好的一锅老伏茶端出来盛给我们喝!真是雪中送碳,此时海拔已是3300 米,明显感到气温在急剧下降,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老伏茶 ,倍儿爽!而且这是高山雪水熬的,格外香甜。我们就在这儿安营扎寨,吃午餐了。

丰富的午餐!

午餐完毕,流云飞月和行者孙在一起看着地形图研究线路,并和老乡沟通了一下。有两条路都可以到达代乾山 ,一条是从沟右边上去,翻过去是恰克沟,这条路石头多,有一定难度;另一条是从沟的左边上,翻过去是克依沟,路比较平坦,相对远一点 。我们主要是为了看主峰登主峰,走的第一条相对难度较大的沟,这也是策划者事先定好的线路。果然石头很多,路也越来越陡峭,一不小心就会有崴脚的可能。河沟里的冰已经开始融化,踩上去也有可能会掉到小河的可能,真是步步惊心呢!此时的海拔越来越高,每登几步路,总感觉气喘吁吁、头晕眼花的,必须得停下来歇息歇息。就如行者孙说的“我有时候,爬到陡坡最累的时候,我都会骂自己傻啊,不在家好好睡觉,跑这受罪,边骂边爬,一会也就上去了”。上去了就会感到,坚持就是胜利。人有时缺少的就是最后的那点耐心和勇气。所以穿越就是考验我们耐心和毅力的。要是原路返回,好多人都会放弃登顶的。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轻言放弃。才能尝到成功带来的喜悦,相信自己,一切皆有成功的可能。大家都在专心致志走路,连沿途的美景都顾不得看呢!幸亏狼爷和一百万吨拍下了这些美景,养养眼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