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From常州To千岛湖、黄山八日行(骑行+游玩)

时间:2014.6.17-2014.6.24地点:常州-宜兴-长兴-湖州-德清-杭州-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千岛湖镇)-歙县-黄山(屯溪、汤口)
人物:酋长
事件:从常州骑行三天到千岛湖,随即坐船到安徽,爬黄山后归。
  • 慧海

From常州To千岛湖、黄山八日行(骑行+游玩)
先传一张骑行到千岛湖之后拍的照片,让大家先睹为快,这是在千岛湖大桥上拍的,后面的群山像是不是像水墨画很有意境。

第二次爬黄山,弥补了上次冬天来的时候没有去成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的遗憾。爬黄山本在计划之外,因为之前在千岛湖就阴雨连绵,本打算骑到坐船到安徽从黄山屯溪坐火车回去,很巧在船上偶遇东北驴友姐姐,获知只有两天的好天气,所以欣然前往黄山,又在黄山脚下遇到另两位驴友,一位妹子来自云南(她是个女汉子,将在下面叙述),另一位来自广东,四人一起爬山,很难忘的一次经历。

DAY1(6.17):常州-宜兴-长兴-湖州
这次骑行计划准备的时间不长,在几天的时间筹备了山地车、帐篷、睡袋(在八天的旅途中帐篷就睡过一次,下面再细说)、相机等,出发的那天下小雨,但我顾不了那么多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From常州To千岛湖、黄山八日行(骑行+游玩)
江苏常州到杭州这段路我骑行过一次,所以再次骑行就是轻车熟路了,其中在宜兴上104国道,因为下雨的关系,我在中午才在宜兴吃的午饭,吃过晚饭之后就继续往前走,可能是因为自行车负重太大再加上我体重不轻,来到浙江之前车胎就补了两次,花了我二十块钱,此后车胎再也没有破过,终于在下午两点左右来到了江浙边界,此后的骑行将完全在浙江省内骑行,一切的愉悦、郁闷、不顺利、感动等等也将从进入这块界牌开始。2014年夏天我的浙江骑行开始了。

在长兴县的高架桥上拍摄的宁杭高速,104国道,318国道,还有宁杭高速在此处交汇,不知道我以后什么时候才有机会骑行318,有很多时候我也会问自己为什么会出来骑行,有什么意义,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自己,反正好多次我都想过放弃,我只知道我这次出来骑行因为我有强烈的愿望驱使自己出来,这才是我最大的动力。

104国道湖州到杭州的这段道路是我骑行的所有道路里面路况最好,风景最美的一段,这段路基本上都是在丘陵之间的山谷里,虽然会有很多上下坡,但都不是很长,路两旁有很整齐的树木,然后骑行在路上就是在穿行在绿色的密林里,因为路两边的山上都是茂密的竹林,路两边村镇和车子也不是很多,虽然是在三伏天骑行,也不必担心被暴晒了(关于被晒这件事情,在下面的骑行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这张图就是我的自行车和我带的行李,看我的自行车都被压瘪了,第一天晚上住的是旅馆,因为上午是在雨中骑行的,衣服鞋子都被打湿了所以就想着还是不要睡帐篷了,再加上第一天骑行有点小兴奋,骑到天黑肚子都空了,狼吞虎咽之后就随便在国道旁的一家旅馆睡下了,不在话下。第一天骑行大概1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