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新康定情歌--一部不可多得的雪山故事视频

康定九海子雪山,在11年守静笃(视频中用了他两张图片)的“踏歌”帖中早有耳闻,那一次应该算是论坛中唯一的资料了,算得上是真正的首探。  我当然也是被他的美图所吸引才研究九海子地形,这才发现云海出现的几率高,并不比牛背山差,而这几年牛背山的名气大了,上去的人络绎不绝,从探险猎奇的角度来说,去不去牛背山也就无关紧要了,我把目光一直转向了九海子雪山,守静当年的目的是围绕贡嘎转山,开辟了新线路,从折多塘村上的九海子山,当时它取了个什么地名,我忘了,因为下雪,他转入野牛沟进入日乌且转了贡嘎,对九海子的真面目也没有图片。
  我是从山上砾石堆中九个海子着手的,为了捕捉九海子山的云海,我把线路设计从新榆林直上庙坪梁子,方便早晚雪山云海光影拍摄,计划第二天直上九海子山在海子边扎营,第三天翻越雪山在无路的情况下直取日乌且沟,而后回到新榆林泡温泉,然而,这次因天气原因计划未能实现。
  户外玩了很多年,一直在坚守自主设计无高科技无向导背夫自主探线的阿式户外理念,这种纯粹的户外理念在现实中要求寻找一个和谐活跃阳光无负累的团队,在一起要有点战天斗地的感觉才行,去年很巧,有三个新人进入了我的视野。为了让他们早日适应高原雪山攀登穿越,学会如何携带高原装备、食物等生活用品及行走技能、如何照顾好自己,这就要求强度不能太高和太大危险,但又能同时达到对新人的高原锻练目的,于是,在今年4月借去尼泊尔之机带着他们完成了自己的首次高原雪山攀登的经历。九海子山4675米,周边最高的也才5300米左右,又还有雪山云海奇观,而且抵达便捷,穿越成本低,选择这里作为新人的锻练目的地再合适不过了。
新康定情歌--一部不可多得的雪山故事视频

• 山野村夫-   因为是锻练新人,同时也是自己的轻视,让同行新人遭受了很大的苦难,在没带食物和水的情况下连续攀爬14个小时。但从锻练的角度出发,不必做太多的准备,问题暴露的越多解决问题的能力越强才是真正的目的,也形 ... 2014-6-27 15:14
  • 玻璃的影子 先表示 支持! 2014-6-27 15:11
山野村夫- 发表于 2014-6-27 14:32    康定九海子雪山,在11年守静笃(视频中用了他两张图片)的“踏歌”帖中早有耳闻,那一次应该算是论坛中 ... ...

先表示 支持!
期待后文

因为是锻练新人,同时也是自己的轻视,让同行新人遭受了很大的苦难,在没带食物和水的情况下连续攀爬14个小时。但从锻练的角度出发,不必做太多的准备,问题暴露的越多解决问题的能力越强才是真正的目的,也形成了一些安全方面很幼稚的常识性问题,比如天气恶劣下午5点还在攀爬、天黑还在雪山上行走等,这些都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可大意一失足成千古恨,这首选鞭策的是我自己。

“一部不可多得的雪山故事视频”,请允许我就这样不要脸的做回标题党,目的不外乎引起人们对九海子的注意和轻敌意思的克服。当然,对于个人,也有些对视频出炉能纪念康定四兄弟的幸福分享,还有一点业余制作视频的洋洋得意,哈哈,什么都有一点吧,希望大家笑纳我的笨拙。

新康定情歌

继续更新啊
  户外玩了很多年,一直想拍一部户外题材的片子,可惜的是一直也没上高端影像记录仪,一台1200元的明基相机玩了五六年,相片视频都是它,大片总是在梦想中出不来,权做驴行记录吧。

新康定情歌

(记“桂林山野探险队”首探康定九海子雪山)

----山野村夫

朋友,你玩山吗?

玩山是一种高风险的运动,中毒上瘾快解毒戒瘾难,玩山者,每一次出发,都要留好遗言上路;每一次相聚,都是最后的分手。但这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相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有不同的危险。在高风险中求快乐,稳中求细是要求,但这仍是很诱人的。

2014年4月首探康定九海子雪山,真正给了我一次身体和心理上的震憾,从没想过它是那样的美。从研设线路到出发,中间有两年多的时间,一直认为此线路海拔低、抵达便利、用时少,从没想到,和它的约会让我们命悬一线。

康定九海子线是一条山梁加三条深沟的极美风光雪山带,顺喇嘛沟直上“庙坪梁子”,就能一眼看三沟,山梁左侧是“折多塘沟”、右侧是“雅加埂沟”、正中是“木格措沟”,这三条沟最大的特色莫不是那深深的沟壑,每一条沟的相对海拔都在1500多米深;每天早晚间,低海拔的城市和村庄的温度高,高海拔的山梁温度低,山上山下温差大,只要是个出太阳的天气,在山梁上就一定能看到三条沟的云海奇观,再配上霞光朝阳,要有多美就有多美,九海子的山、雪、天、树的美,能净化心灵,澄清灵魂,正是这种美,才造就了户外人拼搏、奉献、探索、不畏艰险的精神,在一起也自然就有了战天斗地的感觉。

从2011年底发现这样的地形到这次出发,在漫漫人海中终于呈现出了三个队友,他们分别是湖南的散客、浙江的阿诚、桂林的咖啡。散客有很强的行走技能有冲劲是极好的尖兵;咖啡年青不失稳重还是料理行家团队的营养师;阿诚是跑酷高手更是学校媒体工作室的负责人,负重能力也很强,团队不可缺少的宣传委员;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第一次上雪山并对户外有着极度的热情,从不抱怨、都能很好的宽容一切,在困难面前在艰难决择的时候,永远都有一副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桂林山野探险队”是11年时的想法,意在组队完成国内外省长线大线的探险任务。12年“林芝战役”成就了10兄妹,这次他们三人的加入,接了“桂林山野探险队”的班,成就了康定四兄弟,谱写了一首惊天伟地的 “新康定情歌”:

康定九海子山上

两顶雪盖的帐蓬

窝居腐败的山友

化雪煮水的享受

“高山-炮(泡)”

雪水煮的是铁观音

走路带风的散客

意志坚定的阿诚

理性顽强的咖啡

首登山顶就裸哟

“八分钟过

你还在原地没动”

12年林芝战役十字军兄弟(桂林山野探险队)

精彩的山顶洞人故事
新康定情歌--一部不可多得的雪山故事视频

14年康定四兄弟(桂林山野探险队)
继续发啊
hochibun
发帖:381 帖 在线:74 小时 注册:2014-2-27