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寻茶的风土之路

我做媒体、策划的几位朋友很喜欢茶,起心动念,想为自己和身边并非“老茶客”又爱喝茶的朋友们,寻来性价比好的原产地茶。我们的初心,本因爱好户外驴行,想通过这样特别的方式驴行天下!

当然也一路选茶。找到喝得起、喝得香、还喝得放心舒服的茶。喝茶,本是寻常人在寻常日子里的隐身法,在茶香中暂忘烦恼, 驴行神游一刻,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寻茶游记!

我们查阅了大量关于寻茶的资料,最终选择广东潮州凤凰镇作为 驴行寻茶的第一站。      寻茶途中,在潮州,街头巷尾处处都在泡功夫茶。中国的茶道文化,以潮州工夫茶为正脉传承。来到凤凰山,凤凰山主要包括凤鸟髻山、乌岽山、大质山等山峰
       在凤凰镇东北方向前往大质山的途中,属于中山。村中最老的老仙翁茶树已七八十年树龄。林青家世代在此种茶,近年来基本采用无公害种植,基本不施农药化肥。这片银花香有二十多年树龄。

茶小隐teautopia 发表于 2014-6-26 22:48 我做媒体、策划的几位朋友很喜欢茶,起心动念,想为自己和身边并非“老茶客”又爱喝茶的朋友们,寻来性价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